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天才枪手》:值得借鉴的泰国青春片

来源:桂林晚报 2017-10-16 13:16   https://www.yybnet.net/

《天才枪手》用考试作弊作为切入点,融入了校园、青春、成长、教育等元素,颇有看点。

看这部影片前,需要先了解一下背景,因为它是根据一个真实事件改编的。2014年,亚洲发生了震惊世界的SAT(美国高考)泄题事件。原因就在于美国与亚洲的SAT试题重复性很大,且考试有时差,所以给不少投机考生和不法分子制造了机会。本片就在这一基础上重现了当时天才考生的作弊之路。从帮助朋友跨国作弊,到重复演练,其巧妙的方法,甚至不输好莱坞大片。而以笔代枪,这群人可谓演绎了一段传奇的故事。

在预告片中,就传递着很燃的点。伴随校长的严厉作弊警告,天才少女Lynn毅然走上相反道路,她凭借自己发明的“传鞋法”、“弹指神功”帮助同学顺利通过考试后,可谓一战成名。而在小试牛刀过后,Lynn又把目光放在了关乎整个泰国考生命运的跨国作弊终极大战中。预告片最后,以一句画外音“不成功便成仁”瞬间将影迷的胃口吊了起来。

不过正式影片一上来,就是各种学霸学渣被抓到作弊的各种逼问,当时我心里还想:“你看,这些作弊的人,最后还不是被抓了。”后来才发现,是自己“Tooyoungtoosimple”,因为这只是一次模拟演习而已。

Lynn是一名其貌不扬的女学霸,她凭借真才实学考进了泰国最顶尖的学校。进入学校后,Lynn继续发奋努力,成绩也稳居前列。一次考试,Lynn心软放水帮助了好友,这一幕被富二代同学识破,并用金钱诱惑请她帮忙作弊。由于Lynn的家境实在不好,所以她没能抵挡住诱惑。为此,Lynn研究了N种匪夷所思的作弊招数。毕业来临时,这些富二代想考美国名校,前提是必须要通过一项国际考试。后来Lynn发现了时差这个重要破绽,于是双方准备合作,共同策划这次作弊行动。

看到这里时,很多人都会想:金钱和初心,到底哪一个重要?我倒觉得这个问题无需讨论,因为你所处的境遇,决定了你的选择。本片最吸引人的一点,我觉得是它准确把握到了人内心深处的恐惧。每个人都经历过各种各样的考试,也或多或少都经历过作弊,而那种心惊肉跳的感觉,则是很少被拿来呈现在大银幕上的。

这部电影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青春片,如果按国内评分满分五颗星来评,我会给它满星。它在烂番茄的好评度也达到了100%,IMDb评分为8.3。的确,这种题材的创新拍摄手法很值得鼓励。而在演员上,尽管女主角不漂亮,但真实自然,有一种超冷的神韵,这绝对符合全世界学霸都是一副睥睨众生的气质。

显然,《天才枪手》的出现对于国产青春片有着极大的启迪意义,当我们还在玩堕胎、早恋、撕逼,我爱你,你不爱我或者你爱我,我却爱她这种百转千回的幼稚言情戏时,人家泰国的青春片已走出国门,玩世界性话题了。

总之,这部片以全新的方式打开了青春片的定义,我们的青春不应该只有那些乱七八糟的狗血剧情,而是真正的肆意飞扬的青春。因为这个正确的视角,因为演员们的用功,编剧和导演的认真,必须承认,这部《天才枪手》,有点意思!

记者马翔

新闻推荐

迎娶青梅竹马的恋人 “百米飞人”苏炳添大婚

新人展示婚戒接亲时其乐融融兄弟团都是短跑名将婚礼现场2017年10月10日,中国短跑名将百米“飞人”苏炳添与林艳芳在广东中山古镇举行婚礼。两人是青梅竹马的初中同学。易建联、孙杨、林丹等体坛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天才枪手》:值得借鉴的泰国青春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