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无双》有什么好看的?周润发竟这样回答

2018-10-14 22:01   https://www.yybnet.net/

(侃友投稿)

之前来中国席卷票房的《碟中谍6》,让56岁依然亲身上阵各种高危动作戏的老帅哥汤姆?克鲁斯又火了一把。年过半百,汤帅依然身材干练,飞车、开直升机丝毫不怵。国内来看,已经64岁的成龙大哥,不用替身拍打戏也是出了名的。但是谁也没有想到,周润发这样“走心”的大演技派,从未进过武行,也从未以动作明星定位,居然在新片《无双》里来了一段“兰博”式的以一当百的动作戏。而且63岁的他是亲身上阵,拒用替身。

预告片里寥寥几个镜头,这场东南亚密林里的动作戏震撼程度可见一斑:大量的爆炸、导弹四处乱飞、木搭的几栋小楼被完全摧毁。枪林弹雨之中,发哥格斗、跳跃、躲爆炸,敏捷度丝毫不弱于任何动作明星。最后和手下人手一枪的这个画面,英雄气概简直要冲出银幕。

在那一刻,所有人都有一种感觉:小马哥,你又回来了!

没错,第一次发哥以这样的面貌出现,正是《英雄本色》里的小马哥。

1986年,吴宇森想拍一部属于香港的动作片,找来了正当红的周润发饰演小马哥。本是男三的周润发,却因为最后那段“驾船和岸上人对射”的勇猛戏码,抢尽了狄龙和张国荣的风头。

89年和李修贤合作的《喋血双雄》,警匪间的惺惺相惜,完全是以枪战中的完美配合体现出来的,可谓是把暴力美学发挥到了极致。

而周润发在这部片子里也建立了自己“双枪”动作招牌。因为不是武行出身,所以发哥在打斗上并不占优势,但在用枪上却很有研究。“枪斗术”的鼻祖其实就是发哥,在使枪的过程中配合闪转腾挪的身法,长短枪械的配合,再配上他独特的气质……80年代银幕上的发哥,恍若神明。

而发哥把自己的这种动作风格发挥到极致的电影,却是1994年的《和平饭店》。该片是发哥去好莱坞发展前的最后一部电影,也因其代表了80、90年代香港电影黄金年代江湖英雄戏的最高水平,被称为“最后的港片”。“杀人王”,曾经手刃200多个背叛自己的手下,后来开了间饭店,做江湖恩怨的裁判者。最终,败在女人脚下,被众人合杀。

在《和平饭店》里,周润发是真的做到了“人挡杀人,佛挡杀佛,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凭着手中一杆枪,他在饭店里就是无敌的存在。

从那之后,发哥就再也没有在银幕上如此英勇过。

直到24年后,当年以一敌百的周润发终于回来了。

也许更值得思考的是,经历过人生大起大落,今年已经63岁的周润发,为什么要在本该颐养天年的时候选择拍一部动作片?要知道,拍动作戏可不是简简单单跑跑跳跳就可以了,那是需要非常充沛的体能和绝佳的身体素质才能做到的。很多刚出道的年轻男星都会感叹“动作戏太累”,尤其是香港导演的动作戏更是以高强度著称。但是发哥告诉你,这些都不是问题!

前几天发哥在朝阳公园跑步的新闻上了微博热搜,其实他一直坚持的可不止是跑步,爬山和游泳也是他的日常。为了拍摄《无双》,他还特意去练了一身的肌肉,甚至在片子里还“秀”了一把身材。发哥自己曾经说过:“我现在的状态,比年轻时候还好。很多年轻时候做不了的动作,现在反而能做了。”

看到了吗,这就是一个老戏骨的精神。在《无双》的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发哥,在片中有没有用替身。旁边的导演庄文强抢着答道:“发哥只有一个替身,就是他自己。”

其实这句话还有另外一层意思:替身也许能替得了发哥的动作,也许能跑,能跳,能开枪,但是不可能演出发哥那样的英雄气概。当年小马哥在《英雄本色》里能震撼所有人,并不是因为动作有多花哨,动作难度有多大,而只是因为“周润发”三个字。高大英武的发哥,最适合出演这种悲剧英雄,发哥的举手投足间都透着一种孤胆英雄的宿命感。

电影《无双》今日上演,已经在国内各大平台评分中位列第一!强烈安利大家去看!相信一定不会令大家失望的!最后要说的就是:周润发,是不可替代的。

新闻推荐

芭莎慈善夜,林允关晓彤麒麟臂抢镜!众星被44岁的林志玲艳压?

去年的芭莎慈善夜请来了大半个娱乐圈,话题大爆。今天,一年一度的芭莎慈善夜红毯阵容依旧强大,流量明星齐聚争艳,我们一起来看...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无双》有什么好看的?周润发竟这样回答)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