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让孩子当“童模” 个中危害需警醒

来源:市场星报 2019-04-1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9日,一段童模被脚踹的视频在网络流传,后有媒体报道,脚踹女童的女子是她母亲。10日,该女童母亲通过微博发布一则道歉声明,称绝无虐童之意,只是在沟通教导,如视频所示动作稍大,绝无伤害之意。(4月10日《北京青年报》)

时下,一些家长热衷于过早地将子女推上娱乐或商业舞台,小小年纪便让他们跳成人舞,唱缠绵情歌,明显破坏了人的发育和成长规律。特别是,有的家长更是利欲熏心,让未成年子女穿比基尼做“童模”,在公共场合“搔首弄姿”,严重摧残了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母亲脚踹童模”事件曝光后,涉事母亲称“绝无虐童之意”,令人难以接受。

然而,这种虐童行为,经过了“艺术包装”,又不被法律所禁止,因而被众多家长和商家追捧。此前据报道称,一名“童模”的母亲,曾振振有词地说:“小孩子穿比基尼,并不在有关部门禁止之列”。殊不知,有些做法虽然是合法的,但并非是合理的。比如,让孩子们去当所谓的“童星”或“童模”,将演艺圈一些浮躁心态,以及功利思维,过早地灌输给了孩子,甚至强加在孩子身上,这种拔苗助长的方式,势必会造成孩子畸形成长,甚至成为一个不良习气早熟的“小大人”。

不可否认,一些家长,几乎从子女呱呱落地开始,就包办了他们的一切。特别是在孩子接受教育阶段,更是使出浑身解数,替他们在每个环节“铺路”,生怕自己的孩子输在了“起跑线”上。家长爱子心切,重视子女的教育与成长,本无可厚非。但是,过度的“重视”未必对孩子的成长有利,孩子习惯、甚至依赖于父母给他们规划一切,身心将会变得懒惰,没有了自己的思想和创造,永远也不会成熟起来。

再看“童模”,商家为了吸引眼球,拿“童模”当道具,已经够缺德了。但是,家长被功利冲昏了头脑,不明是非,与商家同流合污,一起去消费和透支孩子的童贞,更是愚蠢至极。从这一点上看,让未成年人做“童模”其危害性比体罚式的虐童行为更可怕。

新闻推荐

张俪杨旭文车内接吻被拍疑似恋情曝光?张俪方否认:正常艺人聚会

今天上午,有媒体爆料称演员张俪、杨旭文在近日一同开车去往北京一家汽车电影院。据爆料,在电影放映期间,二人在车内抽烟吃东...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孩子当“童模” 个中危害需警醒)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