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合法伴侣》 发小兄弟情,就是这个味!

来源:铜川日报 2021-03-21 08:03   https://www.yybnet.net/

王珉

不同于车祸、出国的青春片老掉牙的招数,《合法伴侣》不仅具备异域元素,更突破老招数的局限。在跨国爱情故事中加入兄弟情,扩宽类型,虽然只是“小小的一步”,但也使得这部在英国取景的青春片,收获了与众不同的好口碑。一张签证,两个好兄弟,两对男女情侣的爆笑爱情故事,调皮中又透着温馨。作为一部爱情轻喜剧,电影最终聚焦于“漂洋过海来看你”的爱情故事,凸显主旨“克服困难去合法,敢领证才是真爱”。

在英国伦敦追求音乐梦想的才子古大白(李治廷饰演)因邻居赫敏引发的意外,差点被移民局遣返回中国。古大白的发小金天(白客饰演)灵机一动,两人决定在英国实施“假结婚”计划。这样古大白能留在英国,本打算瞒天过海的两人却被移民局盯上。古大白也和赫敏产生爱的火花,“祸不单行”,古大白的父母突然来访、金天和女友薇薇安出现情感危机,兄弟情和爱情如何找到平衡点?两个“活宝”使出了浑身解数……

如何展现当下工作、生活在海外的年轻中国人的感情生活?《合法伴侣》称得上典范之作,不仅能在疫情阴影下云游感受泰晤士河畔独有的英伦风情,还能看到现代中国年轻人面对复杂环境时的适应能力。宛如爱情故事的因果一样,让两对男女情侣站到镜头和聚光灯下,参悟荒唐“假结婚”背后的真爱。这是本片也是大多数青春片最难处理的地方,可以说本片彰显剧本和导演的功力。

两对男女情侣在兄弟情与爱情之间挣扎。金天老练且义气,他有英国护照,为了兄弟能留在英国,两肋插刀“假结婚”,属于这个故事的催化剂。古大白热爱音乐、文艺且多情,容易为爱将兄弟情抛在脑后。而他们背后深爱的两个女朋友,也各有特色。赫敏在片中戴着大熊猫的卡通造型深入人心,看起来个性自由、热爱生活;而薇薇安是金天的员工,追随金天做事业,身材性感、温柔体贴。

“男女配”虽然很套路,但该片“男女配”更高一筹,巧妙设置剧情防止配得太容易。譬如移民问题,古大白签证过期即将被驱逐出境,就很现实;譬如前任问题,赫敏的前男友是一个“脚踩几只船”的渣男,很多人也有前任的故事;譬如独在异国他乡,从小同框一起长大的两兄弟,站在高处眺望英国伦敦,缅怀曾经的理想。不仅如此,该片更不走寻常路,展现双男主形象,金天和古大白为了欺骗移民局,不仅打造两人同居的房间装饰,还培养感情跳舞、对视,让人忍俊不禁。两个铁兄弟在对方和女朋友之间摇摆不定,想要“瞒天过海”却被移民局的华生警官盯上,两人也为彼此放弃了很多很多……

金天和古大白的兄弟情让人慨叹。如果说古大白有点自私,那么,金天则是无私的兄弟情“楷模”。华生警官屡次找金天威胁他:如果撒谎,古大白会被驱逐出境,而金天自己也会失去永久居留权。显然,金天的后果比古大白还严重。金天只好放弃自己的女朋友薇薇安,金天曾经答应薇薇安要照顾对方和幼子。而古大白却屡次犯错,因为赫敏,他心中“小鹿乱撞”。印象最深的是在赫敏的房间里赫敏与古大白的试探,一个女孩对一个男孩好感渐生,而男孩却因“假结婚”只能不言不语。金天屡次出现,告诫古大白:审查一天没通过,这戏就要演下去。

兄弟情屡次出现裂痕,症结都出在古大白身上。可惜,古大白还是情不自禁爱上赫敏。故事即将收尾时,金天看到他们在一起,怒不可遏地说:“古大白你真够可以,20年交情让狗吃了。”金天冲过去暴揍古大白。的确,因为古大白,金天赌上了很多人的未来——薇薇安辞职,李奥快没工作……重点在于金天这句话:“我以为我们是一条心。”最终古大白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向移民局坦白,两对情侣也最终修成了正果。

新闻推荐

那些在抖音搞艺术的创作者 20万人粉丝过万

3月17日,抖音在北京举办主题为“艺术·创造·生活”的艺术创作者大会。抖音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抖音艺术视频播放量超...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慢慢来 ◎李琳2021-03-12 07:52
评论:(《合法伴侣》 发小兄弟情,就是这个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