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嫁给再婚男人的幸福密码是什么?

来源:桂林晚报 2020-01-05 12:40   https://www.yybnet.net/

章子怡与汪峰的婚姻,从一开始就不被外界看好,不断被唱衰的两人,如今成了幸福的五口之家。

刚热闹地跨完年,汪峰的太太上了头条。章子怡二胎得子,亲自报喜。至此,大家觉得汪峰的人生圆满了,前半生浪荡,后半生娶了“国际章”,然后收敛年轻时的样子,一路幸福着。

细数汪峰的前女友和前妻,可以说她们都对汪峰爱得死去活来,但汪峰还是走得干脆利落。甚至网友整理时间线时发现,他在跟前任还没有扯清楚前,就开始了下一段。到了章子怡这里,他反而打住了,一转身成了好丈夫和好爸爸。很多人认为汪峰“浪子回头”源于章子怡,的确,解码章子怡和汪峰的相处之道,也许能获得一些嫁给再婚男也能幸福的秘籍。

故事1帮助丈夫巧妙应对前妻骚扰

嫁给现任丈夫之前,曼曼也很忐忑,介绍人说虽然他有过一段婚姻,但人非常好,特别重感情。曼曼和他相处后,真的觉得他很重情义,虽然已经离婚了,但如果前妻有什么事,他还是会帮忙。冲着这点,曼曼觉得这个人可以托付终身。但曼曼的妈妈却反对,说如果他还管前妻,就相当于你俩中间还夹着一个女人,这日子怎么过?曼曼觉得妈妈想多了,前妻毕竟是前妻,他一定会处理好他们之间的关系,于是曼曼还是嫁给了他。

曼曼果真没看错人,结婚后,丈夫对她非常好。他本身是单位的一个小领导,为人很有责任心,对曼曼也特别好,总是怕曼曼饿着冻着,又担心曼曼是90后不会做饭,他一有空就回来给她做饭,曼曼觉得非常幸福。但曼曼妈妈担心的事情还是出现了。曼曼结婚后,丈夫的前妻总是似有似无地出现在他们的生活周围,有时问以前的水电费如何交,有时又打电话过来问孩子以前常看的医生叫张杰还是王杰。曼曼记得,有一次,她和丈夫一起出去过生日,丈夫前妻家的厕所突然堵了,她说到处找不到工人,想请丈夫回去帮忙。曼曼终于体会到了妈妈说的问题所在,这简直跟和后宫嫔妃争宠一样了。

曼曼从最开始的理解和欣赏,到后来觉得烦躁和讨厌。都已经离婚了,为什么还纠缠不清?于是两人爆发了不少争吵。丈夫从理亏到觉得曼曼无理取闹,直至两人冷战。曼曼很伤心,自嘲说还没幸福呢,就要变成离婚女人了。后来还是当初的介绍人找曼曼的丈夫谈了一次。介绍人没说别的,中心思想就是,如果一直要管着前妻,就跟曼曼离婚跟前妻复婚;如果要二婚幸福,就理清楚这些关系。介绍人也开导曼曼,他们之所以离婚是因为性格不合,前妻猜忌心太重,如果曼曼也这样,这个男人神经一紧张,他们的感情也会打折扣甚至断裂。

曼曼觉得介绍人说得非常对,她痛定思痛,跟丈夫握手言和,两人也互相说出了心里话。曼曼明白,丈夫不可能跟前妻断得一干二净,毕竟两人还有共同的孩子,但这种管是有边界的,超过边界的事情,前妻要自己处理。比如说厕所堵了,随便一抓一大把的疏通公司的人,就没必要找前夫,但要问孩子准备读公立还是私立初中,这肯定要大家商量。丈夫觉得曼曼说得有道理,既然自己再婚了,就要经营好现在的婚姻,跟前妻的关系只能是孩子的共同抚养者。经过这次碰撞后,丈夫果真和前妻理顺了关系,有时候前妻又因一些生活琐事找他帮忙,他没再理会。曼曼也很好地配合,该大度就大度,该提醒就提醒。渐渐地,前妻骚扰的次数越来越少,曼曼的生活越来越和谐。到最后,连曼曼的妈妈都不得不佩服,说你们这简直就是一个枕头睡了三个人,没想到还能睡得挺安稳。

故事2奖罚分明俘获再婚丈夫的心

如果说半路夫妻的话,巧巧的情况比曼曼复杂很多,她嫁给了再婚男人,她自己也是二婚,而且双方各有一个儿子。当时很多人都不看好这桩婚姻,说的人多了,把巧巧最开始的自信都说没了。巧巧的前夫是个浪荡子,婚内出轨后,卷了家中值钱的东西就跑了,后来再见面时两人就办理了离婚手续。巧巧其实一个人带着儿子也可以过,因为她是做业务的,经济方面不成问题,就是孩子缺少一个完整的家,有时候忙起来,除了把孩子扔到托儿机构,她也没别的办法。周围的朋友觉得巧巧过得辛苦,就张罗着给她介绍对象,于是巧巧遇到了现任丈夫。丈夫的前妻去美国深造时为了拿绿卡,嫁给了一个当地人,直接不回国了,也不要丈夫和儿子了。巧巧看中了丈夫为人厚道,工作稳定,特别顾家这几点,利索地和他打了证。

婚后两人要面对的第一个问题是经济问题。巧巧的收入高,丈夫的收入在当地也是中上,两人刚开始钱是分开的,各自负担各自的孩子,家里的开销就轮流上,如果巧巧这个月请了保洁,下个月就是丈夫出钱;如果水电费是丈夫出的,巧巧就负责天然气等开销。两人似乎有些客客气气地在过日子。后来有一次,丈夫出差了两个月,那两个月刚好赶上期末,要预交下学期的各种费用。丈夫不在,巧巧就负担了孩子们的全部费用以及家庭开销。丈夫回来后,巧巧也没声张,但丈夫还是默默地算了一笔账,从此以后,丈夫就把钱拿回来给巧巧管理,而巧巧则设置了一个公共账户,大家每个月都往里头打钱;后来这个公共账户也乱了,大家的钱彻底“搅和”在一起了。

在面对经济问题的时候,巧巧和丈夫同时要面对继母和继父的身份。钱还能理财,亲情如何算账呢?巧巧首先从自己的儿子做起,她总是告诉孩子,既然爸爸妈妈结婚了,就是一家人,我的丈夫也是你的爸爸,哥哥就是你的哥哥。巧巧的儿子小,放学早,回家后就吵着吃东西,巧巧拿东西出来后总是说:“这是哥哥留给你的,你吃一些,也给哥哥留点好吗?”等哥哥放学回来后,孩子果真把吃的东西端给哥哥。丈夫看到巧巧的用心后,也有样学样,看到孩子的同学带着弟弟妹妹玩,他就对儿子说:“你现在也有一个弟弟了,以后谁欺负你,你就带着弟弟去揍他。”孩子觉得好笑,“弟弟那么小,怎么打得过?”丈夫就开导他:“要知道你们是两个人啊,双拳难敌四手啊。”虽然哥哥“高冷”一点,但也渐渐地接受了弟弟这个存在。巧巧也没有刻意讨好孩子,但她一定公平地对待两个孩子,谁的问题就说谁,两个人同时犯错,一起罚站。巧巧的公正,不但让孩子觉得公平,还让两个小孩在罚站中建立了“友谊”。虽然现在还有磕磕绊绊,但总算将这个四口之家稳定了下来,而且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解析再婚男女要处理好三个敏感问题

有人用半路夫妻来比喻二婚的婚姻状况,但其实人生就是一趟旅程,在这趟旅程中,有人下车,有人上车,有人陪你一阵子,有人却可以和你同行一辈子,完全没必要对二婚有任何恐惧。但再经历一段婚姻,跟头婚还是有所不同的,在这段婚姻中,要特别注意处理好一些敏感问题。重要的是,在处理这些敏感问题时,男人要站在首位。

老秦的二婚并不幸福,目前一直处在冷战期,而且妻子一接电话就要离婚。老秦是当局者迷,他犯的最大错误就是和前妻保持过于密切的关系。老秦的朋友们说,老秦再婚后,大家还能看到老秦和前妻一起在江边散步。问起来,老秦还很坦荡地说,要讨论孩子将来的学习规划问题。讨论孩子不是问题,在江边散步就有问题了。再婚要想幸福,男人首先要理清楚和前妻的关系,如果有孩子,毕竟是孩子的妈妈,有所联系在所难免,但不能打破界限,曼曼的丈夫也是后来才意识到这个问题,之后就处理得当,所以婚姻得以较好继续,而老秦则与妻子一直陷入冷战之中。

再婚男女要处理的第二个问题就是经济问题。本来离婚就会经历一次心理和经济的双重打击,再婚后,对这两方面肯定非常敏感。刚开始如果夫妻双方不信任在所难免,理智的处理方式就是经济透明,大家可以说清楚自己的收入,计划怎么使用,是纯粹AA制,还是合伙使用,无论是哪一种,一旦决定,就要充分信任对方。不能时不时查账,动不动质疑,这样只会让原本就脆弱的信任更加不堪一击。

还有一个最重要的问题就是孩子。平心而论,如果一结婚就把对方的孩子视为己出,有点不现实,最好的办法就是慢慢来。最开始,也许你们相处都有问题,但为人父母要本着一颗敞亮的心,不欺负你,也不骄纵你,咱们慢慢相处,直到找到合适的相处模式。如果双方都有孩子,那双方都一碗水端平,不能偏颇自己的,也不能骄纵对方的,巧巧在这方面就处理得比较好。解决了这几个问题,剩下的就是婚姻的基本问题,好好相处,相互理解包容,日子就会越过越好。

记者苏文娟

新闻推荐

奴隶合同、被迫整容、网络欺凌…… 历数韩娱圈“六宗罪”

青春靓丽、前程似锦的年轻艺人接连死亡,让人不得不重新审视韩国娱乐圈。擅长“造星”被认为是韩国娱乐业的成功之道。但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嫁给再婚男人的幸福密码是什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