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编个理由就能找孙宇晨发红包? 想多了,大咖才能 有媒体人士认为,孙宇晨以小成本做了大营销

来源:成都商报 2019-11-28 02:23   https://www.yybnet.net/

11月25日晚,孙宇晨再次在热点事情上发声,称要为网易离职员工出资看病。随后,有微博大V玩笑称自己经济情况困难,没钱给粉丝抽奖,希望孙宇晨赞助5万元。随后,孙宇晨给其账户转账5万元,此举引发了众多博主的效仿,纷纷以“有一个梦想”为由@孙宇晨。据红星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发稿,孙宇晨共发了约84万元红包。

自从花费456万美元拍下巴菲特午餐开始,孙宇晨以蹭热点的方式活跃在大众视线中。仅微博热搜的关联词条来看,在11月,从要百万年薪聘请罗永浩担任创业精神代言人,到考虑帮王思聪还债,到要为网易离职员工出资看病,再到要为蒋劲夫请心理医生,几乎每一个热点新闻,孙宇晨都会为之发声。

11月25日晚,孙宇晨称要为网易离职员工出资看病后,被微博大V调侃,希望孙宇晨也能帮自己圆梦。随后,一轮持续数天的“撒钱狂欢”开始。据记者梳理,从11月25日晚至11月27日下午,孙宇晨给22人转账,转账金额在500元到50000元之间。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发稿,孙宇晨共发了约84万元红包(部分博主已删博)。

博主们的理由千奇百怪,甚至有博主@小羊爱吃酱肘子(粉丝数794万) 玩笑称,自己的朋友在发博两分钟前得了怪病,只有听到支付宝49999元的到账声音才能好起来。即便是这样的怪诞理由,孙宇晨也向其转账了49999元。

新榜创始人徐达内26日晚发微博称,“我也想拿孙宇晨的梦想基金,因为一旦梦想成真,还可以贡献一个明天的选题。”当晚7:40左右,孙宇晨转账50000元到他的账户。不到10分钟,徐达内就往自己的工作群内发了5000元红包(25个)。“抢了200元红包,来自孙宇晨梦想基金。”一位抢到红包的员工昨日接受了红星新闻记者的采访,“我认为,他是有意识地以小成本做大营销,花费不到100万元能达到这种关注度和影响力。从广告营销的角度来看,他不傻,而是很精明。”

红星新闻记者观察发现,在获得孙宇晨转账的博主中,仅一位的粉丝数低于10000,其他获得转账的博主粉丝数多在几万到数十万、数百万不等,且都是财经、虚拟币等领域的大咖。

而记者通过微指数查阅发现,仅11月26日一天,“孙宇晨”的指数达841710,环比增长870.89%。这也是进入11月以来孙宇晨制造出的最大热度,其次是在11月6日,孙宇晨号称要为王思聪还债。

红星新闻记者 杨佩雯 袁野

新闻推荐

“明星+网红”模式带货效果凸显 明星做直播 渐成“淘金”新手段

近日,一线“流量”朱一龙与网红李佳琦合作直播带货,直播间都要被“挤爆了”,引发粉丝和普通消费者的关注。其实,最近一段时间...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编个理由就能找孙宇晨发红包? 想多了,大咖才能 有媒体人士认为,孙宇晨以小成本做了大营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