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艺为支柱 德为根本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11-15 01:23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仲维莉

近日,费玉清封麦演唱会结束,正式退出歌坛。粉丝们感叹“再也听不到小哥的客套话”的同时,圈里谦虚恭谨,德艺双馨的老派艺人又少了一个。娱乐圈日趋浮躁,很多的新生代明星投身文艺行业,的确为文化市场注入了活力,但交出的答卷确实差强人意。爆款剧越来越多,真正留下记忆的越来越少。当“颜值”“流量”成为“吸睛”要素,文艺创作和文化行业中的正能量如何才能更好地弘扬?

偶像明星更应重视能力和态度

在刚刚结束的双11晚会的现场,细心的观众会发现,一个知名度很高的偶像团体在表演的时候口型完全跟不上,算得上是名副其实的假唱。还有一个当红女子团体在集体表演节目的时候,后面几位团员心不在焉地甩甩手就算是完成表演了。“划水”表演比比皆是。

偶像明星近两年来频频被质疑。能力和态度成为关键。陈佩斯在近日北京喜剧艺术节发布会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年轻演员需要坚持,不能轻易放弃,更要坚持注重艺德”。艺人耍大牌现象助长了演艺圈的功利浮躁心态。不仅如此,作为公众人物,艺人的不当行为在社会上也起到非常恶劣的示范效应,尤其是对那些价值观、人生观尚未成熟,视艺人为偶像的年轻观众产生不好的影响。因此,偶像明星的艺德更应该得到行业内外足够的重视。”

自身修养是文化行业的筋骨

“欲从艺,先立德”。文艺终归是铸造灵魂的工程。如今当我们提起“艺德”等字眼,大家首先想到的仍是那些忘我排练、带病上台、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老戏骨、老艺术家们。其中缘由,既在于老戏骨们留下了诸多经典作品,也因为他们注重艺德和个人修养。这种反差,值得部分年轻艺人们反思。有的艺人只关注如何能“爆红”,只知道追逐名利,缺乏对艺能的基本训练。导致某些艺人演戏靠抠图、演唱靠假唱;无论哪个时代,艺德都应当成为文艺从业者的精神底色,成为明星从艺的关键一课。以优秀的文艺精品实现曝光度,赢得观众实实在在的关注与尊重。文艺工作者的自身修养是文化行业的筋骨。文艺工作者作为公众人物,艺德应当是其构筑艺术生命体的重要支柱。

好演员要真正上战场

其实中国演艺圈从来不缺好的演员,胡歌为了拍好《南方车站的聚会》中的落水戏片段,在泥塘中摸爬滚打4个多小时,寒冷的气温把他冻到瑟瑟发抖,但是为了找到在戏中的感觉,胡歌自始至终都待在冰冷的水中,这个期间所有的剧组人员都心疼胡歌,但是他本人还一直安慰大家道:“我没事,其实我在水里待着还好”。拍摄《攀登者》的时候,演员张译又何尝不是在冰天雪地的冰山中打着赤脚拍戏,甚至于双脚被冻到没有知觉也没有任何怨言,其实凭借着他们现在的咖位,有足够的理由要求使用替身或者用其他技术手段完成这种拍摄,但是他们都没有,原因很简单,那就是他们对戏的尊重,这就是“戏比天大”最好的诠释,同样也是一位“好演员”最好的诠释。“好演员”不是在录影棚里演出来的,“好演员”是要真正上战场的。尊敬对手、尊敬观众、也是尊敬自己。

新闻推荐

网红出海记:“靠收割外国粉丝 我月入百万”

原创:网红小编四象工作室文|Seni图|IYE上周,互联网界最让人“哈哈哈”的一个瓜出现了:一个智商税产品的商家花了4万多元,投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艺为支柱 德为根本)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