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分手之后还能快乐吗(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9-15 09:46   https://www.yybnet.net/

在9月13日的央视中秋晚会上,梁静茹连唱三首《小手拉大手》《慢冷》《勇气》,好似唱出自己的心路历程。这是当晚梁静茹与粉丝的合影,看来她的心情并没受离婚影响。

刚刚过去的中秋节晚会上,歌手梁静茹带来三首歌曲,其中有一首悲伤情歌《慢冷》,这首歌也见证了她的心路历程.就在前几日的新歌发布会上,梁静茹演唱这首歌时,突然背对观众哭了出来,之后就宣布自己的婚姻走到尽头,已经跟先生协议离婚,儿子由两人共同抚养。

梁静茹离婚的消息放出,很多歌迷觉得再也不能相信《勇气》了,梁静茹为了家庭,放弃了事业,回家相夫教子,却换来老公几次出轨,两人婚姻走到了尽头。目前来看,梁静茹离婚后的状态调整得还不错,但个中滋味,可能只有当事人才明白。不知道梁静茹是否真能做到《分手快乐》?而生活中,众多情侣分手后到底是否快乐呢?

故事1

分手是感情消磨的“水到渠成”

大为追求前任女友时,很是花了一番功夫。他们是在一次社区相亲活动中认识的,大为对前女友一见钟情。

之后,大为通过打听,知道了前女友的工作单位,又找了一些熟人,知道了前女友的一些兴趣爱好。大为又专门托人在正式场合和前女友认识,并且展开了追求。前女友单位好,家境也不错,有一份傲气。大为现在这样的条件,前女友不算很满意。

大为没有放弃,而是孜孜不倦地追求。前女友喜欢吃日料自助餐,大为就到处打听哪里有好吃的日料自助餐。有一次大为打听到一家私厨的口碑不错,于是邀请前女友一起去,结果到了地方才发现,餐厅在一栋老式居民楼里,厕所还是公用的,前女友气得扭头就走,之后大为反复道歉才没有把关系搞僵。大为又打听到前女友喜欢用一款护肤品,他托人帮买回来后,前女友嫌弃不是美版的,浓度不够,但还是收下了。就这样整整追求了一年,前女友终于半推半就地答应了,但还是不愿把大为带进自己的交际圈子,理由是自己需要一些缓冲,大为也表示理解。

没想到这缓冲一直持续了一年多。偶尔两人出去吃饭或者活动,如果碰到了前女友的朋友,她就会刻意跟大为拉开距离,甚至有一次谎称大为是自己的表哥。这种事情多了之后,大为也明白了,前女友估计就是把自己当个备胎。大为想清楚后,跟介绍他们认识的人抱怨了一下,谁知道介绍人说,其实他一直不敢告诉大为,大为和前女友确认关系后,前女友还一直到处相亲,最近正在谈一个高干子弟。大为听了,苦笑不已,怪不得前女友说最近自己要外出进修,可能要半年时间才回来。大为心中苦涩不已,痛定思痛,他当晚就发了微信给前女友正式分手,并且拉黑了所有的联系方式。

大为摊牌后,前女友居然回心转意了,不但哭着来找大为,还发誓自己可以马上跟大为领证结婚。无奈大为心如死灰,不想再继续浪费自己的热情,还是坚决选择了分手。大为分手后,消沉了一段时间,除了感叹自己的傻之外,他还被前女友骚扰。前女友求和不成,每天都发短信辱骂大为,大为不想纠缠,拉黑了她两个号码,她又找小号加微信骂大为。后来大为拦截了所有陌生号码才清静了一阵子。分手后,大为是不快乐了一阵子,但他不后悔,他分手不是心血来潮,是慢慢消磨后的结果,而且他也庆幸一阵子的不快乐,能换来一辈子的不后悔。

故事2

分手是对双方的最终成全

曾经有一段时间,戴芬想把自己的话录一段语音,然后拿个复读机,见到朋友就放一遍给他们听,省得自己总是要解释。戴芬要解释的就是自己婚姻的终结。

戴芬婚姻结束得平淡,但当时他们爱得轰轰烈烈,所以朋友们得知这件事后都是一脸震惊,然后不断追问为什么。戴芬的复读机式回答总是会说:“没什么,感情没有了,双方都要解脱。”

戴芬说的是真话。戴芬和前夫育有一个儿子,儿子也非常理解父母的做法,他们三人关系相处融洽,“这样结束婚姻,并没有给孩子带来什么问题。”戴芬说。

当年戴芬和丈夫的结合是一段佳话。戴芬风风火火,丈夫则文文弱弱,两人相遇相识后,简直天雷勾地火,一贯文弱的丈夫追求起戴芬来,让大家都瞠目结舌。在宿舍楼下摆花根本不算什么,戴芬的前夫为了戴芬,每次都是打通宿管阿姨的环节,给戴芬送花送早餐;有别的系的同学追求戴芬,前夫要跟人家公开竞争打擂,一定要把对方打走才行,戴芬还记得当时他被篮球砸出一鼻子血,吓得对方落荒而逃。戴芬感动于前夫付出的一切,决定嫁给他。但家人不喜欢戴芬前夫是凤凰男,想要棒打鸳鸯。戴芬就爬上天台,先是绝食后来要跳楼,最后两人也是轰轰烈烈在一起了。

婚前爱得激烈,婚后两人也打得火热。戴芬和丈夫进了同一家单位,两人如胶似漆,在任何地方都出双入对,连单位领导都旁敲侧击说:“虽然是合法夫妻,但也要考虑一下单位单身男女的感受嘛。”两人都是单位的业务骨干,说起话来有很多共同语言,日子过得很甜蜜。结婚两年后戴芬生下了儿子,新生命的诞生更是给了这个家庭带来了新的欢乐,戴芬进入了一家三口的幸福时光。

随着儿子的长大,戴芬的生活重心开始转移,丈夫更多地关注工作,为家庭打拼;戴芬则侧重于家庭,打理儿子的一切。慢慢地,两人的轨道开始分开,但他们之间没有第三者,也没有争吵,只是逐年逐月的不断平淡。有时候戴芬还和丈夫讨论,“什么时候,我们两人坐在一起却无话可说了呢?”丈夫也只能笑笑。

等到儿子考上大学后,戴芬和丈夫更加如同住在同一屋檐下的陌生人一样。戴芬尝试着再跟丈夫建立连接,却发现他们已经无法融入对方的空间了。戴芬想过就这么搭伙过日子就可以了,但因为之前太热烈,她受不了这种落寞。戴芬的丈夫也有同感,后来在一次家庭会议中,戴芬和丈夫协商离婚,儿子也支持。离婚的戴芬和丈夫似乎又恢复了活力,两人都感觉摆脱了一种枷锁,再见面时,两人同时看到了对方眼中“重生”的光芒。

戴芬说,她其实也说不清楚婚姻为什么没有走到最后,但她知道他们都没错,离婚不是对错误的惩罚,而是对两人后半生的救赎。

解析

自己寻找分手后的快乐

梁静茹唱“分手快乐,祝你快乐,你可以找到更好的;分手快乐,请你快乐;挥别错的才能和对的相逢。”分手能不能快乐,关键是看分手是为什么分手,如何分手。

婚姻专家常常告诫大众,想要婚姻维持得长久,最好不要有婚前婚后的落差。比如婚前爱得热烈,婚后也要时常制造一些浪漫;如果婚前就很平淡,婚后就保持这种平淡;这样的婚姻,没有落差,夫妻双方都容易接受。按照婚姻专家的点评,戴芬的婚姻就是死于婚后的平淡,而婚前的热烈就是定时炸弹。其实一段已经没有继续下去欲望的感情,真如戴芬所说,分手是一种成全。

很多网友觉得梁静茹恢复得差强人意,觉得她没有挺过去。其实了解她的粉丝知道,梁静茹算是已经走出来了。梁静茹的离婚大战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从丈夫第一次出轨,估计梁静茹的婚姻就亮起红灯,拖到现在,也是梁静茹无法再忍受丈夫对婚姻的态度而做的决定。梁静茹可以继续自己的事业,推出新歌,就是最好的证明。梁静茹曾经为了婚姻,暂停自己的演唱事业差不多十年,这是对婚姻极大的妥协,一个女明星能有几个十年,这样的付出却没有换来婚姻的美满。如果说还有什么能治愈梁静茹分手的伤,最好的良药应该是事业的成功,粉丝不应该不相信她的“勇气”,而正是因为有勇气,梁静茹才不会忍辱偷生,重新做回自己。

戴芬和丈夫离婚后,戴芬又重新回归了事业,她发现虽然她从事的专业更青睐男人,但她天生就有这方面的敏感。她重新回归后,马上和同事合作了一个项目,他们的研究成果还登上了业内核心期刊。戴芬觉得自己又找到了人生的快乐。戴芬和梁静茹一样,都被自己所钟爱的事业所救赎。

其实,比起梁静茹,陈赫前妻许婧更为“凄惨”。他们的离婚被爆出来之后,网友发现按照时间线显示,早在他们上婚恋节目秀恩爱之前,两人就离婚了,第三者也已经出现了。那么许婧为什么还会同意跟陈赫上节目,答案是要么因为很多很多爱,要么因为很多很多钱,以他们当时婚姻状况,爱是没有的,但钱是肯定有的,热门综艺邀请热门艺人,据说价位可能达到千万,其中许婧绝对不会亏待自己。两人离婚后,陈赫被全网骂,事业曾落入低谷;但许婧没有,她不但到处旅游,其自然清新自信的状态还获得了很多粉丝。有网友说,“有钱就是好,可以想去哪里就去哪里,想忘记什么就忘记什么。”在他们的分手“战役”中,许婧可以说赚得盆满钵满。她分手后快乐吗?怎么获得快乐的?答案已经很明显了。

感情之所以走到分手,肯定是再也找不到可以维系关系的任何牵绊,与其这样,还不如分手;分手并不是绝境,还可以继续快乐,或者投入事业,或者投入兴趣。快乐的方式很多,你可以逐项自己选择。

记者苏文娟

新闻推荐

球鞋也成“期货”只炒不穿,谁来买单?

最近有句话很流行,“10年前你错过炒房,5年前你错过炒比特币,现在难道你还要错过炒鞋吗?”前几天,“炒鞋”成为新浪微...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分手之后还能快乐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