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杨幂新片上映口碑不佳 《宝贝儿》遭遇票房滑铁卢

来源:南宁晚报 2018-10-22 05:32   https://www.yybnet.net/

《宝贝儿》剧照

上周末,原本被市场寄予厚望的由杨幂领衔的《宝贝儿》票房口碑双输,令人大跌眼镜。

《宝贝儿》是由台湾著名导演侯孝贤监制、刘杰导演的一部关注边缘人群的文艺片,由杨幂、郭京飞、李鸿其主演。首日排片超过23%,大幅超过了排在第二的《无双》(17.6%),然而三大平台的评分却都遭遇了罕见的超低分。从猫眼5.4、淘票票6.6、豆瓣5.8的成绩来看,本片不仅对于普通观众来说无法接受,在文艺青年的聚集地豆瓣上也不及格,上映三日仅获得2018.4万元票房。

本报记者 韦玮

《宝贝儿》上映时间:10月19日

《宝贝儿》讲述了一个先天缺陷的弃儿,试图拯救另一个先天缺陷的孩子的故事。

其实《宝贝儿》早在正式上映前便已经显现出口碑的弱势,这部曾经在今年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以及平遥国际电影节三度露面的电影,却在各大电影节上颗粒无收。

从创作阵容上看,监制是侯孝贤,而导演刘杰执导作品多次获国际大奖,甚至还担任过第六十四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未来金狮奖评委,还是《刺客聂隐娘》的制片人。因为他,此影片卖相就不差,甚至还带着考究细品的文艺气息。而如此强大的阵容却没有获得任何金马奖提名,也可以透露出本片的真实水平。

纪实风格文艺片的题材本身就难以激起观众的兴趣,其核心意义在聚焦社会问题之上。同时,在文艺片中最为看重的演技一环落在影片《宝贝儿》中也成为最致命的弱点。对看到文艺片就敬而远之的观众们来说,《宝贝儿》一大看点是演员的表演。目前不少看过电影的观众,对杨幂的演技依然有质疑。确实,和郭京飞、李鸿其相比,杨幂演技欠了些水准。可以想象,如果江萌这个角色,换一个形象更贴合、演技更细腻的演员,应该能够建立得更充分。

而杨幂,她多年在综艺、爆款电视剧中、机场时尚街拍中建立起的明星感,让她和这个底层边缘人物实在有距离,最要命的是,不管化妆服装做得多接地气,不管她有多努力贴近角色,她在观众心中一些固有形象已经太牢固。

加之此前同类型题材《找到你》已经在国庆档收获了2.19亿元的超高票房,吸引了观众大部分的精力,所以给予题材更受局限的《宝贝儿》关注度也有所降低。

新闻推荐

金鹰女神都是内定?唯有她是最大例外,出场也最为独特

每一届的金鹰女神其实都能引起大家不少的瞩目,从第一位金鹰女神刘亦菲到现在,因为要呼吁主题,所以每一届金鹰女神的礼服都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杨幂新片上映口碑不佳 《宝贝儿》遭遇票房滑铁卢)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