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从电视剧《庆余年》到电影《紧急救援》,辛芷蕾“上天入海”遭遇终极挑战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1-08 03:44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黄靖斐

在热播的电视剧《庆余年》中,辛芷蕾饰演的北齐圣女海棠朵朵洒脱又性情,圈了不少粉。春节档的一部大片《紧急救援》中,辛芷蕾饰演救援队机长,上天入海,帅到没朋友。在接受采访时,辛芷蕾透露,拍摄《紧急救援》是“一次前所未有的终极挑战”,而作为剧组少有的女性成员,“魔鬼”导演林超贤并没有给她任何特别待遇,“大家做多少个俯卧撑,我也要做多少个,做不下来爬也要爬起来。”

在剧组没受到特别对待

电视剧《庆余年》热播,辛芷蕾饰演的海棠朵朵,虽然出场比较晚,但因为不羁和随性的人设备受观众喜爱。在辛芷蕾看来,海棠朵朵是最懂范闲的人。如果说《庆余年》中的辛芷蕾,只是“率性”,在大年初一上映的电影《紧急救援》中,辛芷蕾就是“酷帅”,她在片中饰演了一位救援队机长,也是这个剧组中少有的女性成员。

在接受采访时,辛芷蕾透露加盟《紧急救援》的契机,“我还记得第一次去见导演,正好拍《鬼吹灯》,腿、脚腕骨折了,包着很厚的纱布,导演就觉得,这女孩‘挺能吃苦的’,当时就定下了这个角色”。

拍戏时辛芷蕾果然“吃了不少苦”,导演并没有因为她是女性就给予特别的待遇,“我的训练也跟大家一样,他们做十个俯卧撑,我也要做十个,做不下来,爬也要爬起来。经常把我累到瘫痪。”

执导过《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的导演林超贤,在圈中有“魔鬼导演”之称,辛芷蕾也特别“领教”了,“导演现场拍的时候,从来不会问:辛芷蕾你今天是不是不舒服?能不能完成?不能完成可以换个方案……从来都没有。在导演的意识里,这个‘角色’能完成的,你也一定能完成。不过早就知道导演就是这个风格的,来拍他的戏肯定不能想着舒服,提前就做好了心理准备。”

彭于晏很“皮”也很自律

谈到在和彭于晏戏里戏外的关系,辛芷蕾透露,“电影里的我是机长,负责开飞机,带彭于晏等人去救援。”两人经常有矛盾和冲突,在对救人的观念上特别不一样,互相磨合后两个人互相理解,最后暗生情愫,产生了一些小小的火花和感情。

和彭于晏的合作也让辛芷蕾感觉非常默契,“没合作之前就觉得他人特别帅,合作之后,感觉他不仅帅,人又好又超级努力认真。他特别简单,像一个小孩,特别‘皮’,在片场一直都是开开心心的,永远有少年气质的那种感觉,很难得。而且他还特别自律,太狠了,我几乎没有见过他出去玩”。

回忆拍摄《紧急救援》过程,辛芷蕾说,“晕了好几回”。她说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开直升飞机,“有一次教练说,你来驾驶飞机吧!我特别开心,但也很紧张,不知道怎么控制,直升飞机一下俯冲下去,一下又升上来,就像过山车一样,我就听见机舱后面在各种乱叫‘救命啊!’彭于晏和王彦霖叫的声音最大。他们害怕,不过我感觉很刺激,如果不是拍戏的话,根本就没有机会去开飞机。”

此外,辛芷蕾还有很多危险的水下戏份,“比如把头慢慢浸入水里,拍摄时,整个机头做了个模型,要沉到水底,旋转360度,在下面解开自己的安全绳子,再逃生出去。拍之前就把我吓得不行了,导演特别搞笑,他说:大不了就呛一下,我们会救你的”。

辛芷蕾

新闻推荐

搭档朱亚文,首演电视剧开播,抛弃甜宠、大女主、爽,由朱家几代人有趣互动,展现中国传统家庭文化 汤唯《大明风华》更像在讲“家长里短”

汤唯、朱亚文,一个是被朱棣害得家破人亡的靖难遗孤,一个是朱棣最宠爱的孙子,命运将会把两人推向何处成为该剧一大看点。...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跨年晚会比拼收视2020-01-02 10:53
评论:(从电视剧《庆余年》到电影《紧急救援》,辛芷蕾“上天入海”遭遇终极挑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