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被打的网红施暴的蒋劲夫家暴不分对象

来源:济南时报 2019-11-29 13:48   https://www.yybnet.net/

蒋劲夫

过去的几天,除了高以翔的意外身亡,还有两起引爆热搜的娱乐新闻都跟家暴有关系,看了同样让人揪心、愤慨。其中一个受害者是位名叫宇芽的仿妆博主,微博自曝被前男友5次施暴;还有一位被指控的施暴者是演员蒋劲夫,这已经是他二度被女友揭露家暴。宇芽晒出证据和好友及其他受害人的供词,有理有据,前男友已经被拘捕。而蒋劲夫在女友晒出伤痕后继续否认,并发布了律师声明。

网红博主发出自救,两任前妻声援

11月25日,是国际反家庭暴力日。Papi酱旗下的知名仿妆博主宇芽,在微博发出了一声呐喊:“我被家暴了,过去半年我仿佛活在噩梦里。”这种自曝“家丑”的消息迅速在网上发酵,引发了大量网友的同情与愤慨。

在宇芽的介绍中,施暴男是画家、老师,还为电影创作过海报,在微博上更是营造出温暖、正直、善良、有才华、有担当的好男人形象,而且口口声声说“从来不打女朋友”。但宇芽在交往过程中却发现不是那么回事,遭遇的是精神控制、洗脑以及一次次的施暴。

宇芽发布的视频中第一个场景是她在经历第四次家暴时走到电梯准备逃走,却被施暴男用力拽着双脚拖回房间,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宇芽内心的无力和绝望。然而在这次家暴后,宇芽仍然心软原谅了他,让她想不到的是,下一次施暴距离这一次仅仅相隔了10天。在被残忍、变态般实行一番暴虐后,宇芽的尾椎骨裂,施暴男叫来朋友把她带走,之后的一个月间都无法站立。

第五次施暴后,宇芽终于觉醒,并开始反击。视频中出现了施暴男的两位前妻、学生以及亲眼看到过他施暴的朋友,都站出来为宇芽声援。施暴男的学生表示如果不作为、不站出来就会变相成为家暴的推手,把这种恶推向巅峰。施暴男的第二任妻子哭诉,如果当初自己能勇敢一点,就不会有后来宇芽遭遇的事情。视频最后是宇芽的自白,“我们都沉默了,然而家暴并没有停止继续发生,我们真的希望不再有新的受害者。”屏幕中间的“不再沉默”4个大字格外醒目。

又是蒋劲夫外籍女友自曝被家暴

仅相隔一天的11月26日,蒋劲夫的乌拉圭籍女友Julieta在国外社交平台曝出蒋劲夫家暴的消息,很快就上了微博热搜。Julieta称和蒋劲夫在一起的日子就像住在监狱,他是个控制狂、暴力狂;表示蒋劲夫想花光她的钱,想让她怀孕,掐她的脖子,拳打肚子,甚至威胁要杀害她;还曾在开车的过程中要和她一起撞车去死……这种生活一直持续到8月底,她才找到机会逃离,经过3个月休养,从阴霾中走出来。不止家暴,在女友的爆料中,蒋劲夫面对父母也是一样的张狂。图片中,Julieta晒出了被蒋劲夫剪掉的银行卡和破坏的电脑。

很多人看到新闻后的第一反应是,蒋劲夫距离上一次被曝出家暴不过一年时间。去年的11月20日,蒋劲夫的日籍女友中浦悠花曾曝光蒋劲夫家暴,蒋劲夫道歉“这一个月一直在忏悔和悔恨中度过。”“不论什么原因,我都不应该动手,我为自己的行为感到羞愧。不作任何辩解,我会为自己的行为负起责任,接受惩罚。”当时还有很多人,包括胡歌、俞灏明、蒋梦婕等好友都站出来声援这个阳光大男孩,如今他的微博上的道歉内容已被删除,曾经的好友也集体失声了。

第二天,蒋劲夫通过律师发布了律师声明,否认了家暴一事。声明中表示,Julieta称自己遭到了蒋劲夫家暴等不实信息,严重侵犯了蒋劲夫合法权益相关事宜,蒋劲夫在与Julieta相处过程中并没有实施过任何暴力行为,也没限制其人身自由、干涉其消费行为,羞辱、威胁父母更是无中生有,要求女方删除以上信息并向蒋劲夫道歉。时隔不久,蒋劲夫本人也在微博作出回应:“我做了的,我认。我没做的,我也不想被冤。过去的现在的事,我真的不想再去解释了……好难,真的太难了……在这里,我只恳请大家放过我的家人和朋友们,谢谢了。”而Julieta则晒出伤痕隔空回击。

宇芽前男友被拘捕我们该做的还有很多

通过这两件家暴案例,我们深深认识到,家暴不分对象,只有0次和N次的区别。有一组来自央视纪录片《中国反家暴纪实》的数据,在中国2.7亿个家庭中,有30%的已婚妇女曾遭受家暴,每年,有9.4万女性因无法忍受家暴自杀,每7.4秒就有一位女性被家暴。而且,家暴带来的伤害,除了躯体上的伤痕,还有很多难以启齿的“羞辱”。宇芽曝光施暴前男友的新闻被大范围传播后给了很多家暴受害者勇气,他们开始放下面子,讲述自己被施暴的经历,让施暴者被晒在阳光下。

昨天,宇芽在微博向大家公开最新进展,相关部门得知情况后立即开展调查处理,前男友陈某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20日并处罚款的处罚。

这只是一个开始,我们应该做的还有很多。比如制定应急方案,准备正当防卫需要的工具;告知亲朋好友,向她们寻求帮助;被施暴后一定要保留证据,尽快报警等等。另外,即便是旁观者,我们也不要把自己置身事外,因为冷漠是对犯罪分子的另一种默许。如果力所能及,我们还要让更多的人知道,家暴不是家事,而是犯罪,拳头落下去的那一刻,施暴者注定不能被轻易原谅。(新时报记者任晓斐)

新闻推荐

22岁 我发现自己长了一颗肿瘤

编辑|二维酱一、从逃避到面对不知道那颗东西是从什么时候入侵我的身体,依稀记得是某次感冒留下的后遗症。解决了喉咙肿痛之...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被打的网红施暴的蒋劲夫家暴不分对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