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网红“郭老师”现身南京致交通瘫痪?狂欢过后能剩下什么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4-28 01:12   https://www.yybnet.net/

高举照片,手持手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不是节假日,没有大型活动,南京夫子庙周围却水泄不通,车辆难以通行。引发如此轰动场面的,不是顶流大明星,而是活跃于视频平台的“郭老师”。4月27日,“郭老师抖音回应南京网友致交通瘫痪”又一次登上热榜。

郭老师何许人也,为何能频频制造话题?从目前所知的信息来看,郭老师出生于1994年,从小生活在农村,男朋友叫达令,主要在短视频平台分享日常生活,有一句口头禅“耶斯莫拉”。前段时间,郭老师和达令开始了“全国巡回自驾游”,网友称之为“全郭巡演”。

一个长相并不出众,也没有特殊才能的平凡女孩,怎么就成了现象级网红呢?

有网友觉得郭老师是个擅长造梗的人,“夺笋”之类的网络热词就是她创造的;有网友觉得她的视频就是流水账,吃个辣条能发两个视频,去旅个游恨不得记录每时每刻;有网友觉得她接地气,敢于在镜头面前展示自己。

无论褒贬,郭老师超高的人气都足以证明,她是被关注的。

从线上火到线下的郭老师,我们不能当成一个偶发的个案。近年来,从视频平台出圈的素人层出不穷,他们不仅是视频博主,甚至还是一些视频博主的主要素材。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47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目前中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达9.27亿,其中短视频用户规模达8.73亿,占网民整体的88.3%。如此庞大的视频用户人群,他们所关注的人群,所想了解的世界,一定程度反映广大民众的内心世界。因而,郭老师之类网红的火,也是网络世界的晴雨表。

文学创作领域有一个概念,叫陌生化,意思就是要不断更新我们对人生、事物和世界的陈旧感觉。其实,人们围观郭老师,也是因为短视频平台可以让我们进入“陌生领域”,让我们有机会看见世界的另一面,看到不同人的生活状态。人们关注郭老师,还因为茫茫人海,她是和你我一样的普通人,但她却能成为拥有众多粉丝的网红。前段时间爆火的贝勒爷,被邓紫棋知晓,与李易峰同台,已经打破了明星万众瞩目的特性,逐渐模糊明星与素人的区别。

但我们不能因为有众多的围观者,就认可所有的价值,也不能因为片刻的轰动,就追捧过眼云烟的浮华。

人气不代表审美,流量不代表质优。回看这场轰动一时的夫子庙交通拥堵,或许一部分人确实是因为追随郭老师而聚集,但更多的人,应该都是出于从众心理。人们并不想错过一场眼前的热闹,也不想错过一场能够参与的行为艺术。而这种在网络红人身上时常上演的行为艺术,又何尝不在告诉我们,这个世界是如此喧嚣,这个世界又如此骚动。可热闹过后,能剩下什么呢?

红星新闻评论员 黄静

新闻推荐

《浪姐2》落幕:有遗憾 也有感动

《乘风破浪的姐姐2》(下文简称《浪姐2》)落幕了。那英、周笔畅、杨丞琳、容祖儿、王鸥、杨钰莹、吉克隽逸成团出道,这几乎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网红“郭老师”现身南京致交通瘫痪?狂欢过后能剩下什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