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练瑜伽、读书、弹吉他 “优雅变老”成为流行风

来源:牡丹晚报 2019-09-06 09:46   https://www.yybnet.net/

“优雅变老”成为流行风被誉为 “连上帝都愿意亲吻她的脸颊”的英国著名演员奥黛丽·赫本说:“一个女人的美丽随着岁月而增长,优雅是唯一不会褪色的美。”“优雅”如今是中老年人中间的流行词汇,“时光留不住,那就优雅地变老”成为许多人信奉的观念。笔者在采访中看到,越来越多的老人追求生活品质,用各种不同的方式过着优雅的生活。特别是中老年女性朋友,她们优雅的生活状态,让我们看到了新时代新老人的风采。

优雅气质“瑜伽”来

尹玉萍是朋友圈里公认的“优雅气质美人”,这与她坚持16年练习瑜伽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据尹玉萍介绍,她曾经是一名医务工作者,2003年被单位工会外派学习瑜伽并考取瑜伽教师资格证书。2004年,她开始利用业余时间到健身房去做瑜伽教练。

尹玉萍原来的身体状况并不是很好,有风湿性关节炎,膝盖、腰部、肩周都痛,人也显得没有精神。自从坚持练瑜伽之后,年纪越大,身体素质反而越来越好,身材匀称、身体柔软,下腰、劈叉等高难度动作都不在话下。

“瑜伽这项运动非常适合女士练习,不论年龄多大都可以。很多瑜伽动作可以帮助我们锻炼腰部、腿部、臀部以及双臂的肌肉,跟麒麟臂、水桶腰说拜拜,穿衣服也更有型。另外,瑜伽的练习过程,尤其是冥想,可以帮助我们甩掉很多烦恼。而且瑜伽还可以改善我们的睡眠质量,从而让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好。”尹玉萍说,她的学生大都年过六旬,不管是为了锻炼身体、养生或是兴趣爱好,都收益良多。

让音乐浸润生活

就如名字里的那个“雅”字,57岁的曲雅平活得精致优雅又有个性。她精通多种民族乐器,在舞台上,她化着淡妆,穿着色彩靓丽的服饰,踩着高跟鞋,低头抚琴的样子是摄影师最喜欢的画面。“女人可以不漂亮,但一定要优雅,这也是我所追求的。”

曲雅平从小就非常喜欢乐器,上学的时候是学校宣传队的队员,二胡、三弦、古筝等样样精通。退休后,曲雅平又重拾起年少时喜爱的民族乐器,而且新学了琵琶和吉他,“我不是专业的艺术家,但我喜欢音乐、喜欢乐器,它能让我去感受音乐,理解音乐,给了我充分的表现欲。而且,音乐能激发肢体及大脑的灵活性。每当似行云流水般的优美旋律顺着指尖流淌出,让人舒缓疲惫,忘掉烦恼。陶醉其中让人非常享受。”

外在的穿衣打扮决定着对生活的态度。在曲雅平看来,越老越优雅,不止是口头说说。内在的气质和外在的服饰都要匹配。随着时光的流逝,肌肤不再像从前那样光滑柔嫩了,但衣着一定要大方合体,更要关注健康、活出自信。

腹有诗书气自华

若有诗书藏于心,岁月从不败美人。67岁的退休教师陈智育,退休后学过二胡、模特走秀、京剧、古典舞,但从来没有放下手中的书,偶尔也会写一些随笔小文,不为投稿出书,只为记录当时的心灵感触。陈智育说,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开阔心胸,提升气质,喜欢读书的人,对任何事情都有自己的见解,不会人云亦云,自然神采飞扬,洋溢着青春的活力。“著名演员归亚蕾是我的偶像,也是我在变老路上的榜样,岁月的年轮虽然刻在她的脸上,但丝毫不影响她的美丽。那种自然而然的美是从心底流淌出来的,这种美比经过后天技术手段打造出来的要美千倍万倍。”

陈智育认为,真正的美是由真、善和智慧融于一体的,真正的优雅没有年龄界限。“我们内在的涵养和外表的装束要和谐一致,由内而外美得真实,每个人都应该活出优雅的姿态。我们无法扼住时光的脚步,却可以选择让自己变老的方式。希望所有老年人都找到自己的优雅生活。”

崔佳佳

新闻推荐

减肥生活观察真人秀欢乐来袭 明星好身材?照样管不住嘴

乔杉是圈内出了名的夜宵爱好者王菊面对美食极力控制自己明星有何减肥之道?芒果TV与咪咕视频联合出品的《哎呀好身材》将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练瑜伽、读书、弹吉他 “优雅变老”成为流行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