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青春的起点》传递青春热血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1-28 03:30   https://www.yybnet.net/

在2020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上,由80后词作者林乔作词,90后曲作者陈雪燃谱曲,易烊千玺、王嘉尔等表演的节目《青春的起点》首次亮相,励志的歌词和动感的旋律朗朗上口,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青春的起点》是一首崭新的青春之歌,它的说唱风格和节奏,是青春激情的生动写照。

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2020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上,易烊千玺以中央戏剧学院大二学生的身份,再次携手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河南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的同学一同表演《青春的起点》。这首歌代表着青春与活力,由当代大学生演唱是最合适不过的。“不逃避不害怕不畏惧不后悔,这是青春的起点,勇敢的人各就各位!”从阳光的歌声中,我们也能听出易烊千玺等人对于青春的诠释:充满激情与热血,敢于拼搏,敢于奋斗!

作词人林乔表示:“我更多强调的是出发,就是一个起点。在这么多元的时代,成功肯定不可能只有一条路,或者某一种定义。”

这首《青春的起点》也是继2019年春晚李易峰、朱一龙的歌舞秀《青春跃起来》后,陈雪燃再一次为春晚创作歌曲。《镇魂》《亲爱的,热爱的》连续两年的爆款电视剧,其影视歌曲他都有参与制作。音乐风格多变的他,还为入围釜山国际电影节新浪潮单元的文艺片《少年与海》制作配乐,也是获得学生奥斯卡叙事单元银奖的软科幻影片《大厨》的配乐作曲。《青春的起点》中,他用旋律号召着当代年轻人去勇敢无畏地追求梦想,努力书写精彩人生。

本报记者 陈蕙茹

新闻推荐

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近期热映的《拆弹专家2》,延续了上一部的叙事主题——破坏与牺牲。如果你对香港警匪片的印象止于枪林弹雨的巷战和英雄不...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春的起点》传递青春热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