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蓝盈莹:希望自己是斜杠青年

来源:青岛早报 2020-01-02 06:47   https://www.yybnet.net/

爆炸头、肄业生,帮外卖员写律师函,替闺蜜处理版权侵权,为咖啡店店员写起诉书……正在北京卫视热播的电视剧 《精英律师》一剧中,搭档靳东出演女一号的蓝盈莹饰演爱管闲事、爱替别人出头的戴曦,正义感爆棚。作为一个律政新人,莽撞冲动的她给自己的上司罗槟(靳东饰)添了不少麻烦,很多初入职场的年轻人在她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近日,蓝盈莹接受记者采访,讲述了“硬核小妹”戴曦台前幕后的职场人生。

情感与理智的碰撞融合

《精英律师》聚焦律师的行业生态和职业特性,既有对职场关系的展现,也在深层次地探讨着“情理法孰先行”的问题。相较于剧中以罗槟为首的 “理性派”,怀揣热忱之心为弱势群体奔走的 “感性派”代表戴曦,似乎更得人心,但蓝盈莹直言,好心也会办错事,“纠结”才是人物的常态,“按理说律师这个行业应该是非常理性的,法大于情,但因为戴曦初入社会,凭着一腔热血,在情与法之间难以选择,所以她一直是比较纠结的状态。她一方面要维护公平正义、程序正义,另一方面又无法控制强烈的同情心,所以有时候是会有冲突矛盾的。 ”

从冲动莽撞的“实习小妹”到合作默契、独当一面的助理律师,蓝盈莹用“贵人”“师傅”“恩人”“精神导师”总结了罗槟之于戴曦的意义。剧中,罗槟与戴曦的初次相遇并不美好,甚至有些冤家路窄,直至机缘巧合成为工作中的搭档,两人间

的误解才逐渐冰消雪融。

“一开始戴曦很看不惯罗

槟的某些做法,后来通过

一系列事件,她才慢慢

意识到在当法律人这条

道路上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感性。他们两个像是情与法的代表、感性和理智的代表,彼此互相影响,都成为一个更加合格的法律人。 ”

超强台词功底全靠“背”

出口成章能背法条,路遇不平拔刀相助,戴曦充满正义感的性格以及不服输的拼劲,赢得了一众网友的喜爱,而戴曦超快的语速、连珠炮式的专业台词,更是被网友盛赞 “蓝盈莹台词功底太强了,好像机关枪一样”。然而,蓝盈莹却忍不住调侃 “我太难了”,“戴曦记忆力超群,很勤奋且很有天赋。台词里的很多法律条文,别人可以读,但我必须背出来。为变身“人形法条机”,蓝盈莹颇下了一番苦功。“我记得当时有一长段的法律条文是为了彰显人物性格的,我背了一个礼拜,走路在背,睡前在背,吃饭也在背,然后觉得背得很好了,但在现场镜头前还是会有错误的地方,后来就会更下功夫。 ”

为了让自己吃透角色、深入行业,蓝盈莹在拍摄前做了大量的功课,从角色的工种到人物性格甚至每一个专业术语的含义,都做到了然于胸。 “戴曦是助理律师,她的工种和律师是不一样的,她遇到当事人以及和导师在一起时应该是什么状态都需要分清楚。还有就是很多专有名词我得查清楚到底是什么意思,那些长篇大论的法律条文,也一定要建立在我理解的基础上才可以说出来。 ”在表演方面,始终坚持逻辑先行的蓝盈莹,靠着自己对角色的理解和设计,为人物的每一个冲动、每一场表演都铺垫了足够的理由。 “戴曦确实很年轻,有很多莽撞的地方,但她也是一个知识渊博、非常有才华的女孩。所以我会在这方面多下功夫,让自己显得聪明一点。包括形神方面,会特意往雷厉风行的状态方面靠,突显她专业的一面。 ”

希望写一部自己的作品

对于刚刚到来的2020年,除了脚踏实地继续完成每一份工作,“希望可以写一部自己的作品”成了蓝盈莹对未来的期许。她直言虽然自己的人生阅历还比较浅,但只要足够真实、足够真诚,就能打动人。 “我特别希望自己是一个斜杠青年,因为想做的事实在是太多了。现在很努力地在看一些编剧类的东西,希望可以写出一些故事雏形,去分享属于自己的人生经历,分享自己这29年的一些感触。 ”

最近,蓝盈莹又新学了打手碟的技能,在微博上分享着自己的弹唱小视频,声线温柔,笑意满满,无不让人期待着这个90后姑娘在未来的无限可能。

记者 周洁

新闻推荐

女性成不可忽视的购车新势力

日前,乘联会公布了我国汽车市场11月份销量数据,对于目前的汽车消费群体,乘联会表示:25岁-55岁的青年和中年仍是主要购车...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蓝盈莹:希望自己是斜杠青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