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因为明星身材“感到焦虑”,更像是找茬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3-26 05:09   https://www.yybnet.net/

必须承认,明星作为自带流量的群体,吸引着无数人的目光。特别是互联网时代,“明星效应”更是被成倍放大,明星的一举一动,都会引来成千上万粉丝的跟风模仿。人们用严厉的眼光审视明星,并不奇怪。但需要指出的是,这种审视也要有个边界,那就是不能将明星的言行做无限的延伸,其言论只要不违反法律法规,不违反公序良俗,不挑战道德底线,公众就应该有宽容的空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评论员朱文龙

近日,女星杨幂发文道歉称,一时新奇参与“漫画腰”挑战并发了照片,但“得知做这个动作如果没有专业老师指导,有可能会对身体有害”,向公众致歉。

“漫画腰”,顾名思义,就是模仿漫画里的苗条少女,通过做拉伸的动作,晒出自己纤细的腰身。这个动作看似很美,但有健康隐患。有专家提醒,经常做这种动作会增加腰部受伤的可能,能不做还是尽量不做的好。杨幂此次道歉,也是从健康角度出发,提醒自己的粉丝,不要进行模仿。考虑到杨幂的人气,可以说,这次道歉来得很及时,值得肯定。

不过,从评论区来看,杨幂的道歉并没有平息舆论场上的质疑声。依然有不少人指责杨幂想通过“秀”身材的方式,有意制造“身材焦虑”。且不说,每个人体质不同,用单一标准衡量所有人,本身就是不公平的。单就这种逻辑而言,也根本站不住脚。倘若明星在网上展示自己的身材,就是在制造“身材焦虑”,以此类推,明星上传学历证书,是不是在制造“学历焦虑”?明星吃顿饕餮盛宴,是不是在制造“财富焦虑”?倘若真的如此,明星岂不是干什么都是错的?由此可见,这种逻辑多么可笑。

杨幂的遭遇,并不是孤例,在现实中,还有很多明星遇到过类似的事情。这足以引起人们的反思——公众对明星言论的批评边界到底在哪里?

必须承认,明星作为自带流量的群体,吸引着无数人的目光。特别是互联网时代,“明星效应”更是被成倍放大,明星的一举一动,都会引来成千上万粉丝的跟风模仿。人们用严厉的眼光审视明星,并不奇怪。但需要指出的是,这种审视也要有个边界,那就是不能将明星的言行做无限的延伸,其言论只要不违反法律法规,不违反公序良俗,不挑战道德底线,公众就应该有宽容的空间。

但如今,一些人戴着“放大镜”来审视明星的言行,稍有不满意便借题发挥,大加申斥。这么做很容易引发社会争端。毕竟,每个明星背后,都有不计其数的粉丝,这些人看到偶像被攻击责骂,很容易失去理性,一场简单的争端很有可能由此变得复杂化。

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就像脱口秀演员杨笠,就因言论涉及敏感的两性话题,不仅所代言的电脑遭到了抵制,甚至连卫生巾推广也受到了举报。从网络曝光的信息来看,许多网友的评论,从称呼到内容,全是谩骂和侮辱,更有甚者,借杨笠的一些话语,攻击所有的女性,刻意挑起两性对立。这种“两性战争”没有任何思想的价值,只会埋下互相敌视、仇恨的种子。

因此,对于一些人来说,在如何看待明星言行的问题上,亟需补上“宽容”这一课。这既是人们参与公共讨论应具备的素质,也是构建和谐舆论场的前提。

新闻推荐

漫画腰挑战为何被打脸 维辰

3月22日,女星杨幂发文道歉称,一时新奇参与漫画腰挑战并发了照片,但“今天得知做这个动作如果没有专业老师指导,有可能会对身...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谁还去网吧?2021-02-18 17:02
评论:(因为明星身材“感到焦虑”,更像是找茬)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