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肌肉型男杨祐宁霸屏了 除了演员他更喜欢跑者的标签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1-16 13:37   https://www.yybnet.net/

38岁的演员杨祐宁近期霸屏,引发了不少关注。

38岁的演员杨祐宁近期霸屏,引发了不少关注。

38岁的杨祐宁最近在荧幕上很忙——他是《风声》里亦正亦邪的吴志国,《流金岁月》里潇洒多情的王永正,《上阳赋》中温润如玉的皇子子澹。

角色不停变化,不变的是粉丝们对他的评价:“先不说演技,不管穿军装、古装还是西装,都能感觉到他的好身材。”

事实上,除了演员的身份,杨祐宁还有很多标签——型男、健身达人和跑者。

“说真的,相比健身,我更喜欢跑步。”杨祐宁曾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专访时,谈起自己对于健身和跑步的理解,在他的生活中,除了健身,他时常会参加一些马拉松和铁人三项的比赛,正是这些运动让他保持着积极阳光的形象,“跑步可以让我平静下来,纾解压力。马拉松追求的不是速度,而是一种坚持的精神。”跑步中产生工作想法:跑步就是坚持到底

如果在搜索引擎上键入“杨祐宁”,除了最近热播的几部电视剧,网友们聊得最多的似乎就是他的肌肉和外形。关于他和彭于晏一起健身的故事,关于他如何练出线条分明的肌肉,还有关于他如何坚持运动……都成了粉丝们津津热道的话题。

或许是因为杨祐宁的肌肉线条太过抢眼,很多人没有注意到,他其实从很早就开始跑步,甚至可以算是一位跑圈的“老司机”。

“大概八九年前,我第一次在朋友的带领下跑步,后来我就爱上了这个运动。”2018年,杨祐宁参加了上海国际半程马拉松,彼时,他以2小时12分18秒完赛。杨祐宁和澎湃新闻记者回忆,当年刚刚和跑步结缘的日子,跑步给他的工作和身体状况带来了很多帮助,“跑步让我很专心,远离很多繁杂的事物。跑的时候我会冒出一些关于工作或者人生的想法,这些想法有时候昙花一现,但有时候真的让我豁然开朗。”自从几年前开始跑步之后,杨祐宁就一直坚持了下来。在不同的剧组工作的时候,他常常会自己出去找一些合适的路线或者场地跑步。就像当时参加上海半马之前,他在苏州拍戏,就锁定了酒店附近的一个公园。

“那个公园很美,而且跑一圈刚好2.5公里,很适合训练,所以在参加上海半马之前,我还在那个公园训练了3次。”

杨祐宁能坚持跑步,也是因为他享受比赛中的那份坚持和努力。正因如此,每次参赛,他都喜欢和跑者们分享自己的感受,不管是“大神”还是“菜鸟”。

“在马拉松这个领域,跑在最前面的那些人当然厉害,但是我觉得最令人敬佩的是最后一批人。”这是杨祐宁对于跑赛的理解,“很多跑者面对各种困难都没有放弃,马拉松的精神其实就是坚持到底。”跑步精神让他感动

杨祐宁的跑龄并不短,但是由于工作的原因,他参加的跑赛并不多。

“其实我和其他跑者一样,也喜欢收集奖牌。我会把奖牌挂在我的储物室里,还有我参加比赛用过的每一个号码簿。”

尽管参赛数目不多,成绩也不算非常突出和抢眼,但有意思的是,杨祐宁的心态却更像是一个成熟的跑者,甚至可以用“深刻”来形容,因为三次比赛让他经历了三个阶段。

在刚开始接触跑步时,杨祐宁是不折不扣的“炫跑族”。他喜欢和朋友在社交网络上比跑量,“有时候为了在跑量上赢朋友,还是蛮拼的。”

直到他在跑步一个多月后参加了在垦丁举行的一次“铁三接力赛”,那时候,杨祐宁主要负责的就是三项中的跑步。杨祐宁到现在都记得,他在差不多16公里的时候开始出现了抽筋的状况,然后到了19公里,他两只脚所有的肌肉都在抽筋。

“我的脚底板、脚趾、小腿还有大腿都在抽动。这种感觉就像是有一只怪物住在我的脚里面,很可怕。”

他记得在那次比赛中,其实他有机会坐上收容车,但他并没有这样选择,而是坚持到了终点。然后,他在冲线之后喝着啤酒在沙滩上享受着完赛的喜悦。

“其实刚比完我还是很兴奋的,但是晚上回家之后,我静静地思考,突然就眼中泛泪。因为那种坚持的感觉让我很感动,也让我真正了解了跑步的真谛。”通过了第一阶段,杨祐宁还曾经经历过四处搜集“跑步地图”的第二阶段。那时候,他就希望在没有跑过的地方“打卡”。但在参加完三四年前的太鲁阁马拉松后,杨祐宁发现美景也只是跑步的一部分而已。

而这几年,杨祐宁在跑道上追求的是一种心态,“对于我们这些普通跑者来说,马拉松其实比的不是速度,而是在整个过程中怎么调整心态。”

“如果能总是以一种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完成比赛,那么这就是一种成功。”

运动的真谛是快乐

说到跑步,杨祐宁总能想到很多有趣的话题,就像当被问及跑步需要注意什么的时候,杨祐宁不假思索地说,“就是要穿的帅啊”,然后立刻抬起一只脚,露出了他心仪的一双亮色跑鞋。或许在不少粉丝心中,“肌肉型男”的标签比“跑者”更符合杨祐宁的形象。毕竟,他曾经在各种评选中,多次被评为“十大华人肌肉男星”。在杨祐宁自己看来,这个标签似乎并不适合他。

“说真的,相比于健身我更喜欢跑步,健身有的时候真的只是因为工作,我必须保持一个足够的体力和状态,所以没有其他方法,就是健身。”

杨祐宁的这个回答估计会震惊不少人,但他内心的喜好似乎真的是这样,因为他一致认为,运动的目的就是需要开心。

杨祐宁曾经自己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一段他和彭于晏一起健身的经历——那是在拍摄《寒战2》的期间,彭于晏邀请他一起健身,结果杨祐宁“被练得”第二天都起不来。

如果可以抛开工作的因素,跑步、冲浪、滑雪和骑自行车似乎都比健身更有吸引力。

“运动对于身体的帮助不只是局限在健身之上,其实其他的这些运动也需要大量的准备和训练,也是可以帮助维持身体状况,同时还能够舒缓压力。”

这也是为什么跑步会吸引杨祐宁,“我会想去不同的地方体验跑步的乐趣,比如说夏威夷的马拉松,或者法国的红酒马拉松。搞不好我还没有跑到终点就已经喝醉了。”

在杨祐宁的亲身感受中,跑步比健身更有乐趣,因为不论是一个人跑还是一群人一起跑,跑步都可以让人快乐。

“一个人跑,可以在自己配速里面跟自己玩。而一群人跑步,则是一种肾上腺素的激发,就像我每次参加赛事,成绩都会好一点,就是因为会亢奋。”(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国家宝藏》迎“影帝专场” 沈腾撞脸兵马俑

每当提起秦始皇陵,多数人首先想到的,就是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兵马俑。而在兵马俑中占据C位的,则是跪射武士俑。他左...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肌肉型男杨祐宁霸屏了 除了演员他更喜欢跑者的标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