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从“饭圈女孩”“帝吧网友”到“留学生合唱团”中国年轻一代“护港爱国”齐发声热血应援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8-20 13:59   https://www.yybnet.net/

爱国爱港的年轻一代高唱国歌,抵制暴力。

8月17日晚7点,近4万内地青年网友自发“出征”脸书等海外网站,一场爱国援港活动在互联网上悄然展开。

几乎同一天,大洋彼岸,爱国留学生组成“留学生合唱团”,高唱国歌等歌曲,抵制暴力行为。

这是继香港修例风波不断发酵2个多月以来,中国年轻一代自发的一次民意集中表达。他们的举动,收获了《新闻联播》的“赞”。

守护“阿中哥哥”

14日,央视新闻曝光香港艺人王嘉尔在转发“护旗手”微博后,被港独分子列为攻击目标。无独有偶,多位艺人因在海外社交平台发表力挺香港警察的言论,遭到恶意攻击。这让“饭圈女孩”(追星女孩的一种称呼)颇为不满。当日,“饭圈女孩”在海外社交媒体上向港独、香港愤青发出声讨,表示要守护“阿中哥哥”。而被称为偶像的“阿中哥哥”,就是中国。

这次网络声援,赢得了网友的支持点赞,人民日报、共青团中央等新媒体平台也给予报道或转发,正面表达肯定。

事件不断发酵。16日,帝吧网友应声加入,给予支援。

“帝吧”即李毅吧,是此前百度贴吧中人数最多的贴吧之一。2016年,因在韩发展的台湾女艺人周子瑜其颇具“台独”倾向的行为及其经济公司失败的公关,帝吧网友首次有组织地进行“远征”,赴脸书等海外平台表达爱国心声,成为轰动一时的标志性网络事件。

帝吧网友与饭圈女孩的携手,引发各方关注。17个“守护阿中后援团”QQ群号在微博、微信等平台被一再转发,一场网络声援行动有条不紊地准备着。

理性表达5大诉求

“追星女孩一致对外,我们都有一个爱豆名字叫阿中。”在微博的“中国超话”里,这样的语言表达随处可见。

为组织这场行动,帝吧网友和“饭圈女孩”不仅在微博平台建立“祖国反黑战”等各类超级话题,同时分头在17个后援团里有条不紊地安排“出征”海外网站的事宜以及具体需要用到的文案、图片等,还特别强调组织纪律,要求参与者不攻击、不骂人、不废话,“见到语言攻击反手就是一个举报”。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行动的后援团中,还有专门的美术组、文案组、翻译组等,网友们根据各自的特长兴趣自发加入,准备相关的宣传图、文案创意,以便登录海外平台后发帖使用。在这些宣传图中,有五张图最为令人瞩目,表达了此次行动的五大诉求,分别为:止暴制乱、恢复秩序、严惩暴徒、打击违法、公正报道。

“就事论事,理性传递中国青年的声音,对待境外媒体不多废话,直接贴图。”“所有行动听指挥、不可擅自行动,我们要做一支有力量有担当的文明之师。”在筹备的过程中,多个群组的管理员不断提醒和强调。

从评论轰炸到合唱

17日晚7点,夜幕降临,行动拉开帷幕。“记得不要骂人,一定要文明,不给别人截黑图的机会。”在多次强调纪律后,17个团的网友先后出动。出征青年在相关INS(照片墙)账号下评论:“我们拿你们当同胞,你们却拿我们当敌人,我们一次次给你们机会,你们却不知道珍惜,侵犯国家主权。”很快这条言论就被友军顶上首页。

“不要恋战,3分钟一个‘战场’。”在后方的QQ群内,管理员成为指挥官,大量爱国挺港的言论、五星红旗照片在相关INS账号留言中高高飘扬。有首次参与此次行动的青年向记者感慨,“这次行动好快,没想到如此纪律严明。”

网友们的行动,也面临着“对手”的反击和挑战。

据悉,在行动中,有不少成员担心有对方成员进入自己的队伍中,形成舆论倒灌,一开始就要求,不要与之纠缠,以防被洗脑,遇到就举报。而为了辨别“内奸”,甚至还有网友发明了一套暗号体系,比如要求对方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后一句歌词,唱不出来的就是对方的人。

帝吧网友和饭圈女孩成绩斐然,世界各地的中国留学生也不甘落后。“怎么忍心怪你犯了错,是我给你自由过了火。”当地时间8月17日,英国爱丁堡街头,中国留学生挥舞五星红旗,举行“爱国护港”游行,高唱歌曲《过火》。这几天,除了国歌外,一些符合当下情景的流行歌曲意外成为爱国歌曲。世界各地的中国留学生们,还唱了周杰伦的《听妈妈的话》和经典歌曲《世上只有妈妈好》。“合唱”成了爱国留学生们独创的教育港独分子的方法。

8月18日晚,《新闻联播》播发央视快评《寒蝉鸣处 乱港暴力已入穷途末路》,其中提到:“止暴制乱不仅是广大香港同胞的共同心声,也是14亿中国人的一致心愿。这些天,从饭圈女孩到帝吧网友再到广大海外留学生,所有爱国爱港的力量正在汇聚成一股强大的正能量,呵护香港、力挺香港!”

(综合南方都市报、央视新闻等)

【科普帖】

帝吧“出征路”

帝吧网友是什么“神秘组织”?@共青团中央是这样解释的:“一群传说中互联网表情包生产基地所在地区的网友,以表情包种类多、花样繁著称。擅长用简洁的文字、恰到好处的表情包与别人讲道理,江湖传言‘帝吧出征,寸草不生’。”

帝吧的成立最初源于对男足球员李毅的讨论,后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所谓的“帝吧出征”,就是指爱国网友自发到海外各大社交平台,传播爱国青年的声音。2017年1月,日本一酒店摆放否认南京大屠杀等历史事实的右翼书籍,帝吧网友在该酒店以及部分日本右翼分子的社交媒体主页呼吁日本民众正视侵华历史。2017年9月,香港中文大学有学生在校内宣扬“港独”并辱骂反“港独”学生,帝吧网友在社交媒体主页发布爱国主义言论;2018年9月,瑞典警察粗暴对待中国游客及瑞典电视台公开发布辱华视频,帝吧网友在瑞典电视台等社交媒体主页留言反击。 (刘丹整理)

新闻推荐

薛之谦就别爬电线杆来搞怪了

扫描二维码微信看“沸腾”一家之言“雨下得那么深,下得那么糟心”,就不要出来搞怪了,这不认真。台风肆虐,洪水奔...

相关推荐:
火海中的最美坚守2019-08-12 04:06
猜你喜欢:
评论:(从“饭圈女孩”“帝吧网友”到“留学生合唱团”中国年轻一代“护港爱国”齐发声热血应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