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多部女性群像剧即将亮相引发关注 失婚女子逆袭只需三步走?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2-09 15:32   https://www.yybnet.net/

《多功能老婆》剧照 《第二次也很美》剧照 资料图片

电视剧《我的前半生》红遍全国后,“师奶逆袭”“女性群像”等话题成为影视圈的关注重点。最近,《第二次也很美》《多功能老婆》等两部剧因沿用《我的前半生》的模式、套路,引发网友热议:只需三个步骤,女性就能从失婚太太逆袭成事业型女强人,而且必有优质男士在爱情路上等候?

步骤一:被抛弃

在《我的前半生》里,女主角罗子君原本是个衣食无忧的全职太太,但丈夫有了外遇,突然提出离婚。该剧一度引发网友的大讨论:从没工作过的家庭主妇被丈夫抛弃了,该怎么办?

《第二次也很美》中,一毕业就结婚、一结婚就生子的“毕婚族”90后萌妈安安(王子文饰),在儿子5岁时,被迫终结全职太太的清闲生活,成了单身妈妈。安安在同丈夫协商离婚时,有一段关于全职太太的陈述,登上了热搜榜:“我是一个全职太太,我负责家里的一切开销,包括日常杂费、孩子的教育、阿姨的工资,我承认我也会给自己买东西,但那都是选了又选,看了又看才舍得入手的……我曾经是一个完全没有自己生活的人,孩子就是我的全世界。”

到了《多功能老婆》中,女主角蓝飞(杨千嬅饰)也是一名全职太太,丈夫尚剑雄收入不菲,她每天照料全家的生活起居。然而,丈夫与女秘书、女老板有暧昧关系,女秘书长更直接找蓝飞摊牌,打破了她的幸福幻象。此后,丈夫抛妻弃子出走,让蓝飞的生活跌到谷底。

步骤二:找工作

被抛弃之后,生活依然要继续,全职太太就要向着职场辣妈迈进了。《我的前半生》中,罗子君在朋友唐晶和贺涵的帮助下,从什么都不懂的职场小白一路逆袭成职场“白骨精”。

在《第二次也很美》中,安安离婚后不得不搬到闺蜜邱天家借住,还失去了所有经济来源。不过安安曾是专业过硬的漫画专才,在借住期间,她的漫画作品被邱天偷偷拿去报名漫画顶级大赛居然入围了。重拾漫画事业的安安,加入名画师的工作室,慢慢走出自己的事业线。

在《多功能老婆》中,为了节省开支、补贴家用,蓝飞把没供完的新房分租,与高富帅租客荣浩田合住,后者更助她建立厨艺事业,从煮妇变成名厨。

步骤三:赢爱情

这拨失婚女子,在从全职太太逆袭成职场辣妈的过程中,总有各种人帮她们调节心理,给予方法、物质上的帮助。《我的前半生》中,在罗子君身边,除了闺蜜唐晶无微不至的帮助之外,唐晶的男友贺涵也加入“一帮一”阵营,并且逐渐爱上了罗子君。

《第二次也很美》中,安安身边同样有一圈好朋友的帮助,闺蜜邱天、“好兄弟”雷宇豪,安安一有麻烦,二话不说随叫随到。“贺涵2.0版”许朗(张鲁一饰),更是安安成长路上的重要帮手:帮安安带孩子、处理法律纠纷、扫清她事业上的困难、和她在相处中擦出爱火……

《多功能老婆》中,蓝飞有两名好闺蜜——女强人万风华及白富美太太马思蕾,三人的性格、爱情观天差地别,生活也各有起伏,但情比金坚,互相帮扶。此外,租客荣浩田虽然平时老跟蓝飞斗嘴,但当蓝飞遇到困难时,他都能挺身而出,并和她逐渐萌生感情。

现象:

还有一波女性剧将来袭

《我的前半生》于2017年忽然爆红,由此引发的“师奶逆袭”等女性题材创作风潮,如今初见效果。

明年,将有一波女性群像剧集中亮相,如关晓彤、卜冠今、李庚希、董思怡主演的《二十不惑》,聚集了《好先生》原班人马的《三十而已》,由《我的前半生》班底打造的《他其实没有那么爱你》等。还有《谁说我结不了婚》同样讲述三个女人的故事,《老闺蜜》则由王馥荔、潘虹、宋晓英、许娣、吴冕等多名老戏骨加持……这些剧集,都将探讨新时代女性的生活状态,带出女性婚恋观、自我意识等话题。

据《羊城晚报》

新闻推荐

远离猝死 6个信号为生命留下一线生机

11月27日凌晨,年仅35岁的演员高以翔在录节目时心源性猝死,消息一出,让许多人都非常的震惊。如今,“猝死”二字在我们生活...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小松湿发感性冬季2019-11-29 02:10
评论:(多部女性群像剧即将亮相引发关注 失婚女子逆袭只需三步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