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珍珠婚

来源:绵阳晚报 2019-12-01 08:10   https://www.yybnet.net/

■贾巴尔且

去年10月1日,是我和妻子的30周年结婚纪念日,我精心准备了给妻子的惊喜。过珍珠婚纪念日头天晚上,我就悄悄给两个孩子说,叫他们不要给他们的妈妈提起结婚纪念日的事,我要送给她一份惊喜,一份前所未有过的惊喜。

其实,在我们这一代的彝族人里,大多数都不知道自己的实际出生月日。我的父母说我是播种玉米的时候生的,老婆的父母说她是冬天下雪的一天晚上生的。现在我们两个都五十出头了,从来没有过一次生日。像结婚纪念日这些,以前家庭经济困难,条件不许可,我和妻子都是很默契地在当天装作什么都不知道。而这两年日子好过了,两个孩子都陆续参加了工作,他们两个说今年这个结婚纪念日特别有意义,要邀请和我们两个最好的一些亲戚朋友,给我们办一场热热闹闹的珍珠婚纪念日宴,大家一起高高兴兴地庆祝一下。但我谢绝了两个孩子的一番好心,表示要策划一个属于我们一家人的简单又温馨的珍珠婚纪念日。

第二天吃完午饭后,老婆又去修筑她嗜好的“长城”。常听人们说,要想抓住一个人的心最好的方法就是抓住他的胃。因此,在结婚纪念日当天,我和两个孩子决定为她准备一顿丰富的晚餐。中午刚过没多久,我们仨布置房间的,跑腿买东西的,个个都忙得不可开交。我亲自下厨为老婆准备她最爱吃的麻婆豆腐,再在餐桌上摆上一束30枝玫瑰花和30根蜡烛。下午快6点了,该是打麻将结束的时候了,我看见老婆从楼下回来,便赶紧招呼两个孩子躲在角落里。

“这三爷子跑到哪里去了呢?”老婆走进黑暗暗的家,还没有打开客厅里面的灯,自言自语。这时小女儿端着蛋糕走了出来,儿子播放出手机里准备好的歌,我拍着节拍歌唱着刘德华的《爱你一万年》走向老婆。木讷的她原地呆滞了三秒钟,突然“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在两个孩子的安排下,我和老婆穿起了他们给我们准备的情侣服,胸前佩戴着一朵小鲜花,手搀着手,从门口缓缓走向客厅,礼花弹一响,五彩缤纷的彩纸飘飘曳曳地从我们两个头顶上降落,我们俩一起走在白天我从山上采摘回来的各种野花铺满的红毯上,脸上绽放着幸福笑容。

我和老婆是在一次偶然的机会遇见的。那是1986年的一个春天,她和我都在一个补习班补课,准备考一个党校中专班,那时我已参加工作两年了,她在县政府办当临时工打字员。我们相互认识以后,成为了好朋友。双方都经过两年时间的相互了解,确定了终身为伴,并于1988年10月20日举行了简单的婚礼,结为伉俪。

其实,很早前我就想过,要好好庆祝一下我们这个来之不易的珍珠婚,为老婆补齐这么多年来心里的一个遗憾。老婆跟我过的这些日子,为了我们这个家庭,辞掉了心爱的工作;做生意,拖拉机翻了,差点连命都搭了进去;为了孩子学习,离开我一边打工,一边陪读;50多岁了,还在打工挣钱……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这个家。

我的老婆姓“苦”,我们家大半的日子里过得就像她的姓一样。等到孩子长大成家,生活越来越好的时候,疾病却缠上了我。五十知天命,这个结婚30周年纪念日过去后,我变得豁达,珍惜和家人每一天,在琐碎的日子里挖掘幸福。人生短暂,而我和我妻子爱情却是永恒。

新闻推荐

小S晒林志玲婚礼合照 送祝福不忘搞怪劝其“退圈”

11月18日,小S在微博上晒出和林志玲在婚礼上的合照,并送上小S风格的祝福:“志玲,要永远幸福喔!好好跟先生享受2人世界,演艺圈不...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珍珠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