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荧屏乐好戏连台

来源:青岛早报 2021-02-24 05:55   https://www.yybnet.net/

正月十五闹元宵。正月尚未结束,过年的氛围不减,即将到来的元宵佳节也充满着喜乐、祥和的气氛,综艺晚会在一个“乐”字上做足文章:每年如约而至的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主打语言类节目;春节期间成功出圈的 《唐宫夜宴》也将继续发酵,“文物+科技”打造一场博物馆奇妙夜的视觉盛宴;央视元宵节晚会堪称 “春晚遗珠”的集合,许多重磅节目因为时长或是其他原因没能在大年三十的晚上登台亮相,改在正月十五播出,也正应了那句话“好饭不怕晚”。

■河南卫视和快手直播:河南博物院元宵奇妙夜

■播出时间:2月25日晚

“唐宫小姐姐”走进博物馆

火遍网络的“唐宫小姐姐”又要再次亮相了。由河南春晚原班创作队伍推出的2021元宵节特别节目“河南博物院元宵奇妙夜”,将于2月25日在河南卫视和快手直播上与观众一起延续文化盛宴。这一次,“唐宫小姐姐”将走进河南博物院,带来一场贯穿古今的奇妙之旅。

今年春节期间,因为舞蹈节目《唐宫夜宴》,河南春晚几度冲上热搜榜。超过5分钟的舞蹈节目《唐宫夜宴》,描摹了一群唐俑造型的唐朝女乐官在赴宴路上发生的趣事。《唐宫夜宴》不仅仅是一个不错的歌舞节目,在5G+AR的技术加持下,整个舞台变成一个美轮美奂的博物馆,参加夜宴的这些唐俑少女犹如进入一场博物馆奇妙夜之旅。赴宴路上,在少女们活泼娇俏又不失诙谐的打闹中,妇好鸮尊、莲鹤方壶、贾湖骨笛、捣练图、簪花仕女图、备骑出行图、千里江山图等国宝在舞台上穿插出现。元宵佳节上元之夜,以河南博物院为实景拍摄地,14位唐宫小姐姐将带大家夜游“河南博物院元宵奇妙夜”,让观众、网友通过大屏小屏近距离饱览一大批国宝文物的细节面貌。

尤为值得推荐的是唐宫小姐姐的舞蹈《宫灯舞》,以及霍尊演唱的古风歌曲《莲鹤方壶》。这两个节目大有来头,《唐宫夜宴》的出品方郑州歌舞剧院以 《洛神赋》《七步诗》和中原传说为依托,创作了舞剧 《水月洛神》,《宫灯舞》是舞剧中的精华片段。歌曲《莲鹤方壶》则是直接以河南博物院的镇馆之宝为名,莲鹤方壶1923年出土于河南新郑,被誉为“青铜时代的绝唱”。

■CCTV-11戏曲频道:2021元宵戏曲晚会

■播出时间:2月26日晚

梅兰芳失传佳作再现舞台

今年央视的元宵戏曲晚会首次走出演播室,打造一场实景戏曲大秀,呈现出“上元之夜,山河百景”的震撼场面,而梅兰芳先生已经失传的元宵应节戏《上元夫人》也重装亮相,成为晚会上的一个“高光时刻”。

梅兰芳先生曾经专门以元宵节为题材,编演了应节令的古装新戏 《上元夫人》,于1920年元宵节首演于新明戏院,梅兰芳饰上元夫人。可惜的是,这部距今百年的梅派佳作在舞台上已经失传,仅遗留下剧本、舞谱和寥寥几张剧照。节目策划组特意从故宫博物院找来了剧照,从中国艺术研究院找来了舞谱,从梅兰芳纪念馆找来了剧本,根据这些典藏素材进行重新创作编排,改编复活了失传已久的百年经典,在元宵戏曲晚会的舞台上华彩呈现。京剧名家史依弘现场演出的上元夫人,与动态化再现的梅兰芳先生上元夫人舞谱影像,用科技手段叠映交融,歌舞蹁跹,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活”起来,彰显戏曲人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挖掘传承经典、弘扬传统精粹的责任与情怀。

■CCTV—1:央视元宵晚会

■播出时间:2月26日20:00

“墨小牛”登台展现新技能

央视元宵节晚会的主持阵容和春晚一样,这也是央视历来的传统。开场舞部分由佟丽娅、李易峰、关晓彤、王一博、玖月奇迹携手北京歌舞剧院专业舞蹈演员演出,给观众们带来惊喜。

此前因为各种原因缺席春晚联欢晚会的演员将在元宵晚会上登台,谢娜将会和鞠婧祎、杨迪、吕一合作演出小品;“我想死你们了”的冯巩将和江珊、刘亮、白鸽合作表演小品《开学了》,为观众们弥补遗憾。央视元宵晚会还邀请王源、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三人同台带来他们的歌曲《深色系》。沙溢夫妇、杨少华父子等多名艺人也将参与演出。

此外,在今年春晚的央视舞台上搭档刘德华、关晓彤、王一博同台演出的“墨小牛”,也有望在元宵晚会上再度亮相,到时会展现怎样的新技能,我们拭目以待。

■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

■播出时间:2月26日19:30

喜剧小品有望再出爆款

语言类节目一直以来都是元宵喜乐会的招牌菜,这次也不例外,节目紧扣元宵节这个喜庆和浪漫的佳节节点。首位官宣的嘉宾李雪琴不但会大展脱口秀功底,而且将进行多重跨界表演;贾冰团队带来的小品《最美的夜晚》讲述的是发生在元宵节这一天晚上的爆笑故事,接连的误会和连环的乌龙,反映出都市小人物们的可爱、淳朴。

被何炅、黄磊称为“拥有无穷魅力”的舞台剧演员吴彼,演出的喜剧向来以“高级”为特色。这次他将与老搭档金靖再次合作,上演一出“动作喜剧”。拥有众多喜剧IP的开心麻花带来的小品则演绎了亲情故事,还融合了音乐等元素,视听冲击感更鲜明,喜剧体验感更加耳目一新,很可能成为下一个爆款喜剧IP。

提醒

“天下青岛人”也来闹元宵

青岛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天下青岛人”2021青岛市正月正元宵节联欢晚会,将于2月26日20:00在QTV-1播出。

作为青岛春节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天下青岛人”2021青岛市正月正元宵节联欢晚会以喜迎春天、展望未来为总基调,营造了欢乐、祥和、幸福、团圆的喜庆氛围,通过歌舞、相声、小品、器乐、戏曲、木偶表演、魔术表演等精彩的文艺节目为广大观众带来欢声笑语。

青岛籍长笛演奏家向兆年、古筝演奏家崔杉、歌唱演员张永林等特意回到家乡舞台,为观众带来精彩表演。身在外地的青岛籍艺术家和演艺明星们也通过云端表达了对家乡父老的元宵节祝福。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刘扬,著名歌手江涛、郑云龙,影视明星黄晓明、林永健、夏雨、于毅等都为家乡青岛送上了美好的祝愿。

“天下青岛人”——2021青岛市正月正元宵节联欢晚会以艺术的方式表达岛城人民在元宵佳节里的心愿、心声,记录了“天下青岛人”的幸福感、获得感、自豪感,更在艺术性、思想性兼具的文艺盛宴中,为新的一年注入了全新活力。

新闻推荐

对话河南春晚总导演:舞美有高人相助 500万传闻不准确

这几天,陈雷的电话快要被打爆了!作为2021河南省春晚总导演,这些天,他的朋友圈里,工作群里都是在说河南春晚。在河南广播电视台...

相关推荐:
冬季 暖 心 本期2021-01-16 00:59
猜你喜欢:
谁还去网吧?2021-02-18 17:02
评论:(荧屏乐好戏连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