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管住嘴、迈开腿 中年也要好身材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1-04 01:12   https://www.yybnet.net/

身体发福、发际线后移、皮肤松垮……仿佛已是中年人的标配。有的人认命般地放弃了自己,有的人则通过自律、自控,改变了自己,每天都活得神采奕奕。

别羡慕别人的45岁

在最近的一档旅行类节目中,演员钟汉良因为对自己的“苛刻”上了热搜。他在旅途中为了不耽误第二天行程,当天晚上早睡,第二天早起晨跑;即使舟车劳顿,饮食也控制严苛,一片面包,一口鱼肉就饱了。他的自律和身材一样让人惊讶且羡慕。

哪有什么不老男神、女神?钟汉良为保持一个合格演员需要的身材,每天天不亮就出去跑步,保证这一天拍戏都有精神。他在微博上晒过早餐,一片吐司加鸡蛋,几颗蘑菇和圣女果;午餐是一盘蔬菜,搭配意大利面;晚餐又是自制蔬菜沙拉。自律的身材管理,让如今45岁的他依然保持着20多岁小伙子的状态。

演员闫妮亦是如此。在201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上,许久没有出现在电视荧幕上的闫妮,让人眼前一亮。在小品里,同样白衬衫黑裤子的装扮,1971年出生的她,无论是身材、面容还是气质,完全不输身旁1997年出生的年轻女演员。而以前提起闫妮,印象总是身材臃肿,衣品较差,连她自己都吐槽自己:“我的气质不咋样!”之后她开始减肥,迈开腿、管住嘴。严格自律的健身和养生后,整个人气质都变好了。

“看看人家的40多岁”“是个狠人”……网友们感叹的同时,也在为自己的“中年趋势”鼓劲儿:到了岁数,也别放弃身材管理!

身材是中年人的第二张脸

不可否认,一到中年,大多数人的身材就像气球一般“膨胀”起来,保持好身材需要长久的健康习惯加持。

2019年10月,《中国成人肥胖患病率的地理变化:2013~2014年国家慢性病和危险因素检测结果》发布的结果显示,中国肥胖症患病率增加了3倍有余,腹型肥胖增长超50%。

为啥人到中年就胖得突出?专家解释,中年代谢能力会减弱,四肢不运动,脂肪就往肚子里储存,尤其往内脏里面储存。“女性年纪大了以后,激素水平下降,腹内脂肪就会突出;男性年纪大了,肌肉变少以后脂肪都要存到没有肌肉的地方,那就是肚子。”而与平均体重增长同步的是,各种慢性病的流行。

如果给肥胖一个支点,它将撬起整个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呼吸暂停综合征、癌症等等疾病。国际癌症研究机构身体肥胖工作组2016年一份报告有足够证据显示肥胖与乳腺癌(绝经后)、结直肠癌、肝癌、卵巢癌、甲状腺癌等13种癌症存在因果关联。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和美国癌症研究所的专家近年来还将晚期前列腺癌和口腔癌、咽喉癌,列为了可能有证据支持与肥胖相关的癌症。

自律是对抗“中年肥”的关键

纤瘦的人不一定都自律,但肥胖的人一定不自律。想要有个好身材无非是“管住嘴、迈开腿”。

前不久,足球运动员C罗斩获了职业生涯第700个球,成为了现役球员中攻入700球的第一人。此时的C罗已经34岁了,绝对是足球界的“老兵”。不过,看到C罗进球后兴奋脱掉上衣的身材,网友惊讶:“34岁的人却拥有着24岁的身材!”要知道,无论是在曼联、皇马还是在尤文图斯,C罗始终坚持健身,从不吃垃圾食品,每天的热量控制精确到0.1卡路里。

“为什么别人能做到自律,我却做不到?”马云说过,“最糟糕的人生就是晚上思索千条路,一觉醒来走老路。”目标和动机是自律最根本的动力。为了内心深处的极度渴望、为了婚礼上精致的漂亮、为了自己肩负的责任……树立明确的目标,自律才会持久。

此外,如果身边能有一位自律的朋友一起努力,达到目标的可能性会更大。和自律的人在一起,意味着你在准备跳出舒适圈,当看到比自己更强大的人,自尊心、神经都会变得敏感,一起行动的收获会比一个人的努力更高效。

据《健康时报》

新闻推荐

追思作曲家黎小田: 流行音乐的天才捕手

2019年12月1日,香港资深作曲家、唱片制作人黎小田悄然在冬季与我们告别,让广大乐迷们感觉这是最冷的一天。黎小田本名黎田...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管住嘴、迈开腿 中年也要好身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