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红桃皇后定律:努力努力再努力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19-09-20 11:05   https://www.yybnet.net/

故 事:

A君,菜市场大叔,40岁。因外形酷似周润发,大家就直接喊他“发哥”。发哥是个勤快人,他靠卖菜为生的二十几年间,结婚生子,发展商铺,买地皮盖小洋房,买卡车买小轿车……

有一日,听到他和一个买菜的熟客摆发家史。他说他哪有什么天生富贵相?不过是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文化少也是白手起家,就靠人勤快点多做事。发哥每天早上3点就起床去蔬菜批发市场,因为这样就能拿到第一批新鲜的蔬菜;而别的菜贩子可能4点才刚去开始一天的工作。发哥4点就能送货到菜市场,把菜除泥摘洗好;5点就能摆摊,在自家菜摊上把菜摆得整齐漂亮。有别家5点还没有开菜摊的,而发哥就已经开始营业赚钞票了;5点半的样子,等老婆送早饭来的时候,老婆看菜摊,自己给饭店送菜去。大概7点半的样子全部送完。

然后回去睡觉么?不!回菜摊开始忙碌的一个早晨。大概10点,不太忙了,赶紧在菜摊躺椅上补个觉。因为下午还有个送牛奶的兼职。

发哥说自己下午和晚上也不闲着,拉着老婆学点英语,因为他发现,附近小区有好些外国人入住,虽然不知道是来旅游的还是常住的,但是哪怕学几个菜名,几个地名,几句简单的常用语句,能和外国人沟通,来他家买菜的外国人就多了。

发哥还有计划承包白菜地,正学着用人和营销、策划方面的事情。他说他有时可能断断续续能睡6个小时,已经足够了。他的人生才40多岁还有很多事想做,想要自己60岁退休,然后去全世界旅游。

感 悟:

“红桃皇后定律”由生物学家Leigh Van Valen于1973年提出,来源于1871年Lewis Carroll的文学作品《爱丽丝漫游奇境记》,讲的是爱丽斯和红桃皇后手拉着手一同出发,但不久之后,爱丽斯发现他们处在与先前一模一样的起点上。简单地说,红桃皇后定律折射出来的观点就是:人生需要努力努力再努力!

表面看,我们都是赤条条来到这个世界上的,可又不完全是。有人天生装备就好,发带、透气衫、跑鞋,有人帮你打伞、端水;有人却是独自一人,穿着借来的不合脚的白球鞋,顶着烈日跑。你说拼实力吧?这年头,还真有起点高的,你跑得再快,免不得看见人家的起跑点就是半山腰;再往高处看,更有乘着私家直升机直达目的地的。好不容易平下心,继续跑吧,累了就放慢一点脚步,做个深呼吸。可刚调整了步伐,就发现刚才还落在你后面的后辈们,已经负重悄然跑到你的前面,而且甩了你一条街。

所以我们必须要努力。恐龙绝种的原因就是他们的步伐没有跟上周边环境变化的速度。因此如果你要生存,你就必须跟上环境的变化速度。

新闻推荐

黄毅清贩毒吸毒被批捕

据《人民日报》消息,8月28日,上海市虹口区检察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贩卖毒品罪对犯罪嫌疑人黄毅清(男,34岁)批准逮捕。此...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红桃皇后定律:努力努力再努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