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审美的李子柒,越多越好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1-01 05:07   https://www.yybnet.net/

李子柒

□李晓亮

“为人不识陈近南,便称英雄也枉然。”同理,混迹网络,提到时下网红,不知李佳琦、李子柒的,或也极为稀有。

李佳琦“并非一夜成为爆红主播,实际已做整整3年”;李子柒,也不是如今才冒出;甚至同样三年前,就是全网累积播放量近30亿的“2017第一网红!”

以至于资深网友或她的铁杆粉丝,可能会相当诧异。虽说好饭不怕晚,可反射弧也太长、时差也太久了点吧。当然,这只能说是彻底“出圈”了。

一时间,关于李子柒是否代表“文化输出”的讨论,铺天盖地、遮天蔽日。

国内当然不缺网红。论创意,有“河北发明王,保定樊少皇”;专注“无用良品”,凡其出品、皆属废品的手工耿;论演技,有“一人单挑整个娱乐圈”,一人千面、不说一句、眉眼皆戏的“佳木斯奉俊昊”——老四。

但,为何真正海外扬名、风靡全球、并出口转内销,得到官方民间一致首肯力推的,只一个川妹子李子柒呢?“李子柒为啥只在海外赚了大钱?”“李子柒的‘出海’战略”……类似研究,这些天看到不少。甚至前两天还有某路媒体按图索骥,对着视频去李子柒老家寻访,想锁定这位神秘网红现住地。结果,自然也是无功而返,猎奇而无意义。

就如钱钟书不喜交游,以“母鸡”自比拒绝拜访。李子柒的走红,也不在于故作神秘、故弄玄虚,而是古风田园,诗意山水以及一个二十多岁姑娘,愿意隐居林野、身体力行,与现代城市,外卖网购完全相反的镜面人生。

这就是迪士尼电影、公主童话里才有的超凡脱俗,梦幻人生。之前的媒体报道,提到李子柒视频时并无外文字幕,几乎对老外而言,就是默片。语言不通,却完全无碍这种意境文化浸染传播。外国网友一水儿赞叹,均赞叹这种美好纯真,可遇不可求。

反观国内,出圈之后,杂音不绝。对于团队炒作、摆拍作秀、滤镜迎合等等的质疑非难,不绝于耳。这其实完全是抬杠。人家的视频,本也不是脏乱差纪录片直播,营销定位就是“传统诗意栖居的可能”。

不是为了奇技淫巧的审丑,而本就是仙女染尘,田螺姑娘一般的唯美劳作,赏心悦目,心旷神怡,口口传播,文化输出。这种审美网红,多多益善。如白岩松所言,李子柒不是太多而是太少。“李子柒任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推广大使!公司定位其东方美食生活家。”(12月31日《南方都市报》)唯美身,烟火气;致富经,带头人。民间赞许,官方加持,良性互动,影响深远。

新闻推荐

今年湖南卫视跨年晚会有啥亮点? 官宣:吴亦凡黄子韬王一博将加盟

据中新网客户端长沙12月2日电距离2020年还有不到一个月,各大卫视跨年晚会的“官宣”也纷纷进入了倒计时。12月2日下午,湖南...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审美的李子柒,越多越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