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康辉:从未想过我会成“网红”

来源:烟台晚报 2019-12-05 09:22   https://www.yybnet.net/

“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新闻联播》还有我个人会成为网红,但是这样的网红我愿意去做,而且一定会做好。”康辉在自己的新书《平均分》中写道。

央视著名主播康辉近日现身北京某书店发布新书,引发众多读者狂热追捧,这位“新晋网红”的号召力可见一斑。

作为以严肃权威著

称的央视《新闻联播》主播,康辉近期在网友戏称“神仙打架”的《主持人大赛》中机智、专业又暖心的点评备受观众喜爱,前段时间因在《新闻联播》中霸气回应中美贸易战,以及在抖音平台的《主播说联播》栏目中以轻松、活泼、更年轻的方式讲述当天的大事小情,让其有立场、有气派的“国脸”形象瞬时有了更接地气的温度,全盘颠覆了大家对他的印象。

在初次试拍短视频之后,有关“康辉Vlog(视频博客videoweblog 或videoblog的简称)”的热搜便频频出现,康辉“红”得势不可当。这位47岁,年近半百的“新晋网红”,近日推出随笔自传《平均分》。这是康辉第一次写书,作为他前半生经历的回顾。在书中,康辉书写了高考的波折、猫奴心得、央视工作的爱与痛以及与父母和妻子的细腻情感。

人们从书中可以了解到这位主播部分的内心世界,他欣赏“无招胜有招”的美学境界,上学时曾被同学称为“旧社会”,但经历了生活与事业的考验和进阶,康辉的总结是———不想把平凡的人生过成平庸的人生。

关于《新闻联播》:“字字千钧、秒秒政治、天天考试”

作为在《新闻联播》中坚守了十余年的主播,康辉已经形成了职业的“金标准”,“万无一失”在这里不是愿望,而是要求,无论再紧急的稿件,都要做到气定神闲地播报完毕,但他自然也有失误的时候。

在《平均分》这本书中,康辉提到了自己的众多“至暗时刻”:在职业播报生涯中,将“慰问电”说成了“贺电”、无意识的口误以及“鼻涕门”事件,让康辉认真地反思:“我们是人,难免出错,但我们又不可以以此为借口而降低工作的标准。完美或许不存在,但追求完美的人应该存在。”

对于担任《新闻联播》主播的压力,康辉直言:“这个节目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我想用12个字是最准确的评价:‘字字千钧、秒秒政治、天天考试’。这个团队当中每一个人都不可能不面临着这样的压力,怎么样去化解这个压力,第一个可能还是要靠我们的职业标准,因为你既然干这一行,必然有一个标准在,就必须要做到这个标准,不管你愿意还是不愿意,按照这个标准来,你就能够扛住这种压力。”

关于上热搜的Vlog:第一条拍了两三个小时

康辉坦言:“Vlog这种形式是现在很多年轻朋友很喜欢的,说实话,我当初学起来真的挺难的。”他回忆称,“刚开始拍第一支Vlog的时候,我想得特别简单,觉得一两分钟的东西大概20分钟就能拍完,没想到第一条拍了有两三个小时。”

康辉表示:“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新闻联播》、还有我个人都能成为网红。但是这样的网红我愿意去做,而且一定会做好。因为今天媒体的形式多样,大家获取信息的渠道特别多,我当然希望我们也把我们想传递的重要信息通过各种各样的平台、各种各样的渠道、各种各样的终端传递给更多的朋友和更年轻的朋友。这是我们的一种尝试,也可以说是一种创新。”

关于《主持人大赛》:希望后辈“不要着急”

对于《主持人大赛》此次颇高的热度,康辉说:“观众如此关注《主持人大赛》,是因为大家还在关注这个职业群体的发展和成长。现如今做主持人,所需要完成的任务跟以前相比确实要更多、更全面,这就需要从事这个行业的人要更加努力,去达到观众的期望。所以对于有志于从事这个职业的年轻朋友,我想说的就是不要着急。”“不要着急的意思就在于所有的事情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都要靠一步一步打基础、一步一步扎实地工作去积累。你今天看到有些人出口成章,有些人的周围始终围绕着耀眼的聚光灯和鲜花,其实你却不知道他们背后付出的艰辛努力,甚至可能是濒临崩溃的一种坚持。所以,有志于做主持人的年轻人不要着急,自己扎扎实实向前走,最终会达到你所希望的目标。”

康辉由衷地对后辈提出建议,“希望我们的内心干净一点,眼睛纯净一点,对世界、对人永远有一种善良,有一种关怀,这是我们做这个职业所需要的。”

关于“怼”:“怼”其实不是我的性格

在《主持人大赛》中,康辉与同事撒贝宁之间的互动吸引了观众的关注,二人机智的“互怼”花絮在网上点击率颇高,对此,康辉笑言:“我嘴皮子肯定是不如小撒的,他比我热闹多了。”“‘怼’其实不是我的性格,和小撒也好,和台里其他同事也好,我们就像兄弟姐妹一样。我是一个慢热的人,但是我在朋友和熟人面前,可能会比平时大家看到的样子更放肆一点。所谓‘熟不拘礼’,非常熟悉的朋友互相间开玩笑,互相地怼一怼,这就是我们相处的一种方式。”康辉说。

关于《平均分》:不敢做什么预期

《平均分》尚未首发时,其中的一些章节已通过社交媒体吸引了读者的关注。对于自己的第一本书,康辉的态度十分低调谦逊。“我非常感谢读者。说到预期,其实我没有对这本书的反响、销量做太多预期,因为写这本书、出版这本书最单纯的一个想法就是换一种方式和大家进行交流。我希望每一位很真诚地通过这种方式跟我交流的朋友,你们能有一点点感受,或者说通过我的一点点粗浅的文字能够让你想起生活当中一些事、一些人,这就已经让我非常满足了。”康辉说。

谈及写作当中难忘的事,康辉表示:“第一是时间的紧张,说实话我对书中的文字不是很满意,总觉得这里面有紧张的味道。”他同时直言书中的一些章节实在属于有感而发,“比如写给妈妈的章节,比如写给我的小猫的文章,因为那都是在某一个时刻,我需要有这样一种表达,那些就像流水一样是倾泻而出的,回头再看,即便有的地方可能不是那么讲究,但就是那一刻最真实的感谢,这是我写作当中最难忘的。”

关于自己:最大的优点可能是冷静

《平均分》中,康辉写道,自己最喜欢的角色是金庸笔下的令狐冲,他向往令狐冲的洒脱。令狐冲的潇洒不羁似乎与康辉的个性是两个极端,但康辉喜欢令狐冲自由自在的生活方式,更喜欢他始终抱有理想的信念。那种从心所欲,他认为是需要真正懂得如何遵从内心的人才能做到的,而不是行为上的肆意。

当被问及自身性格特点时,这位央视著名主播认真作答:“对于人的个性来讲,优点和不足是看别人怎么评价,如果我跳出来很客观看待我这个人的话,可能我性格当中最大的优点就是我对很多事情能够比较冷静地看待,最大的不足可能是有时候需要决断的时候,我顾虑太多,这也是我希望自己能够修正和调整的。”高凯

新闻推荐

国民大生活

主演:郑恺袁姗姗朱孝天小刘佳王舒望和陆露在泰国相遇相识,经历了一系列惊心动魄的事情之后,相爱了。陆露作为一名编剧,一直追...

相关推荐:
珍珠婚2019-12-01 08:10
猜你喜欢:
评论:(康辉:从未想过我会成“网红”)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