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展现维和部队真实发展轨迹 《维和步兵营》锻造“剧版战狼”

来源:梧州日报 2017-10-12 09:34   https://www.yybnet.net/

《维和步兵营》以“蓝盔战士”的热血能量燃爆荧屏。

江苏卫视传奇大剧《那年花开月正圆》在收视口碑双丰收的金秋之际刚刚落下帷幕,由宁海强、翌翔执导的中国首部维和题材电视剧《维和步兵营》10月10日登陆幸福剧场,以“蓝盔战士”慷慨激昂的热血能量燃爆荧屏。

由吴京执导的《战狼2》在今年暑期档创下了国产电影票房纪录,影片中有关退役战士冷锋在非洲拯救人质的励志故事,也在炎热的夏季掀起了一股狂热的爱国风潮。而《维和步兵营》是以全能战神林浩楠和“中国维和步兵营”这支队伍的共同成长为主线,讲述了维和步兵营从无到有,并在一次次英勇奉献和流血牺牲中不断成长、壮大的故事,全景展现了中国维和作战部队的发展轨迹。同样以中国军人在非洲大陆守卫和平为线索展开的故事情节,该剧是否会再度席卷荧屏,也成为观众瞩目的焦点。

谈到与《战狼》的异同,导演翌翔认为和《战狼》相似之处在于同时反应了利比亚撤侨的部分,《维和步兵营》与《战狼》最大区别就是,《维和步兵营》反应的都是真实事件,战士们所有的状态都是真实状态。对此,主演杜淳也表示,“《战狼》代表的是个人的英雄主义,《维和步兵营》表现的是国家行为,是团队作战”。

《维和步兵营》集结军队力量,英雄儿女情长,以及铁骨铮铮的爱国热血,正能量相当爆棚,也号称“电视剧版战狼”。在场景制作上,有维和作战部队的训练日常;与反恐力量水、陆激烈交战的精彩戏码,子弹横飞、炮火连天的惊险画面更比比皆是,为此总导演宁海强也向观众提及该剧的投入及制作细节:“目前维和部队已经是第三批了,之前我和回来的战士做了充分沟通。可以说《维和步兵营》这部剧中反应的战争、爆炸都是真实情景,甚至没有用过任何替身,片中包含了很多情感如,爱国情、爱情、友情、亲情。”

作为一名战地记者,饰演海蓝的演员贾青体验了多场爆炸戏,营队主心骨兼全能战神林浩楠扮演者杜淳自然少不了英雄救美的桥段,“本来爆炸戏应该贾青在我后面,结果爆炸时候吓得跑到我前面,变成了我垫后。”杜淳回忆道。对此,贾青透露:“我之前也接触过爆炸戏,但是真没想到这部剧爆炸是如此真实,杜淳当时安慰我说,没事你往前跑我垫后,要炸先炸我。” (据新华网)

新闻推荐

网络文学为何频现“抄袭门”

网传《锦绣未央》涉嫌抄袭的书目达219部盗版和抄袭是困扰网络文学发展的两大顽疾。相比较而言,抄袭的治理难度更大。在缺乏创作规范、创作压力巨大而商业前景日益被各界看好的网络文学界,抄袭事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展现维和部队真实发展轨迹 《维和步兵营》锻造“剧版战狼”)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