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年度女性人设 看Gossip Boy如何解读 NO.4 小仙女

来源:济宁晚报 2018-01-11 10:45   https://www.yybnet.net/

官方人设关键字:颜值高、街头喊人加分项、专门克制“你咋不上天呢”的神回复、减肥的决心、挫折都不怕、起码我美啊!

Gossip Boy观点

林奥:我认为一般都是那种渐渐年长了、又想要让别人觉得自己依然年轻的女孩子会这么自称吧?当然我也会叫别的女孩子“小仙女”,毕竟,讨好女孩子才有好日子过……

Ashin:女神们一起团购了“下凡历劫”的套餐,成了“小仙女”。

泳儿:感觉和“本宝宝”一样,依靠降低自己的姿态来捕获更多关注、重视,展示情绪和内心诉求吧。

Mai:漂漂亮亮的,光是看脸就觉得很愉悦,她说什么都对(不讲道理)。

吕小布:在我看来,以前“小仙女”就是属于刘亦菲的“人设”,但是现在的理解就变成了“女生不睡觉晚上修仙,全凭一口仙气吊着”的“修仙党”,像我朋友圈里那一群为了考试通宵复习(也有可能是考前预习)的女生,不过最厉害的还是游戏赛季末通宵打排位的女生,这才是真“小仙女”啊。

Kevin:飞上天。

NO.3小姐姐

官方人设关键字:二次元词汇、温柔可爱、自带撒娇天赋、邻家的亲切感、搭配“好看”使用、成熟未必不年轻、将使用者置于更年轻位置。

Gossip Boy观点

刘小贱:作为一个曾经在广播界滚打多年的人来说,在我眼里“小姐姐”是属于比较酷酷的、中短发的、然后声线特别好听的那种女生吧。类比的话大概就是周迅和莫文蔚这种十分有自己亮点的女生,这也是我自己比较喜欢的类型,所以一般能被我称得上“小姐姐”的,都是我特(Ke)别(Yi)欣(Dang)赏(Nü)的(Peng)女(You)生。

泳儿:可以说是对过往几十年“美女”这一叫法的替换,这些年来“美女”这个词已显得十分庸俗、老套,目的性太强,而“小姐姐”则显得更低姿态、更清雅,少了些轻浮,更符合目前互联网的沟通氛围。

Milo:我觉得就是年纪比我大的美女,跟“小仙女”差不多,但更平易近人,毕竟“仙女”是神仙,“姐姐”是普通人。

Mai:年纪比我大、有自己的想法,但也有任性的一面,对生活品质要求高。好吧,我很自然把自己的前女友套进去这个词里了,她88年生人,大我五岁,在某公司当高管,我们的工作是甲方乙方的关系,在一起之后,我发现她很注重保养,也注重生活质量,工作时很理智,恋爱时像小女生,粘人。就有一点不好,分分钟就能长篇大论地教育我一番,虽然明知她说得对、为我好,但还是受不了。所以,对于我来说,“小姐姐”这个词,既美好又痛苦,心情很复杂,容我先到旁边哭一哭。

NO.6塑料姐妹花

官方人设关键字:感情特别假却永不凋谢、女生之间勾心斗角、虚与委蛇的面子社交、不走心、背后互相拆台

Gossip Boy观点

Milo:完全不懂,就连查字典都无法理解的词汇。

吕小布:话不多说直接举个“实锤”吧(请帮我打码)。之前在某公司工作的时候,来了个新的女同事,跟公司里的女同事表面看很快就打成一片,差点我就相信她们已经成为不分你我的好姐妹了。但是,到了分配客户资源或者真的要做事的时候,就分得非常清楚,一点都不能吃亏,还能“怼”人。为了工作也就算了,从生活中的小细节看出更加“塑料”的是,有一次新同事和一女同事一起去洗手间,新同事去完就自己直接回办公室了,另外的同事出来后不见人以为她还没解决好,就傻傻在厕所里等了15分钟……等回到办公室看到新同事安然坐在那里的时候感觉真的好“塑料”啊。

刘小贱:虽然是一名男性,但“塑料姐妹花”却跟自己的日常息息相关,因为我每天都在跟朋友们过着“塑料姐妹花情谊”的生活。我们有一个微信群,十来个人,大家都是从初中起就认识的校友,男男女女,一路玩到现在,每天都在相互嫌弃、吐槽,把自己的快乐建筑在别人的槽点之上,但我们还是处得很开心,而这帮人也是我现在最好的朋友圈子。所以在我眼里“塑料姐妹花”并没有那么贬义,而是反映了自己与朋友的一种相处方式。能经得起塑料材质的友谊,才是真正长情的友谊啊!不然你看,怎么凡是塑料做的都特别难自然分解呢?

Ashin:男生之间打一架就能解决的事情,到了女生那里,就变成了“塑料姐妹花”了,明知道“面和心不和”,却也难以撕破脸皮,便只能维持一段非常尴尬而且又恶心自己的友情,仿佛甩不掉的“鸡肋”。

NO.5随缘女孩

官方人设关键字:佛系、养生、不争不抢、顺其自然、都行、无所谓、系统默认好评、岁月静好、内心波澜不惊。

Gossip Boy观点

Milo:这个我看过相关的文章,感觉是在形容那些“很安逸或者很有灵性的女性”吧。

林奥:这点作为90后还是挺有感触的,简直“扎铁了老心”。就是感觉渐渐对任何事情都无所谓了,可能心态老了吧,慢慢也就不计较那么多了。我女朋友就是集“随缘女孩”和“小仙女”为一体的90后,“都行”、“可以”、“无所谓”这种“佛系三连”简直是日常写照—— “今晚你想吃什么?” “都行。” “吃牛扒好不好?”“可以。”“你想去哪一家?”“无所谓。”……但我,从来不敢吐槽,毕竟,她是“小仙女”。

Ashin:有一种“求之不得,我能奈何”的“丧感”,就像《破产姐妹》中Max说的一样:“我看起来就像什么都不想要一样,因为我从来没有得到过我想要的。”

泳儿:消极抵抗,通过降低标准来对抗世界,别说女生了,就连我,有时候某些情绪也真的是会被击中的。就像“随缘”、“佛系”这些说法,其实每一代人都有的吧?到了一定的年纪,其实已经可以看到人生的上限在哪儿,动力也就随之下降啦。而在另一个维度,如今舒适生活的门槛其实很低,社会平均水平的工资+手机+wifi+一张床+外卖,就能有不错的生活质量,但是上升阶层就不容易了,既然看不到一点希望,用努力兑换出来的生活品质,性价比太低,就好像滚筒里的仓鼠参透了笼子的本质,不想再跑而已。我不知道别人是否随缘,但于我而言,现在除了工作以外,其它事情都差不多可以随缘了。

Kevin:不哭不闹不上吊。

新闻推荐

娱乐短消息

张钧甯演绎最强神助攻由张钧甯搭档吴秀波、刘涛等众多实力派主演的后三国题材大剧《虎啸龙吟》自开播以来狂揽20亿播放量,豆瓣评分高达8.2分。在《虎啸龙吟》中,张钧甯饰演的柏灵筠成为司马懿政客...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年度女性人设 看Gossip Boy如何解读 NO.4 小仙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