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电视剧《猎场》热播 导演姜伟表示 从不故意讨好观众 夸孙红雷有仙气 《猎场》胡歌表演满分

来源:柳州晚报 2017-11-15 11:54   https://www.yybnet.net/

导演姜伟胡歌

近日,电视剧《猎场》在湖南卫视热播,记者电话采访了该剧导演姜伟,作为此前《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潜伏》和《借枪》的导演,他表示,《猎场》的开播并非“一帆风顺”。

姜伟表示,此次,他依然是自己写剧本、拍摄、按照自己的方式去讲述故事、塑造人物,表达对现实某些反思的人。面对记者的采访,姜伟就目前网友吐槽最多的“女主不美”“节奏太慢”“人设三观”等质疑一一做出回应。用姜伟的话说,“我好像没有一部戏为故意讨好观众而写,我倒经常把伏笔埋得深一些,从而让创作者和观众之间产生游戏感的心态,而且刻意讨好未必真能讨好,这方面是我的短板。”

/回应质疑/

慢节奏开场 “需要介绍人物关系”

媒体:对于观众反映的开头几集节奏不够快,作为导演你是如何看的?为什么选择这样的节奏和开场?

姜伟:开头节奏慢的这个反映,我听到过,但是按照我的理解,这个剧的开头需要铺陈,需要设置,需要有人物关系横向的交代以及纵向介绍故事情节。在这一点上,我们创作时是有很多考量的,而且在后期也做了很多调整,已经很快了。节奏慢的问题其实是一部分观众的反映,这个可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

媒体:你之前擅长执导谍战题材,这次执导这部现实题材的职场剧,感觉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姜伟:因为我在拍谍战题材之前就是拍现实题材的戏,这个对我来讲并不是陌生的一个题材。现实题材是我从入行以来就开始拍的一种类型。但是从谍战戏回到现实题材中来,我确实感觉到时代不一样,展现不一样,尤其是都市的职场剧,职场化的范围,我需要去细心打磨。

媒体:猎头行业普通人知之甚少,写剧本去采访猎头公司时,有没有哪些有趣的“点”是你关注到又不方便在电视剧中展开的?

姜伟:确实猎头行业知道的人不多。写剧本的时候我去采访过一些猎头公司和在猎头公司工作的人,你说有没有哪些有趣的点是我关注又不方便在电视剧中展开的,确实没有。猎头这个职业是可以开放表现的,处处都可以。

媒体:在准备剧本的过程中,对猎头行业做了哪些功课?

姜伟:首先做些基本采访,去海德思哲采访,看一看他们的房间、布置、陈设,还有工作人员基本的结构,一般一个咨询师配两三个助理,但咨询师一般不在屋里。接待我们的是一个朋友,给我们介绍办公室环境和日常工作,他们每个人都有英文名,讲话都是汉英夹杂。

后来我把我的剧本交给一个内行去看。前期的工作,就是买书、搜资料,你得基本上搞清楚怎么回事,才能跟专家去聊。

/延播一年/

因脸黄返工 坚决不允许“磨皮”

媒体:现在很多国产剧的主角都是完美的,道德到能力都是开挂式的,郑秋冬前几集的行为就暴露了他的污点,所以你对完美主角的写法是怎么看待的?

姜伟:我认为一出场就完美的人设,所有戏都完成不了。你要看我后面的郑秋冬,后面的郑秋冬比现在所有的主角都完美,就因为后面太完美,我必须要让他前面有缺陷。

我们拿出来比比,谁比我后面的郑秋冬完美?万茜陈龙后面有句台词,“郑秋冬,你要当圣人啊?”他对自己要求到这个程度了,他要求自己的精神世界是极其干净的,所以我必须要让他跌倒了爬起来,跌倒了再爬起来。

改变身份这个事,我觉得大家还是要想想。顶多说没有写好,但这个人有这种念头,他一定不是普通人。而且这也是现实,你坐过大牢的人,谁信任你啊?你要是在高端场合混的话,这是明摆的道理。我真的不知道那些挑剔的人是怎么想的。

谁不想改变历史?从想到做,就是普通人和戏剧人的差异,现实中其实也有这样的人,出牢门就认了的,是我们普通人,但想干大事有理想的,就可能走这一步。

媒体:有不少人说到打光和制作上的问题,是因为制作于2015年,延播了一年,吃亏了,你怎么看?

姜伟:也有看到一些网友评论,在这一年,我们都市的变化主要在什么地方?我们在造型上、格调上,有什么变化?电视剧不还是16:9吗?我们中国人都打高尔夫球去了吗?没有啊。延播了一年就变得陈旧落后了?我不这么认为,我觉得一点都没影响。

如果我当初没有拍得陈旧,一年之后,肯定不会陈旧。

有些人说脸黄,为了这个问题我返工过一次,但是从每个设备上看,颜色都不一样。“磨皮”我是坚决不允许的,演员们都那么好看,还磨什么?就是颜色的问题,现在这个已经是调整好几次了,没办法了。

/演员评价/

胡歌是我首选 我给他的表现打满分

媒体:你是如何选中胡歌来出演该剧的?

姜伟:当胡歌在我眼前出现的时候,我觉得他是完全符合剧中郑秋冬这个人物的气质的,而且做过交流,我觉得他也有信心,也有能力去适应这个角色,所以我认为他诠释得非常完美。打分的话我可以给胡歌打满分,而且表现上是他演艺生涯最好的一部戏。

媒体:当时如何考量,请来那么多明星客串?

姜伟:这个戏里过往的人很多,所以在一段一段的事件发生中需要很多演员出现。制片方从整个戏的费用上考虑,需要让这些人见证郑秋冬的发展历程,所以跟郑秋冬擦肩而过的就不要用一般的演员,所以制片方为此付出了很多努力。

媒体:很多观众认为孙红雷饰演的刘量体很有笑点,跟他这两年参加综艺节目有关系,你怎么看他诠释角色?

姜伟:有笑点和有仙气,这个有仙气我觉得有点,有笑点我不知道大家从哪儿感受到的,但是如果有笑点的话我觉得也挺好。这个角色有人生导师成分,并不是为孙红雷量身打造的,是在剧中这么写出来的,只不过在拍摄的时候觉得需要一个有力量、有演技的人来支撑这个角色,这样的话想到了孙红雷,他也特别好地完成了角色,非常好。

/创作心态/

喜欢把线埋得深一点 不刻意讨好观众

媒体:很多观众认为《猎场》前10集生动展现了“一个迷途大学毕业生的碰壁史”,男主角从干传销到服刑,再到身份造假被揭穿的艰难过程很写实,你为什么对传销问题和服刑人员回归社会的问题这么关注?

姜伟:其实对于传销问题和服刑人员回归社会的问题,并不是我特别关注的,但是我关注的是一个年轻人在人生开始时遇到的挫折,我只不过在他的挫折中选择了传销犯罪和入狱,如果是另外一个编剧可能会想到用别的方式让他栽跟头,然后再重新爬起来。

选择传销和服刑这种迷途知返的方式,他入狱就很正常了,因为既然犯罪,那必须受到惩罚。回归社会是我的最终目的,他摔倒的方式,他受挫折的方式,可能是传销或入狱,也可以是别的方式,但是回归社会是一定的,也是这个戏发展的未来,他不但要回归社会而且还要报答社会,成为社会的优秀人才,走上人生新的高度,这是我要写的方向。

媒体:那么对这一两年电视剧的变化,你自己有感知吗?有没有受到这种变化的影响?

姜伟:我不是第一次拍戏了,我不会为了讨好观众去写,我喜欢让你猜不着,把线埋得深一点,制造出创作者和观众游戏感的心态,想着去讨好,还真不一定能讨好。你问我现在年轻人喜欢什么东西,我还真一下子说不上来。

(综合)

新闻推荐

梁朝伟郭富城两影帝首合作 《风再起时》合演探长

电影《风再起时》日前举行开镜仪式,导演翁子光偕演员郭富城、梁朝伟、谭耀文、周文健“四大探长”齐集出席。同时,公布了其他演员阵容。《风再起时》邀请到郭富城和梁朝伟两位影帝连手打造,也促成了...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电视剧《猎场》热播 导演姜伟表示 从不故意讨好观众 夸孙红雷有仙气 《猎场》胡歌表演满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