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甜系”工装

来源:都市女报 2019-08-09 14:09   https://www.yybnet.net/

女报记者 赵世彩

近日,关晓彤因为身着一件军绿色工装裙登上热搜,在抖音、小红书等平台,也有各种工装裙的推送。工装风一直被视作“很硬”的穿搭,常出现在男装圈中。不过,今年的工装风一改往日风格,变得甜美、女人味十足。

变“甜”了

此前,工装风一直属于男装范畴。宽阔的剪裁、超大的口袋设计,材质上使用牛仔布、斜纹布或灯芯绒制成,这都是工装风的标志。橄榄绿、靛蓝、卡其色是最基本的工装风色调。

不过,今年工装风被很多气质女神们接受,工装风也开始演变。从款式上看,今年接受度最高的工装风单品是工装裙:西装领、双排扣、修身的款式,外加腰带。也就是说,跟关晓彤被街拍时身穿的那件Mixxmix品牌的工装裙类似。不过,关晓彤款由于材质相对硬挺,整体感觉还是偏休闲。

有些款式的工装裙已在材质上和版型上进行了改良,在气质上或甜美或有女人味。比如,依芮家推出的一款红色复古感工装裙,一直是销售爆款。“我们家的衣服一般一天一次更新,但这件工装裙自上架起就一直在不停补货,销售热度持续了一个多月。”销售人员介绍,之所以这款工装裙成为销售爆款,跟流行趋势有关,也跟它能最大限度展现女性身材有关:工装的立体剪裁可以凸显腰身,柔软的面料适合济南炎热的夏季,复古感的设计又迎合当下的流行。

在另一家集合女装店,销售人员拿出了另一件新上的工装裙:依旧是西装领、双排扣的设计,不过,颜色换成了粉色格纹,在袖口处还加上了蓬蓬袖的设计。“这就是帅气与甜美的结合,让甜美不那么腻,又不过于中性化。”

甜系工装裙的另一特点就是长度一般都在膝盖以上,是“下半身消失”款,可以显露出女性修长的腿,搭配高跟鞋或靴子,更显女人味。

与亚麻结合

除了工装连衣裙外,工装半身裙也颇受欢迎。

工装半身裙延续了口袋与双排扣的元素,也有腰带的元素,分为长款和短款。短款半裙最为常见,能凸显出腿部比例,合体上衣和高腰的组合,非常适合个子娇小者。长款则比较适合个子高挑者,搭配板鞋与简单款T恤非常休闲时髦。

一般来说,工装半身裙延续了大多数工装风的元素,在色系、材质上与原来的工装风变化不大。最大变化来自工装连衣裙,在色系上,除了军绿色、橄榄色、白色、卡其等常见色系外,还有格纹等复古色系出现。

在材质上,今年工装风的另一特色是与亚麻相结合。淡漠色的亚麻与工装连衣裙结合,再混搭一条潮牌的腰带,呈现出一种慵懒而又时髦的感觉。

工装风是如何流行起来的

一开始,工装风是为“蓝领”制造的结实耐用的工作服。从最初的加入丹宁布料混织制作,增强裤子的耐磨性,到随着科技的进步,采用高级织物材料生产服装,在服装的设计风格上,更偏向纯粹的工装,版型为了活动方便也非常宽松。

随着潮流属性的增强,工装风服装改变了以往给人的比较刻板的印象,同时向滑板、BMX等街头领域发展,让工装风服装在年轻群体中传播开来,越来越适合平日的穿衣搭配。

联名款是工装风发展的又一阶段,工装风的单品也从衣服、鞋子,演变到了家居。

目前,工装风的演变更为全面,变成了时尚中的一种风格与元素,与其他风格与材质进行相互碰撞与组合,给人们提供了多样化的穿衣选择。

新闻推荐

首个华裔超级英雄是他!

晨报讯7月21日,漫威在2019年SDCC活动上宣布选中刘思慕担任首部华裔超级英雄单人电影《尚气》的主演,该片将于2021年2月...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刘德华古天乐集结2019-07-09 08:12
评论:(“甜系”工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