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网络电影迎来小井喷 遗憾佳片不多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3-16 00:50   https://www.yybnet.net/

有数据显示,春节之后,全国网民人均使用手机时长比春节期间增加了30分钟,飙升至7.3小时/天,这个数字,比去年同期增加近2个小时。还有一个数据,2020年春节期间,全网长视频的有效播放量均大幅增长,网络电影的日均有效播放量较2019年提升了32%。遗憾的是,尽管大家已经很努力地抱着手机搜索,还是没能在网络电影的世界里惊鸿一瞥。

受疫情影响,春节档电影最终全体撤档。据不完全统计,正月初一到正月十五期间,爱奇艺、优酷、腾讯三大平台一共上线了42部网络电影,电影播放总量比平时约有2倍的增长,网络电影播放量和按计划上线的院线片播放量均超出预期。

年初一,《囧妈》宣布全网免费独播。消息传来,观众们自然欢天喜地,免费欣赏电影,仅仅开播几天《囧妈》线上播放量就超过6亿,可谓数据喜人。不过,徐峥没少受到业内非议与声讨,关于电影本身也口碑平平。于是,线上播放的新形式也受到了广泛的讨论,但是,疫情之后,线上播放能成为影视行业的新潮流吗?

制作成本2.1亿元的《囧妈》尚且如此,其余的网络电影能算作耳熟能详的寥寥无几。所以,尽管大家看网络电影的时间增加了,可是爆款的缺位,使得看网络电影依然够不上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只能是宅在家里的权宜之计。当横向与同期网剧做比较时,网络电影在影响力上的差距又显而易见。2020开年以来,《庆余年》《爱情公寓5》《三生三世枕上书》等网剧的高热度都不是网络电影所能比的。

制作《大蛇》的网络电影头部公司淘梦影业CEO阴超曾说过,“相比网络文学、网络游戏和网剧,网络电影只是网络娱乐中的小弟弟。一方面因为发展时间较短,另一方面,也有电影的综合艺术属性较高,创作难度较大这样的先天因素影响。”据《新民晚报》

新闻推荐

肖战品牌代言危机 看符号化CP背后的偶像市场变迁

原创范志辉音乐先声作者|柳成枝编辑|范志辉近期,由于肖战粉丝举报AO3事件的持续扩大,也直接影响到了肖战代言的Olay、小鹿...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网络电影迎来小井喷 遗憾佳片不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