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漫画腰挑战为何被打脸 维辰

来源:延安日报 2021-03-25 09:47   https://www.yybnet.net/

3月22日,女星杨幂发文道歉称,一时新奇参与漫画腰挑战并发了照片,但“今天得知做这个动作如果没有专业老师指导,有可能会对身体有害”。

这件事带来诸多争议,关于身材焦虑、软色情、网红挑战……杨幂该不该道歉呢?当然应该。但她道歉的理由不该是制造身材焦虑。

秀身材和制造身材焦虑的边界在哪里?有必要重新审视何为身材焦虑。在“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的成见下,很多人认为胖的人是懒和不节制的表现,把瘦看作理所应当,由此制造了身材焦虑。有的人甚至将瘦作为完美身材的唯一标准,如若不然就进行羞辱,对很多人造成了极大伤害,这种单一审美的价值观,正是我们应该反对的。

真正制造焦虑的是发起漫画腰挑战的人,那些认为还原不了漫画腰身材就不好的人,怂恿女性竭力减肥拍照给男朋友看的人,宣称不跟上“潮流”就落伍的人……其潜台词是“做不到就不行”。同理,一个本身具有“A4腰”“反手摸肚脐”“锁骨放硬币”条件的人当然可以秀身材,但不能传递“不具备这种身材条件就很差劲”的狭隘价值观。

漫画腰挑战被打脸,不是因为制造身材焦虑,而是公众人物盲目跟风。这种盲目体现在对动作危险性失察,以及间接传播软色情漫画。

抖音上确实有很多人参与漫画腰挑战,但杨幂带它出圈,致使更多人跟风。这类腰椎过伸姿势容易引起拉伤,倘若有人因模仿爱豆不慎受伤,明星也免不了干系。之前就有小孩模仿《熊出没》《喜羊羊与灰太狼》情节受伤,动漫制作公司承担责任的先例。明星不同于普通网友,应该时时刻刻注意影响,如果忘记自己的定位,何谈承担更多社会责任?更何况,网友的跟风行为往往缺乏理性。

知名女星参与挑战带火了作品,这时候作者跳出来发文艾特杨幂“解锁新姿势”就很离谱。漫画当然不等于色情,但结合这位作者的系列漫画,尤其是女子钻进滚筒洗衣机那张,不难看出性暗示意味。作者在抖音文案中明明白白写着“绿茶拍照精髓的姿势”等,说它涉及网络软色情并不冤枉。

不论明星实际是否知道其中的安全隐患和不良内容,作为公众人物跟风之前都“应该知道”,道歉很有必要。

新闻推荐

谁还去网吧?

原创燃财经工作室燃次元收录于话题#新发现69个燃财经(ID:chaintruth)原创作者|冯晓亭编辑|赵磊“过年去网吧通宵打游戏,感觉...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漫画腰挑战为何被打脸 维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