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哪有职场妈妈不想美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5-08 20:44   https://www.yybnet.net/

不会送礼的“猪队友”年年有,母亲节前特别多。

鉴于往年盲盒式送礼,拍马屁都拍到马蹄上的惨痛经历,今年我家里的钢铁直男,早早打起了有准备之仗,“咱去拍一套民国风全家福吧,我看不少明星拍过,效果杠杠的。”

主观想法是好的,可一想到本不窈窕的身体,硬要塞进娉婷多姿的旗袍,还要被镜头记录下来,我心底立刻打起一阵退堂鼓。

作为职场妈妈,这些年最大的恐惧,都来自数字。体重秤上不断攀升的重量,工资单上日渐消瘦的金额,孩子成绩单上为数不多的分数,每月雷打不动的房贷扣款提示,股票账户动辄缩水的尴尬……

我身边还有些妈妈,回归职场,日渐成为“负重前行”的女超人,负担的不止是家庭之重,更是体重之重。几点一线的单调生活,打地鼠式的多头任务,千头万绪的家庭琐事,让吃吃吃成了化解焦虑的良药。

夜深人静的时候,躺平刷剧之余,再配一碗热气腾腾的泡面暖胃,才能熨平一天的不如意。在《中国妈妈“焦虑指数”报告》里,买买买和吃零食也是妈妈们排解焦虑的主要方式。

不过,藏得住的是焦虑,藏不住的是肥肉。身为职场妈妈,面对又要貌美如花,又要赚钱养家的高标准严要求,只想用表情包回怼,“臣妾真的做不到啊。”

近日,某招聘平台发布了一份职场妈妈调查报告。里面提到,希望比别人更好看、时常对容貌感到自卑的职场妈妈,占比低于未婚与已婚未育女性,且27.7%职场妈妈对容貌感到很满意,19.5%给出了“外表怎样无所谓”的洒脱答复。

近五分之一的职场妈妈,竟认为“外表无所谓”?拜托,这明显不是洒脱答复,而是敷衍应付吧。

身为职场妈妈,如果同样一份问卷摆在面前,我想替妈妈们说句真心话,不是我们不焦虑,而是压根没时间。要考虑事情太多了,容貌远远排不到前面;也不是我们放弃自我管理、爱咋咋的,而是若想带娃职场两不误,留给活得精致的时间太少了。

数据显示,近六成职场妈妈每天投入1至3小时在子女抚养、教育等方面。扣除人均通勤时长,这意味着职场妈妈把除去工作和睡眠外的时间,几乎都贡献给了家庭。我也想深夜加班回家,再来一套帕梅拉减脂操,但实力实在不允许啊。

这几年,主打育儿题材的影视剧颇受欢迎,年轻妈妈们性格迥异,或“虎妈”上身,或泼辣前卫,或温婉可人,但人设可以有“妈味”,身材却丝毫不能变形走样。

无论是《三十而已》里的童瑶,还是《辣妈正传》里的孙俪、《虎妈猫爸》里的赵薇,远超同龄人的傲人身材和冻龄颜值,都让现实中的妈妈们对照自己,不免发出一声叹息。相比之下,《小舍得》里的蒋欣,真实还原了中年“鸡娃”妈妈形象,却屡被指责虎背熊腰,过于“魁梧”。

被职场妈妈放在秤上衡量轻重的,不只是几斤几两的体重,更是事业、家庭和个人之间的平衡。化解上秤的焦虑,靠的也不只是身材管理的自律,而是营造对女性更友好的职场环境。

建设育儿友好型社会,通过更完善的托育体系,把妈妈们从母职中解放出来,才能让她们有更多时间变美、“悦己”。设计 祝碧晨

设计 祝碧晨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二月十五花朝节 书画印里的花气薰人与以花为媒

正月十五元宵节、二月十五花朝节和八月十五中秋节,这三个“月半”,向来被视为同等重要的传统佳节。清代以后,一般北方以二月...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哪有职场妈妈不想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