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港台综艺新闻 > 正文

《饭局的诱惑》第2季 常言道:人生如戏,全靠演技 这些嘉宾,都很懂得逢场作戏

来源:成都商报 2017-09-24 02:37   https://www.yybnet.net/

1

前段时间围绕“许知远与马东”,掀起了一轮接着一轮的网络热议。起因是许知远在自己的节目《十三邀》里,愤懑地为马东担忧,说他创办的网络综艺节目《奇葩说》里全是“乱七八糟的颜色”,说节目里的年轻人“要不就是很激动,要不就是啊这好有个性”。他为马东感到“挺伤感的”,“不知道好,到底是什么东西。”

当下的年轻人只是逗乐、喧嚣、嘈杂和无意义吗?许知远期待在马东身上找到认知的共鸣,却被马东轻描淡写的一句“我没那么自恋”打脸。

其实在《奇葩说》创立之初,马东就说过,办这个节目,就是为了努力还原一群成年的朋友在生活中聊天的有趣状态,但有两个最重要的标准:第一是聪明的表达方式,第二是理性的光芒——这节目其实是即将年过半百的马东,打破已有认知,重新发现这个世界的方式。

2

不可否认,从《奇葩说》到后来的《饭局的诱惑》,马东创立的这两档节目,在以购买国外版权当道的综艺圈里,实属清流,在上线之初,就收获了良好的口碑和点击量,拥趸无数。

然而观众太喜新厌旧了。《奇葩说》头两季的新鲜劲儿一过,再来的“奇葩”,大家觉得好玩的就不多了。《饭局的诱惑》则是不变的“明星访谈+桌面游戏”,可谁愿意光在屏幕上看别人“杀人”?还不如自己组局下场呢!

但话又说回来,我还是忽略了“人”这个必要条件。马东灵活机敏的反应力,花式不要脸的口播广告,反复对割眼袋梗的自嘲;忽而一脸正经却又暗戳戳地开黄腔,忽而又准确出手扶正倒塌“三观”的力挽狂澜,都是这个节目最闪光的看点。更不用说蔡康永的温柔理性,肖骁、大王等嘉宾的Drama(戏剧)和疯癫,都偶尔有趣。

至于明星的部分,在访谈时给出一些模棱两可的猜谜八卦,就足够吊起观众的好奇心:李湘爆料当红女星耍大牌;名模奚梦瑶交往银行家;主持人张大大爱上圈中人;相声演员贾玲不单身……每期嘉宾往桌前一坐,完全是个人秀场——人生如戏,全靠演技。这些江湖儿女,都很懂得逢场作戏。

3

陈妍希、李湘,都是情商很高的女明星。在场上,她们面对刁钻的问题都很会笑着化解,半装傻半撒娇地糊弄过去,戏又足又好。但有一些明星的戏就很难懂了。比如第1集里,包文婧快哭出来了还心算不出24+3等于几,可以说是非常弱智了。

蔡康永提问:有没有为爱人做过什么疯狂的事情?包文婧回答说:她和包贝尔在一起12年,几乎每年她都会向包贝尔求婚十来次,换着花样“生逼着他和我结婚”。包文婧自述,包贝尔的回应都是“那看你表现咯”……多数女生面对男友这样的回答,多少都会有些心灰意冷吧?但包文婧不会,反而越战越勇。

你看,她为了守护她的爱情,她能在包贝尔提分手时,一把扯下颈子上的项链摔在地上,威胁对方“你再说分手试试”;她删除了包贝尔手机上一切看起来名字像女生的人的联系方式;跟包贝尔拍吻戏的女演员,必须是她认识和熟悉的,不然就会大发脾气……

这已经很恐怖了,但她还有绝招!在讲述这些案例时,蔡康永随口问了一句23+4等于几啊?包文婧一脸无辜地答:我不知道,我10以内的加减法都弄不明白。连同场的伊能静都尴尬地来帮她解围:你就算3+4,再把2放上去啊……蔡康永几乎吓呆,脱口而出:我们刚刚目睹的是什么奇观啊?

是啊,这种女明星到底是什么神奇的物种啊?(Atlas)

新闻推荐

林心如怒告营销号造谣

林心如最近可谓是风波不断。继林心如关掉微博评论后,林心如工作室近日也在微博发出律师函,要求立刻停止散布不实言论,工作室还晒出法院诉讼费收费票据,称已将微博用户“娱乐圈慈溪”以侵犯名誉权上诉...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饭局的诱惑》第2季 常言道:人生如戏,全靠演技 这些嘉宾,都很懂得逢场作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