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好莱坞大佬性骚扰女星 时间长达30年,丑闻曝光后被自己的制片公司开除

来源:华商报 2017-10-12 01:42   https://www.yybnet.net/

哈维·温斯坦在好莱坞一度风光无限

安吉丽娜·朱莉

格威妮丝·帕尔特罗

曾参与制作《美丽心灵》、《莎翁情史》、《国王的演讲》等著名电影的好莱坞金牌制作人哈维·温斯坦日前被同门电影制片和发行公司开除,此前他被曝在长达30年时间里潜规则女星和公司女员工。

现年65岁的温斯坦曾是好莱坞最有权力的男性之一。被自己的制片公司开除,这在好莱坞还是头一遭。

独立制片起家

被称在好莱坞能“点石成金”

温斯坦1952年3月19日出生于美国纽约皇后区一个犹太家庭。1979年,他和弟弟鲍勃创办了米拉麦克斯影片公司,2005年将该公司卖出,成立温斯坦公司。据不完全统计,温斯坦参与制作和发行的电影,已累计获得超过300项奥斯卡奖提名,最终捧回70多座小金人。甚至有人称,温斯坦有“点石成金”的本领:只要他看上某部电影,该影片就有可能出现在次年的奥斯卡奖获奖名单上。

温斯坦最经典的战役是第71届奥斯卡奖。有媒体称,当时温斯坦花大手笔运作——砸硬广,免费请评审吃喝,让明星出席每场首映礼等等,他甚至亲自打电话向评委拉票。最终,《莎翁情史》以黑马之姿击败《拯救大兵瑞恩》,夺得奥斯卡最佳影片奖,而女主角格威妮丝·帕尔特罗也抱回一尊小金人。

2011年,在温斯坦团队运作下,《国王的演讲》一路击溃《社交网络》,获得12项奥斯卡奖提名,最终夺得其中4个最重要奖项。

2013年,为给詹妮弗·劳伦斯主演的《乌云背后的幸福线》做公关,温斯坦聘请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竞选团队,开足马力狂捧劳伦斯,最终成功将她送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宝座。

安吉丽娜·朱莉披露

曾与其“有过很坏的经历”

然而,温斯坦的一切光环都随着5日《纽约时报》一篇报道骤然褪色。这篇报道称,温斯坦自1990年以来涉嫌性骚扰多名女性,其中包括阿什利·贾德和罗丝·麦高恩等好莱坞女演员。这些女性大多希望借温斯坦在好莱坞立足,其中至少8人已私下与温斯坦达成和解。

报道一出,温斯坦随即发表致歉声明并宣布暂时隐退。温斯坦的法律团队同时称,将起诉《纽约时报》“充满虚假诽谤声明”的报道。不过,这份致歉声明并未平息风波。

随着更多媒体跟进,越来越多好莱坞明星出言谴责温斯坦,温斯坦公司董事会也于8日正式将他开除。就连温斯坦的第二任妻子、英国服装设计师乔治娜·查普曼,也向好莱坞媒体透露要离开自己的丈夫。

10日,《纽约时报》和《纽约人》周刊披露性质更严重的新料,其中不乏著名影星对温斯坦性骚扰的指控,其中最著名的要数格威妮丝·帕尔特罗和安吉丽娜·朱莉。

帕尔特罗回忆说,她22岁时获得出演影片《爱玛》女主角的机会,温斯坦联合创立的米拉麦克斯影片公司是影片发行方。帕尔特罗说,在一次工作会议结束时,温斯坦把手放在她的手上,并让她到酒店房间里给他按摩,她断然拒绝。这件事惹恼了她当时的男友、影星布拉德·皮特,后者在一场电影首映活动上曾就此事质问温斯坦。朱莉则向媒体披露,她年轻时与温斯坦“有过很坏的经历”,她长大成人后拒绝再与温斯坦合作,并提醒其他人与其合作时加以提防。

希拉里、奥巴马表态指责

特朗普称对丑闻不奇怪

《纽约时报》在揭露丑闻的第二天,就在社论中敦促希拉里和奥巴马对丑闻表态。尽管大批民主党人公开谴责温斯坦,可希拉里和奥巴马均保持沉默,并因此受到批评。美国微软—全国广播公司电视节目《早安,乔》主持人发出质疑:“希拉里·克林顿哪去了?”

人们期待这两人表态,是因为温斯坦与他们两家人都有不少交往。温斯坦支持民主党,自1992年开始为民主党捐款。去年6月希拉里在党内与伯尼·桑德斯对决前,温斯坦还为希拉里团队的竞选策略支招。

2012年奥巴马竞选总统连任时,温斯坦曾为他举行募款活动。次年温斯坦在白宫组织在校生影片座谈会,奥巴马夫人米歇尔称赞他是“一个了不起的人、一个好朋友”。他们的长女今年早些时候还在温斯坦公司实习。

希拉里10日发表声明,说对报道感到震惊,但并未明确批评温斯坦。她说:“这些站出来的女性所描述的行为不可容忍。对于制止这种行为,她们的勇气和来自他人的支持至关重要。”

奥巴马夫妇当天晚些时候发表联合声明说,对有关温斯坦的报道内容感到厌恶,“任何以这种方式贬损女性的男人,无论财富及地位,都应被谴责、并为此担责”。

7日,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被问及这波丑闻时,他说:“我早已认识哈维·温斯坦,看到这些报道我一点儿也不奇怪。”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小戏骨”们 别在模仿中耗尽天赋和灵气 □陈理

国庆第一天,小戏骨版《红楼梦之刘姥姥进大观园》在湖南卫视和腾讯视频开播,节目精彩片段的小视频迅速在互联网世界“惊起一滩鸥鹭”。许多观众被这群十岁左右演员的演技折服。该剧豆瓣评分目前停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好莱坞大佬性骚扰女星 时间长达30年,丑闻曝光后被自己的制片公司开除)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