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女性成不可忽视的购车新势力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2-13 04:51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乘联会公布了我国汽车市场11月份销量数据,对于目前的汽车消费群体,乘联会表示:25岁-55岁的青年和中年仍是主要购车群体,其中女性群体用户的购车比例也在逐步提高。

家庭购车“她”说了算

女性成不可忽视的购车新势力?历年汽车交强险数据显示,早在2015年时女性购车用户群体的比例就已经上升到35.7%。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女性购车用户的比例保守预计接近40%。也就是说,每10个购车用户中,有4个是女性用户。今年35岁的刘先生家里已经购置了两辆车,因为妻子是德系品牌的“铁粉”,所以家里的车前后都选了奔驰和大众。“现在家里的财政大权都在老婆手中,这买车自然也是她说了算。”刘先生道出买车的实情。

事实上,这个特点早已被车企看透。戴姆勒大中华区董事长唐仕凯在中国企业家论坛上提到,在中国,80%—90%的车辆选购受到女性意见的影响,50%的中国家庭收入由女性贡献,77%的中国家庭日常开支由女性负责。

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女性在家庭中越来越占据主导地位,对于家庭中购车拥有决定性的否决权,不能获得女性好感度的汽车产品是十分“危险”的。巨大的消费潜力,让很多车企把女性用户奉为“女神”,倾心打造出各种符合女性口味的座驾。

车企迎合女性消费需求

那么,车企又是如何迎合女性消费需求的?我们可以追溯到世界上第一款专为女性设计的汽车——于2004年日内瓦车展上亮相的沃尔沃YourConceptCar概念车。这款车由一支北欧的女性设计师团队打造,被业界认为是车企开始注重女性用户的转折点。2015年年底,梅赛德斯-奔驰于中国推出了“She’sMercedes”这一女性专属的沟通、交流平台,且在集团战略层面提出,2020年奔驰的女性车主占比要提高到30%。

针对女性用户,不少豪华品牌还做了针对性的营销策略。比如,雷克萨斯在线下做了很多女性专场主题活动,包括美妆沙龙、艺术扇手工绘制等;Jeep指南者在广告中也一改硬汉代言人的风格而选用女明星孙俪做代言,为车辆增添了不少温暖与母爱。

除此之外,不少车企还推出了女性定制款车型。早在2017年本田官方和迪士尼合作打造了一辆米妮版奥德赛;上汽通用雪佛兰也推出了“米奇定制版”车型,此外,诸如女性停车位的出现、汽车男模代替女模特等事件,都在验证一个事实,更多的车企乃至社会越来越重视女性用户。

女性购车观念很感性

近期想要购车的肖女士向记者透露,其购车首先关注的是“外貌”,外观和颜色必须合眼缘。其次,品牌之间的价格对比也很重要。“我考下驾照刚好半年,之前还没有买过车,所以对于车的性能并不太懂,只能根据自己的感觉去选车。”

除肖女士外,记者还询问了其他几位女士的购车喜好,大多都注重车型外观。其中一位女士明确表示,现在家里有了二宝,为了方便一家人出行,较为倾向于买一辆SUV或MPV,“当然,好看是必要的”。可见,女性的购车喜好大多包括外观靓丽。

有业内表示,女性选车会更感性,用车场景主要集中在上下班、自驾游、接送小孩和购物,因此能适应多种场合的SUV或MPV自然就会进入她们的视线。综合

新闻推荐

贺岁大剧《热爱》温暖开播 汇聚72位实力派演员,喜剧为调打造“都市幸福图鉴”

半岛记者王悦“爱,是生活永远的核心要义”,都市欢乐大剧《热爱》汇聚72位知名演员,由著名影视策划人周亚平任出品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女性成不可忽视的购车新势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