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妈妈晕倒,四个月大男婴失踪 事发河南周口;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丢失男婴被家人带走

来源:牡丹晚报 2019-05-20 09:25   https://www.yybnet.net/

妈妈晕倒,四个月大男婴失踪妈妈晕倒,四个月大男婴失踪39岁的河南周口市民刘洋(化名)正在经历一场噩梦。5月16日上午10时30分至11时30分之间,她推着婴儿车带着仅4个月零25天的儿子朱小晔(化名)外出散步。曾有低血钾晕倒史的刘洋,在一处街边游园小径内晕倒。等她再次醒来时,孩子已不见了踪影。

当时中午,刘洋的家属发布寻找孩子的消息。很快,这条寻找丢失男婴的信息刷爆了朋友圈。随后,诸多媒体发布了周口男婴失踪的消息。

据了解,5月16日男婴被盗案发生后,周口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抽调精干警力攻坚克难,开展案件侦破工作。通过调取视频监控、大量走访群众、提取物证勘验等措施,历经60多个小时奋战后,最终在郑州境内将男婴成功追回。

妈妈晕倒在游园小径,醒来发现孩子不见了

案发现场位于周口市文昌大道东段周口公园对面路南的街头游园里。这是一处新整修的游园,里面树木繁盛,是休闲散步的好去处。5月17日上午11时许,距离案发大约24小时后,三三两两的市民聚集在游园旁边的便道上向里面张望,刑侦民警正在忙碌。仍有市民们带着孩子在此游玩,他们看起来并没有因为男婴被盗案件受到恐慌。“还是好人多,怕啥啊大白天的。”带着孙子游玩的一位市民说。

根据此前发布的消息,5月16日上午10时30分至11时30分之间,刘洋就是在这处游园里晕倒的,当时她4个月大的孩子在身边的婴儿车里。从监控画面中可以看到,案发前,刘洋推着儿子先从周口公园南门的方向出来,横跨周口大道的斑马线到路南,随后拐进那处游园的小径上。此后,因为游园树木遮挡等诸多外界因素,监控里看不到刘洋和孩子的身影。

5月17日上午,笔者来到案发现场时,看到刘洋具体晕倒的地点是在三棵比较粗大的柳树下面。来自周口市公安局文昌分局的民警正在勘查现场,带有编号的物证标牌摆了一地。该局有关民警介绍说,从5月16日接到报案后,他们就第一时间进行了立案调查,目前连夜开展工作,走访排查了大量线索,正在全力侦破此案。

而从空间和距离上看,刘洋推着儿子从周口公园到晕倒处,相距仅有300米左右。知情人介绍,5月16日上午11时30分许,一名路人穿越那处游园小径准备回家时,发现了晕倒在路边的刘洋,并把她喊醒。醒来后的刘洋,发现儿子不见了。

5月17日,笔者辗转联系到最早发现刘洋的那位路人,对方称有关目击情况已向办案民警及刘洋家属作了说明,婉拒了笔者采访。

男婴被盗引发多方关注

5月16日傍晚时分,周口市公安局文昌分局对外发布警情通报,正式披露了这一案情。笔者看到,在这份通报里,警方除了简要介绍案情之外,呼吁广大群众积极提供破案信息,并敦促犯罪嫌疑人幡然悔悟,停止犯罪,立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这份通报内容显示,刘洋并非第一次晕倒,因其患有低血钾症,以前就有晕倒史。对于有传言称刘洋被专业人贩子故意下药的消息,笔者没有从刘洋家属及警方那里得到证实,且有接近警方的人士分析,刘洋被下药的可能性不大,此案的发生多半是临时起意。

“孩子才那么大,连饭都不会吃,我们都急坏了。”刘洋的丈夫朱先生接受笔者采访时说。据其介绍,事情发生后他们非常着急,遭受的打击较大,刘洋的精神一度不是太好。

案发后,诸多媒体发布了周口男婴失踪的消息,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截至5月17日,已有人民日报、中国妇女报以及全国多地公检法机关的官方微博转发关注周口男婴的消息,此外,梁咏琪、陈嘉上等知名艺人也进行了转发关注。同时,由于朱先生、刘洋夫妇同是周口市淮阳县高中的校友,在百年淮中的多地校友群里,也发布了关注男婴丢失的消息。

“希望犯罪嫌疑人立即收手,尽快将男婴送到公安机关或安全地方”“将心比心,希望嫌疑人多想想别人家的感受吧”“为孩子祈福,希望他平安无事。”网友们纷纷留言说。

在孩子丢失约13个小时后,周口警方于夜间发布悬赏通告:2019年5月16日11时许,在周口市川汇区文昌大道周口公园附近发生一起盗婴 (男,四个月大,身穿淡青色连体衣)案。当前公安机关正全力侦破此案。对提供线索破案的奖励人民币50000元。

除了警方悬赏征集线索外,男婴亲属称,抱走男婴者只要把孩子安全送回,家属非但不追究责任,还奖励10万元。“抱走孩子,就是喜欢孩子或缺孩子。”男婴亲属称,相信抱走男婴者会善待孩子。家属希望对方良心发现,把孩子送回,事发现场每天都有家属在等。

嫌疑人迫于压力自首

据了解,18日晚,嫌疑人迫于压力向周口警方电话自首,但在从郑州前往周口途中,行至新郑附近时突然出现变故临时返郑。

随后,周口警方委托郑州市未来路公安分局第一时间控制嫌疑人。

未来路分局立即行动起来,经与嫌疑人联系后,嫌疑人当晚前往未来路分局自首,遂被当场控制。

19日凌晨,嫌疑人及丢失男婴被周口警方带走。孩子从郑州接回周口后送入周口市妇幼保健院(周口市儿童医院)体检,婴儿身体状况正常。目前,孩子已被家人带走。

历经60多个小时后,我们终于等到了最好的消息。

对于这件事,不少网友表示,迫于压力自首也要严惩不贷。

也有网友认为这个孩子福大命大,也认为这个嫌疑人还有点良知。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疑有隐情:“案发现场”并非男婴丢失现场

“案发现场周围的摄像头逐个排查,为何抱走男婴竟没有任何蛛丝马迹?”这个引发许多网友质疑的问题,也引起笔者的关注。笔者刚刚从有关渠道获悉,“案发现场并非男婴丢失现场”,“周口男婴事件”背后疑有隐情。

一些网友通过留言、电话等方式向笔者反映,事发当天上午周口市气温不是太高,甚至孩子母亲推着婴儿车穿的还是长袖,但不知为何婴儿车始终被遮挡起来,到了树荫下也没有被掀开。

此外,笔者了解到,所谓的案发现场两头均有监控摄像头,进出的人员基本都能查到。“案发”之后,几十名民警几乎是一帧一帧地调看监控画面,但摄像头就是没有拍下 “嫌疑人作案”或者逃跑时的可疑镜头。同时,案发当天那个时间段,一直有工人在街头游园里干活,但民警走访时,他们均告知未发现异常。

对此,有知情人告诉笔者,那个所谓的街头游园小径根本不是第一“案发现场”,孩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已经被带走了。“和去年浙江乐清那个11岁男孩丢失案类似吧,但又不完全一样。”该知情人说。

而在19日上午得知婴儿被带回周口后,笔者也第一时间联系婴儿的父母,但电话均无法接通。 于 扬

新闻推荐

“46岁苏有朋”近照刷屏:运动和不运动,十年后差距有多大?

让“五阿哥”躲过岁月摧残的秘密其实很简单,不过就是“运动”而已。46岁的苏有朋。“46岁苏有朋”近照刷屏:...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妈妈晕倒,四个月大男婴失踪 事发河南周口;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丢失男婴被家人带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