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感情需要“官宣”和“发圈”加持吗?

来源:桂林晚报 2020-08-16 13:36   https://www.yybnet.net/

近期江苏卫视的《非诚勿扰》关注到“感情要不要官宣”。对于这个问题,支持的嘉宾认为官宣可以给这段感情一个肯定和交代,觉得没必要的嘉宾则坚持认为感情并不需要这种花哨的外衣,官宣的感情不一定能长久。

“官宣”这个词从娱乐圈火到朋友圈,不禁让人想到朋友圈秀恩爱的现象,这似乎也日渐成为肯定感情的一种方式。那么,“官宣”和朋友圈秀恩爱是不是爱情必备品呢?

故事1

两任女友

一个从不晒一个凡事都发圈

现在还单身的小梁经历过两任女朋友,两人的性格也大不相同。

第一任女朋友有些木讷,可能跟她从事的工作有关,整体感觉不是很浪漫,有点“直女”的意思。小梁和她在一起后,其实感情也不错,女朋友不作不妖,通情达理,见过的朋友都说她虽然人无趣了一些,但是个结婚的好对象。

女朋友这样的生活方式也体现在感情上。她极少向外界透露自己的感情生活,更别说发在朋友圈,她朋友圈不仅不晒感情生活,连日常生活都没有,所以别提官宣了。他俩在一起后,都跟地下党接头完毕一样低调。“她工作是非常忙,而且工作性质也决定她不适合这样做。”小梁说。但大家在一起这么久,总要一起出去玩,合影拍照后,小梁自己晒在了朋友圈,谁知道女朋友看到后要求小梁删除。小梁很纳闷,自己发朋友圈也要被她管吗?当天两人为此吵了一架,小梁删除了有女朋友的照片。这次冲突是一件小事,但给小梁留下了“心理阴影”,总觉得女朋友对自己闪闪躲躲,后来两人还是因为各种问题分手了,这件事小梁也记到了现在。

可能为了避免走老路,小梁找的第二任女朋友特别活泼,喜欢在朋友圈晒各种事情。小梁和她刚认识互加微信后,他翻了好久也没有翻遍她的朋友圈,女孩子似乎出门、做事、吃饭都要来一条朋友圈,配上大大的笑脸和美图,倒也赏心悦目。小梁和她正式在一起后,女朋友“官宣”了,还要求小梁发了一模一样的朋友圈,当时的小梁觉得这是甜蜜的约定,比上一任有生活气息多了。

女朋友走进小梁的生活圈子后,更是表现出了十足活泼的性格和高超的交际手段,小梁的朋友们都对她挺有好感。可即便如此,这任女朋友还是因为朋友圈翻了一次车。原因是小梁带她和朋友们一起出去玩,她又发了一组朋友圈,然后被别的朋友发现P图过狠,把别人的女朋友P变形了。小梁简单说了一下女朋友,女朋友还很委屈地删掉了一些照片,“那就留着我们的吧。”女朋友的举动让小梁感动。

如此高调甜蜜,小梁和这一任还是分了,因为女朋友和自己的兄弟出轨了。后来他从朋友们那里听说,这个女孩子的某些朋友圈只是发给小梁这个圈子的人看的,她对圈子里所有的人都进行了分组,小梁只是其中一组。

虽然是否官宣和晒朋友圈都不是导致小梁分手的必然原因,但他发誓,以后感情的事还是少上朋友圈。

故事2

是否发圈

夫妻俩各退一步

矛盾化解

关于官宣和是否发朋友圈的问题,顺顺和丈夫就有过分歧。他们是高中同学,毕业同回家乡工作后在一起了。在一定程度上,两人的三观是契合的,生活习惯也大同小异。但在对待社交媒体上,两人产生了分歧。

顺顺是企事业单位的员工,她所在的公司曾经因为一条掐头去尾的新闻上了热搜,引发全民狂欢。她们公司当时焦头烂额,公司让所有人上网解释,发布辟谣帖,但这边越发布,那边越“反扑”,到最后,网友根本不看事情的本质,而是一味为了反驳而反驳,仅有的理性声音都被淹没。顺顺本身就是主管对外沟通的员工,这件事让她身心俱疲。从这件事之后,她注销了可注销的社交媒体,留下来的只是用来沟通。

顺顺的丈夫则不同,他是自由职业者,而且喜欢摄影,在各种社交媒体上发布自己的作品、感受和外出采风的情况都是常事。跟顺顺在一起后,他深爱着自己的妻子,总是拍摄一些两人的日常或者顺顺的特写上传到网络上。他们刚在一起时,他就发布了“官宣”,那一组照片拍得特别有艺术感,甚至看过的人都忘了他是在官宣感情,而是在欣赏他的新作。

毕竟是对于感情的“官宣”,顺顺认同而且觉得甜蜜,但顺顺也委婉地表达了以后尽量不要发布他们的私生活,丈夫以为顺顺只是腼腆,也就随口答应了下来。但后来丈夫再发时,顺顺表达了严正的反对,还跟丈夫讲了以前的一些事情。但丈夫觉得顺顺是小题大做,两个感情正常甜蜜的人,就应该在社交媒体上记录下来。顺顺又退一步,建议丈夫只设置为自己可见就行,丈夫又不同意,觉得美好应该给大家分享,大家也可以见证这段感情。

对发不发朋友圈的意见相左,工作环境又天差地别,导致双方矛盾很大。有一次顺顺发现丈夫又发了她的照片,两人又吵了一架,吵到冷战,顺顺回了娘家。当时家人还以为发生什么了不起的大事,结果发现原因竟然是这个,顿时哭笑不得,劝了顺顺好一阵子。

后来又因为这件事,两人发生了几次冲突,虽然没有闹到要离婚的地步,但也是很伤害感情。经过一次次的吵闹沟通,再加上丈夫后来也遭遇了一些因为发朋友圈引发的矛盾,他们两人终于和解了。顺顺让步,同意丈夫记录他们两人的感情生活,但仅设置为双方及至亲可见;丈夫也采纳了顺顺的一些建议,对朋友圈进行了分组,分为至亲、客户、一般朋友等,不同的作品分享给不同的人,一方面保护自己,另一方面避免过度打扰别人。

顺顺说,婚姻跟工作其实有相通之处,都可以不断地磨合,达到最合适的配合度就可以了,发不发朋友圈这种事情当然也可以如此处理。

解析

因人而异

重点在契合与平衡

要不要“官宣”,要不要发朋友圈,这个问题引发了观众的积极回应。反对派主要提议要先等等,如果一段感情还没有稳定,就急着官宣,看起来是给了对方一个名分,其实是给自己埋了一个雷。网友说,如果这段感情突然中止了,那这些官宣和朋友圈都成了一种对下一任的讽刺,是不是换一任恋爱对象,就要清空一次朋友圈呢?支持的人则直接反问,那你结婚要不要摆酒呢?摆酒不就是官宣的一种吗?如果两个人在一起了,将这件事告诉大家,其实是双方共同为这段感情加码,互相给对方一种肯定和安全感,这对于感情是很重要的,尤其如果有些女孩子缺乏安全感的话,这无疑是一针强心剂。

是否发朋友圈,更是见仁见智。这个本身就涉及到每个人的性格问题,有些人今天看到了一朵花也要发个朋友圈,有些人可能中了五百万都不会告诉任何人。朋友圈和感情的结合,不应该那么死板,发了就一定是恩爱了,不发一定是不恩爱了,就像小梁的两任女友,不发的不一定是不爱的,发了的可能是劈腿的,所以是否发朋友圈不能成为一种衡量感情的标准。换句话说,在没有社交媒体的时代,难道感情还没有立足之地了吗?

说到底,感情是双方的,“官宣”和发朋友圈与否也是双方的,一定要分出是否,就看双方的态度即可,其他再多的意见都是杂音。顺顺和丈夫对于这方面的争执就是典型案例,他们对于社交媒体的态度截然不同,算是三观都不同了,但最后也还是继续着婚姻,就是因为他们双方达到了平衡,丈夫可以继续,只不过划定了范围;顺顺达到了保护隐私的要求,但也对丈夫做出了让步,结论就是只要两人心里有底,官宣不官宣都行;只要两人统一,朋友圈随时都可以发。

在那一期的《非诚勿扰》中,情感专家也分析了“官宣”。他们认为选择一定要“官宣”的人可能对于安全感的要求是很高的,这也就是为什么娱乐圈需要“官宣”的原因。那么复杂的圈子,金钱、感情、名利搅和在一起,要想证明这段感情是真的,就要顶着脱粉、掉代言、丢资源的风险告诉所有人,我和他(她)在一起了;这种附加值足够高的“官宣”,确实是对感情的一种肯定,且含金量很高。放在普通人身上,如果对方安全感不足,这种安全感可以来自于虚拟的“官宣”和发朋友圈,也可以来自于日常生活的呵护,对对方无微不至的照顾。如果给够了对方安全感,其实他(她)可能也不在乎是不是要“官宣”了。同时情感专家解释说,感情说到底也是三观契合的问题,如果对于“官宣”与否和发朋友圈有着天壤地别的分歧,那就要考虑是不是还有其他三观的分歧了;如果因为某些事情导致了一些阴影,例如顺顺那样,如果双方感情确实在,其实是可以调和到一定的平衡的。所以官不官宣,发不发圈,都是看感情的坚定和内心的契合吧。

记者苏文娟

新闻推荐

第三届新增四大圈层跨界碰撞,运动破圈促进青年文化交流 《超新星运动会》用竞技重燃奋勇精神

由腾讯视频、腾讯体育联合出品的第三届《超新星运动会》于本周四开赛,决赛将于8月14日至16日进行直播。前两届《超新...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感情需要“官宣”和“发圈”加持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