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情迷白衬衫

来源:黄山日报 2019-10-08 23:56   https://www.yybnet.net/

王珉

这些年,我对白衬衫的喜爱程度接近疯狂,打开衣橱,细数有10件以上的长袖白衬衫——缀有镂空针织图案的,长款的,圆领的,里衬加绒的……立秋之后路过商场,望见长袖白衬衫,虽然天热但很心动。

影视作品中,白衬衫的烂漫风情比比皆是。《罗马假日》中美人奥黛丽·赫本,将男式白衬衫塞到长裙,高高挽起袖子,典雅可人;《风月俏佳人》里朱莉亚·罗伯茨,套上男式白衬衣,多金男主角深深迷恋;《山楂树之恋》河边穿白衬衫的高大帅哥露出阳光的笑容;老电影林青霞与秦汉主演的《热浪》,端庄的白衬衫搭长裙,浪漫俏皮跃然眼前。白衬衫是亘古不变的时尚,在恋爱关系中扮演润滑剂的作用。我喜欢穿白衬衫的洒脱女性,职业干练又充满性感,她们穿上男人的白衬衫,也凸显娇小可爱。

亦舒在《衣橱》中描述“你的白衬衫都叫我爱慕”,让人浮想联翩。她的笔下,女性通常有固定着装,白衬衣,卡其裤,属于简洁明快的搭配风格。然而,亦舒本人在现实生活中却很感叹:“能把白衬衣穿得好看,比36D大胸重要多了。”因此能把白衬衣穿得好的女性,绝对是性感的人。

亦舒笔下的女性虽消瘦得不食人间烟火,但对白衬衫推崇的美学,却值得肯定。亦舒是小资,安妮是文青,安妮宝贝喜欢描述穿白衬衫的男性,爱白衬衣的文学女郎都很叛逆。亦舒拒与儿子相认,而安妮宝贝则过着半隐居的避世生活,争议极大。即使她们都爱白得不沾惹尘埃的衬衣,也难以摆脱尘世给予的评论。所幸她们活得洒脱自在,亦如她们在字里行间描绘的人。

这些女子,像是上世纪90年代的香港女性,经济独立,温顺坚毅,职场上和男人平分秋色,感情上不拖泥带水。时光流转,这样的女性价值观风靡全世界。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当女人开始独立坚强,她们需要一种服饰来表达自己的价值取向,白衬衫便是最稳妥直白的宣言。

虽然满街万紫千红的衣履在我眼前招摇,但始终未曾心动,纵然兄弟一次次发来他新添的韩国潮流服饰,让我去他家尝试不同色彩不同款式的衣物,但都无法削弱我对白衬衫的情有独钟。

我的白衬衫分三季。冬季来临,白衬衫属于我的挚爱。笨重大衣里,露出的瘦长脖子因了白衬衫尖小领子的衬托,骤然温暖起来。黑色大衣有了白衬衫的点缀,平添一番沉闷冬季的明快;春天乍暖还寒的时节,此时身边的人大都身着五彩缤纷的华服,我脱下大衣,套上白衬衫、线衣,线衣有了白衬衫飞扬的衬托,显得意气风发。

然而,我最喜秋穿白衬衫,风起时它便款款地套在我的身体。这个季节的白衬衫,如湛蓝高空的云朵,孤傲没有牵挂,搭条牛仔裤,霎时,人随之潇洒起来。

回想我的白衬衫情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大概是小学时的夏季校服。多少个夏季,我和同龄人迎着朝阳,穿着这款校服走在上学路上。记忆里,爷爷从中年开始也喜欢穿白衬衫,1.75米的瘦削身子往镜前一站刚毅帅气。冬天,臃肿的毛衣外,爷爷会穿上白衬衫假领子,再套件中山装,显得仪表堂堂。

一款简洁的白衬衫,拥有男性的柔情,可以伴你从年轻步入黄昏的晚霞中。我笃信,白衬衫是尘世经典,不疾不徐,即便低到尘埃,也有自己独树一帜的美。

新闻推荐

“我太难了”

人就是这样,每日忧愁的通常不是什么宏大命题,每日挂嘴边的也不是什么内涵金句。一句网络流行语“我太难了”刷屏,之所以能得...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情迷白衬衫)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