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叶问4》:再次看到“叶问精神”

来源:金周刊 2019-12-09 06:03   https://www.yybnet.net/

大咖:甄子丹

上映日期:12月20日

“叶问”系列拍到第四部,让观众看到的是一种“叶问”精神。自2008年《叶问》经典“以一打十”横空出世已有十多年,一代宗师叶问的故事也令人记忆深刻。从首部电影中突围空手道高手,到第二部中著名的圆桌对抗,再到第三部里与拳王泰森对决,甄子丹饰演的叶问让众人认识到何为中国功夫,并有力地将一幕幕热血场面留在观众心中。

捍卫中华民族尊严,正是《叶问》系列一直以来的精神内核。甄子丹解释说:“当我们的尊严受到挑战、压迫、欺负,我们怎么站起来,怎么去对抗,这个是《叶问》一直以来的中心精神。”最新一部中,也将延续前作一以贯之的“叶问精神”,用拳头有力还击,让世人了解真正的中国功夫!

《被光抓走的人》:爱情的标准是什么?

大咖:黄渤

上映日期:12月13日

故事说起来有点奇幻,一道奇特的光降临地球笼罩城市,一部分人被光抓走,传言这些消失的人都是相爱的人,而留下来的人们既要探寻真相,又要直面自我。是不是感觉有点摸不着头脑,不过,那道光只是手段,导演要借助它讲述的其实还是关于人与人之间的情感。白光的如此审判,是否又代表了爱情的全部?白光带走相爱的人剩下的人就都没有爱情了吗?爱情的标准究竟是什么?

《被光抓走的人》据说创作灵感来源于导演董润年的一个脑洞:“如果有一道神秘的光把一部分人抓走,社会的平静与法则被打破,我们该怎么办?”

《只有芸知道》:细节中的感动

大咖:冯小刚+黄轩

上映日期:12月20日

冯小刚的电影一向在光影和色调上做得非常出彩,《只有芸知道》,看看剧照就知道影片的视觉效果是有多么养眼和令人赏心悦目了。贺岁档不看喜剧,在别人的爱情故事里浪漫感怀一下倒也是一种别样的体验。故事来自于冯小刚挚友的真实爱情经历,讲述了漂泊半生的男人隋东风(黄轩 饰),中年猝失妻子罗芸(杨采钰 饰),随后他决定替亡妻完成遗愿。

从简介就可看出故事的质朴与平实,甚至于可以说波澜不惊。而往往是这种平淡更接近普通人的生活,毕竟不是每个人也不会每天处于大风大浪的波折中。在平淡中,展现生活的琐事与细节,它们构成的是共鸣与代入感。

《南方车站的聚会》:胡歌的转型之作,一部生猛的风格化作品

大咖:胡歌

上映日期:12月6日

《南方车站的聚会》的主创基本由《白日焰火》的原班人马组成,唯一的不同,也是重点中的重点,胡歌成了主演。影片在北京首映后,观众普遍用了一个评价词语“生猛”。灰暗、潮湿雨夜,宿命感,这些都构成了影片的元素。胡歌的转型之作,完成度也还算可以。

《白日焰火》是对逝去年代的感怀,而《南方车站的聚会》则把着眼点放在了当下。影片故事灵感来源于真实新闻事件,讲述了偷车团伙头目周泽农(胡歌 饰),在重金悬赏下走上逃亡之路,艰难寻求自我救赎的故事。居住在城中村的周泽农,因为意外杀害了警察而走上了逃亡之路。周泽农邂逅了当地的妓女刘爱爱(桂纶镁 饰),在她的帮助下,周泽农需要给多年不见的妻子杨淑俊(万茜 饰)传话。在警方开出了30万的悬赏金时,而周泽农打的小算盘,则是想让妻子来举报他,这样还能给自己的家人留下一笔生活所需的资金。这场令人揪心的逃亡故事,让观众看到了胡歌表面不动声色,内心惊涛骇浪的表演;各种雨夜,如梦似幻的光影语言,让观众感受到了浪漫主义下的诗意,残酷又温暖。

《吹哨人》:新鲜的题材,高难的动作

大咖:雷佳音+汤唯

上映日期:12月6日

《吹哨人》的题材,就国内来讲,还挺新鲜的。“吹哨人”指的是什么意思呢?这个词起源自英国警察发现有罪案发生时会吹哨子的动作,以引起同僚以及民众的注意。而从此延伸出来,目前我们所指的“吹哨人”是为使公众注意到政府或企业的弊端,以采取某种纠正行动的人。

由此可见,雷佳音和汤唯所扮演的角色,为揭露真相所背负的危险。在揭露真相的过程中,不仅要面对多个势力的威胁阻杀,为了追寻真相的他们还将深入“龙潭虎穴”以身犯险,由此一连串的撞车、爆炸也接踵而来,危险步步紧逼。为配合剧情,之前少有尝试动作戏份的汤唯和雷佳音,都在电影里挑战了多场难度较高的动作戏。□本刊综合

新闻推荐

雷佳音:所谓观众缘不过是沾了角色的光

由薛晓路编剧、导演的电影《吹哨人》将于今日公映。影片男主角雷佳音近日现身华南理工大学,跟刚看完影片的大学生们交流。...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叶问4》:再次看到“叶问精神”)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