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我妈的愿望是 不结婚不生孩子 一辈子谈恋爱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5-10 19:54   https://www.yybnet.net/

原创 十一 & 夜奔 十点人物志

这一次,我们和27位明星朋友聊了聊“妈妈的愿望”。

早在读小学的时候,袁弘攒了2个月的生活费,给妈妈买了一个首饰盒,没想到这个小小的礼物,时隔30多年妈妈还记得。

知道妈妈很爱剪纸,蒋方舟为妈妈租了一个剪纸工作室,“让妈妈拥有喜欢的事业,让她在退休之后还能追逐她的心愿,是我为她做过最美的小事。”

和妈妈逛商场时,孙怡会默默记下妈妈舍不得买的东西,然后悄悄买回来,作为给妈妈的礼物。

张天爱说妈妈的愿望是希望一家人都好好的;袁娅维希望能带妈妈去她想去的地方旅行;杨迪最近帮妈妈实现了20多年的一个心愿——再去一次故宫......

和明星们聊完后最大的感触是,妈妈们的愿望远不止“家人幸福平安”这么简单,她们都有自己的梦想,无论是年轻时未竟的,还是准备在未来实现的。

于是,十点人物志邀请这27位明星,并联合十点读书、十点视频、人民日报数字媒体和中国新闻周刊,一起发起了 #妈妈的100个愿望# 征集活动。

我们在3000万读者中进行了征集,最终收集到上千个妈妈的愿望,这些故事读来让人时而莞尔、时而落泪、时而感佩。

在这些故事里,我们看到中国妈妈们真实、立体、朴素的模样。

妈妈们的职业理想

@刘西瓜

妈妈年轻时候的愿望是——读书。

妈妈16岁参加工作,姥姥把录取通知书藏了起来。最后妈妈自己赚钱,自己自考大学,她就从打字员当到了局长。就算生下我来,也想读书,自己一个人带着年幼的我入驻大学宿舍,上大学。

现在的梦想是,想快点退休,一个人去三亚养老。觉得妈妈像钢铁女战士。因为就像漫威那种女战士,都很勇敢但是内心又很柔软。

@路人甲

我妈妈的梦想是当时装设计师。结果最后做了造纸工人,然后她还不时地给我灌输,让我当模特的想法。我还真学过3个月模特,后来因身材比例不是很优秀,所以放弃了。

可能是因为她长得在那个年代确实算好看的,爱美之心吧。就是家境贫寒,不可能支持她做服装设计,所以早早选择了工作,也接受了她爸爸妈妈的安排。

后来转岗顺利认识了我爸,再后来梦想可能就越来越淡了。

然后我就出生了,梦想彻底破灭。生完孩子之后自己研修了会计学,后来去医院财务室工作了,会学习画画,是国画,剩下的时间玩手机游戏和做饭,准备抱孙子。

@梦中的养猫爸爸

才讨论完,我妈希望时光倒退,然后谈一辈子恋爱不结婚生孩子。

@羊城通

妈妈以前的愿望是服装设计师,现在希望全家平安健康。

她看过世界,归于平淡,却不平凡。从农村出来,每份工作都坚守本分,用心对待,给了我们一个家,她经常告诉我们:只有自己强大了,才不会被别人看不起。一路走来不容易。

一直还听妈妈提起做设计师的梦想,本来自己想从事这行圆梦,但是好像有些遥远。家里还是负债,等以后生活条件好些了,买台缝纫机做自己喜欢的衣服吧。设计全家的衣服也是个设计师呀,是吗?

@丛新蕊的微博

她希望被宠爱,她希望我可以有自己的人生。

@Athena桃子婧

我妈说,她过去和现在的愿望都是,能让我做自己最想成为的人。

世界那么大,妈妈想出去看看

@安以小妞

我妈的愿望就是想去看看碧蓝的大海,我却一直没有带她去!希望今年可以实现。

@七七

我妈说:以前是多挣钱,出去旅游(跟我一样)。现在是别有病,健康地活着(去三亚养老)。

@为大书房拼命赚钱的Ida

大学毕业后,用上班的假期时间走了很多地方,一个人去了很多地方,和朋友们一起去了很多地方,无意中知道我妈一直想去九寨沟......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都结婚了,我还没带她去。我加油努力!(想po张照片,翻了手机相册也没我妈照片,我得好好反思一下......)

@二目ermu

哈哈,发一张上个月一起逛完超市回家路上的照片。我妈把两个购物袋系在一起,这样前后搭在肩膀上,哈哈哈哈。

我妈过去的愿望我不知道是什么,现在的愿望是想骑行去西藏

但因为要照顾家里,且许久没有出门,导致现在的她还蛮安逸,这个愿望有点难以实现。等过一段时间,我再问问她。

@仰望星空

有一次,偶然听到妈妈和爸爸在客厅里谈话,妈妈说是想去坐一次船看一次海,爸爸说这个时候还是好好给他们姐弟俩赚钱吧,等他们不用咱们操心的时候,咱们再去实现自己的想法愿望。

只听到妈妈含糊的说了一句没太听清,然后说那就以后吧。

@Elsa

我妈的愿望是去外面的世界看看,走走。无奈已65岁的她晕车厉害,去得最远的地方也就是家乡的小县城,而且每次都坐摩托车或者三轮车去,去的次数也寥寥无几。

这些年来,我们兄弟姐妹四个各自忙着自己的工作与生活,忽略了老母亲的孤独与愿望,随着我们工作和小家庭逐渐稳定平静下来。今年或明年想带她来看看我居住的南方大城市,看看浩瀚的大海,尝尝南方美食。

@姚

2017年我的爸爸去世了,7年的男朋友也背叛了我,那个时候他知道我的梦想是去埃及。

2018年我一个人去了埃及,去之前我妈妈千般万般担心,但是她从小到大一直默默支持我,虽然她只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妇人,但却一直支持我完成梦想,去自己想去的地方,放心地让我出门,但是要每天跟她报平安。

我真的去了,第十天旅程结束,我在回国的飞机上问我妈,我问她这辈子最想去哪,我知道她肯定看到我微信了,她肯定怕花钱,所以她假装没有看到,没有回复我微信。

2019年,从老妈嘴里套出话来,原来她最想去北京,那也是老爸生前最想去的地方,去年心里暗自许愿今年一定要带老妈去一趟北京,我要带着他未完成的遗愿,带妈妈看看升国旗,看看故宫......

2020年,疫情蔓延,去北京的计划延迟了,希望妈妈老去的速度慢一点,祖国早日好起来,我好早点带我最爱的老妈出去看看这个世界。

今年疫情留在湖北老家,跟老妈在一起宝贵的相处时间,帮她拍了几张照片。

@匿名网友

我妈想去北京看看,还想吃烤羊腿。

@李可爱

妈妈的愿望是和爸爸一起去北京天安门,爸爸还没来及带她去,先去了另外一个世界,我就带上妈妈和爸爸照片去帮他们完成了北京之旅,照片就不po了,希望妈妈余生健康平安就好。

我爸爸生前是一名人民教师,和我妈妈俩人都有首都北京情节,前半辈子努力过日子,一直不舍得花钱去看一趟毛主席和天安门......

后来意外来临,意外也使我心态成长了不少 ,这几年来抽空我都会带妈妈出去旅游,她的后半生我代替爸爸来把她照顾好。

爱远方,也爱当下的生活

@梓芊还是huihui

我妈的愿望就是把我嫁出去。

@OR-m

妈妈的愿望一直没变,全家健康无灾+有块肥地给她种菜养狗。小时候不懂事,说长大了要买块地给我妈种(啷个买得起)。

@小小小幸运呀

妈妈愿望是在我们姊妹三个都成家、很幸福的状态下,她能在山野田间有间房有块地,屋前最好再有条小溪,养几只鸡几只鸭,然后过完余生!

(没有好的文笔,但我知道我们三个是妈妈的生命。她曾经说,我们三个孩子幸福她死了都可以,十年前和爸爸离婚,一人带我们三个,妈妈这辈子很不容易,希望妈妈健康长寿。)

@三七宁宁

我妈妈的愿望是:拥有属于自己的小院子,可以种种花种种菜。

现在我马上就要步入社会工作了,以前是我妈妈为了我的愿望在努力,现在换我为妈妈的愿望而努力。

@席肖颜开

对婚礼有遗憾,嫁人时匆匆忙忙,婆家穷,无婚礼无房子无聘礼。就简简单单的过去,直到现在没结婚证。我能感觉她对婚纱照的执念。去年我给她定了,因为疫情一直没去拍。

也有对我未来日子的期盼,希望我能找到让我不遗憾的人。现在日子越来越好了。希望未来更顺利,想要的首饰,想要的热闹都能一并奉上。

更多妈妈,希望子女平安健康

@平凡陳的加油站

愿望很简单,平安健康就够了。

我妈是18年检查出来的胃癌和19年检查出的乳腺癌。因为乳腺癌之前化疗了一期,化疗后就出现肠梗阻了,然后医生怕化疗再出现这种情况,身体也经不住这么多次手术,就不化疗了,改吃他莫昔芬这个药。

这个药的副作用就是会导致子宫内膜增厚, 但是不吃又不行,毕竟也要抑制癌细胞的扩散。

前一段时间也去做了一个腹部彩超,医生说情况都挺好的,现在还在等医院安排一个全面的复查,现在在家都挺好的。

@我不是以梦为马的诗人

妈妈总说,她这辈子不求大富大贵,唯一的心愿,就是我和妹妹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幸福快乐。结婚那天,我哭得稀里哗啦,我也看到妈妈躲在角落一个人抹眼泪,但是她一直安慰我说,今天你应该是很开心的,这样我们才能放心。

现在,我和相爱了七年的老公依旧处于热恋,公婆一家也对我很好,今年,我即将成为别人的妈妈,妈妈抱孙子的心愿马上也要达成啦。

@oliviatian

妈妈的愿望是希望我健康快乐。

家里十几岁父母离婚,一直跟妈妈相依为命。我18岁开始生病,是妈妈一直照顾才好起来。最近妈妈一直在做痛苦的抗癌治疗。疫情期间家里亲戚都来不了北京,我自己一个人带妈妈看病陪妈妈输液,回来照顾妈妈抗癌治疗的副作用。

希望妈妈能坚持挺过去,希望妈妈能越来越好。

@牙套妹仔兜小麦

妈妈的愿望原来应该是我们健健康康地长大,现在应该就是她自己快点好起来,我也希望再给她点时间,不要把她从我身边带走。

今天是我妈妈生病手术后的第485天,术后状态一直都不好,到现在每天靠药物输液吗啡止疼,来维持她的生命。

我们不想放弃治疗,想让我们多陪陪她,怕她一个人去了天堂太孤单。也想让自己多尽一些孝。她辛苦半辈子了,本该到了享福的时候,突然大病,一切都变了。

我是一名护士,在医院产科上班,每天面对的都是新生命的诞生,可是看到母亲这样,我不知道还能为她做些什么,我真的不想让她离开我。我好爱我妈妈。

@琛宝宝

在我看来,妈妈一直是个内心强大,有些倔强的人。

妈妈在年轻的时候不顾家人反对嫁给了爸爸。爸爸的家庭比较复杂,妈妈伺候了偏瘫在床上的爷爷三年,面对了婆家亲戚无数次的刁难,面对了家境的贫寒,她就像一株顽强的野草不肯服输。

妈妈还是姑娘时非常时髦,八十年代就戴着墨镜,穿着廓形西服和阔腿裤,168的身高50公斤的体重。可惜我有记忆的时候,妈妈已经胖若两人,是为了下奶喂我,吃了很多中药。妈妈一直是爱美的,妈妈喜欢漂亮的裙子,喜欢拍美美的照片。

很可惜的是,极有韧劲的妈妈生出了忧郁的我。

记得第一次严重的抑郁症是在高中,妈妈毅然关掉了辛苦经营的饭店来陪我;第二次是考研前夕,抑郁到每天吃不了三口饭,妈妈就住在大学旁边的旅馆里陪我打针,告诉我只要能走出考场就胜利了。

第三次就是现在,我找不到人生方向,哭着给妈妈打电话,奇怪的是,妈妈怎么会在我每次难过的时候,不管有多远,几个小时就出现了呢?妈妈现在的愿望就是我能开心。

我的孩子三岁多了,我希望我能成为一个强大的妈妈,用全力去爱他。但永远别忘了,一直在用全力爱我的妈妈。

@我的思春期_

妈妈的愿望,是希望我的宝宝健康长大。

@陈情梦

妈妈是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妇女,辛辛苦苦养大了我们姐妹几个,现在又在帮忙带外甥。据我所知,她的愿望一直和我们有关,小时候希望我们健康平安长大,努力学习,长大后希望我们工作顺利。

她从来没说过自己喜欢什么,想要什么,她的生活里只有我们。

去年母亲节,我没有买康乃馨,带了两束红玫瑰回家,她虽然嘴上抱怨说乱花钱,养不了多久,其实我看得出来,她眼睛都是亮的,哪里有女人不喜欢鲜花呢?

她看电视剧的时候,女主角收到鲜花,顺嘴和我抱怨过一句,说我的直男爸爸从来没送过她花。

这是我为她做过的一点小事。

@清浅初见与你

其实妈妈的故事讲几天几夜都说不完。女子本弱,为母则刚。

前不久因为疫情困在家,闲来无事就翻家里的老物件,找到了很多过去的照片。妈妈看到小时候的我,脸上露出了笑容,是那种像小孩子一样干净的笑,说了好多我小时候的事儿。

她也是第一次做妈妈啊,真的应该好好爱她了。

印象最深的是一次离家出走,找到我以后妈妈哭了,那是我第一次见妈妈哭。那时,我告诉自己一定不能再让妈妈哭了。

妈妈说:“我这辈子没什么心愿,就希望你能平平安安的长大”。我瞬间绷不住哭了出来,从那以后,我就是妈妈的铠甲,护她周全,让她放心。

嘿嘿,这就是我的妈妈,很普通很平凡,但是很爱很爱我,像千千万万的妈妈爱自己的孩子那样爱着我,如果有下一世,我要给她当妈妈,呵护她保护她,依然永远爱她。

原标题:《我妈的愿望是,不结婚不生孩子,一辈子谈恋爱》

阅读原文

新闻推荐

《极限挑战》第六季 致敬每一位 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东方卫视大型星素结合励志体验节目《极限挑战》第六季于5月10日21点档正式回归!新一季阵容全新升级,首发嘉宾雷佳音、岳云...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妈的愿望是 不结婚不生孩子 一辈子谈恋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