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双男主剧”成流量制造机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3-26 09:39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陈情令》爆红,两位主演肖战、王一博一跃成为顶流艺人。《陈情令》之后,“双男主”剧集开发进入快车道,相关项目立项备案、选角拍摄的消息不断传出。今年2月,Priest小说《天涯客》改编的《山河令》热播,拉开了2021年多部“双男主剧”群雄逐鹿的序幕。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已播和开机待播的“双男主剧”至少8部,已备案及在年内开机的超过6部。

作者:Priest小说最受青睐

纳入此次统计的19部已播或待播或备案“双男主剧”,其中不少都与之前播出的爆款双男主剧“师出同门”——即改编所依托的原著小说出自同一位作者之手。例如:2018年播出的《镇魂》改编自Priest同名小说,今年播出的双男主剧《山河令》、待播的《杀破狼》,备案待拍的《默读》《山河表里》《六爻》都改编自Priest小说;2019年的《陈情令》根据墨香铜臭小说《魔道祖师》改编而来,今年二季度计划开拍的《天官赐福》其原著小说也出自墨香铜臭。

以小说IP影视化数量而论,作者Priest最受青睐,6部小说被改编;巫哲有3部,居于次席,分别是《撒野》(剧名《左肩有你》)、《嚣张》(剧名《隅我同行》)和《狼行成双》;墨香铜臭有2部,位居第三。题材来看,19部“双男主剧”之中,古装与现代题材各半。

演员:主演近半非科班出身

“双男主剧”在业内有个外号叫“流量制造机”,指的是原本不太知名的演员通过出演“双男主剧”,有较大的机会可以一跃成为顶级流量明星。正如《陈情令》成就了肖战、王一博两位顶流;《镇魂》让白宇、朱一龙走红;《上瘾》也让当时的新人许魏洲、黄景瑜火出了圈。

记者梳理了已播和已确定主演的“双男主剧”13部,对应男演员26位。90后男演员是出演“双男主剧”主角的主力,有17位,占比接近7成,多数都是影视新人。已成名的一线明星极少接演“双男主剧”。出演“双男主剧”的男演员不乏出自中戏、上戏、北电等专业院校表演科班,但26位双男主剧的演员里也有接近一半是非表演科班出身(11位)。这其中有7位是音乐男团组合的成员或者经由参加音乐类选秀出道的偶像,包括了肖战(X玖少年团)、王一博(UNIQ)、范丞丞(乐华七子NEXT、NINEPER?CENT)、毕雯珺(乐华七子NEXT)等。

艺人经纪慕平(化名)分析,“双男主剧”和偶像养成的思路相似,本质上能不能成功都要看粉丝是否买账。男团或选秀出身的偶像艺人颜值过关,自带粉丝基本盘,找他们主演“双男主剧”可谓一举两得。“至于演技的问题,拍摄和后期有多种方式可以调节和补救。况且偶像艺人都会面临转型压力,接到‘双男主剧’这样的潜在爆款,他们愿意为角色付出时间和精力。”据《新京报》

新闻推荐

骂完杨幂秀身材又嫌刘涛没身材 反身材焦虑不是喊喊口号就行

打破刻板印象和观念束缚,拥有健康美的权利,不妨从停止恶意评价他人身材做起。近日,刘涛主演的《大宋宫词》开播。剧集本身尚...

相关推荐:
慢慢来 ◎李琳2021-03-12 07:52
猜你喜欢:
评论:(“双男主剧”成流量制造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