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黑豹》全球票房超过10亿美元 “最黑的超级英雄”来了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3-12 12:00   https://www.yybnet.net/

《黑豹》剧照

■本报记者 韦玮

威影公司出品的《黑豹》上周末在中国内地上映之后,迅速成为当下最火爆的影片,是目前综合票房占比、排片占比最高的影片,远远高于携奥斯卡余热的《三块广告牌》以及《金钱世界》等美国电影。然而,这部在北美口碑炸裂的电影在我国上线之后,豆瓣电影的评分已由上映前的7.5分跌至6.8分,在所有的漫威作品中屈居倒数。

《黑豹》 上映日期:3月9日

上周五,在众多漫威迷的期待中,漫威2018年首部影片——《黑豹》在我国影院上映。截至昨晚,该片上映3天在中国电影市场累计了3.8亿元票房,而该片的全球票房超过了10亿美元。

漫威公司有着这么一种每出一部新片就会被推崇为“最佳”的传统,但这次北美观众对《黑豹》的评价之高,真的可以用恐怖来形容了。以往的漫威新片,虽然在烂番茄网站上都能获得不错的好评率,但在平均分数上,也基本都是六七分这样的平庸成绩。《黑豹》在烂番茄上的好评率有97%,平均分有8.2,也确实是漫威最近一年来的最佳成绩。

漫威每上一部新片都要找个噱头,《黑豹》的噱头是“第一个非裔超级英雄”。整个故事还是延续了主角失败—成长—崛起的传统模式,依旧给人那种一路剧情都看透的套路感——那为何《黑豹》依然在北美收获如此高的口碑?究其原因,其实与北美的观众结构、社会背景相关。正如《滚石》杂志所说:“《黑豹》带来的是黑人流行文化的全面革新。”在北美票房的统计中,《黑豹》的观众中非裔观众占到了37%左右,远远高于其他的超级英雄电影。

“黑豹”形象初次登场于1966年《神奇四侠》漫画第52期,外形潇洒帅气,性格沉稳中带有王者风范,很快在20世纪70年代风靡全美。在那个年代的美国,能诞生这样一位正义的非裔超级英雄是非常超前的,如今能够登上大银幕全球公映,无疑是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

但必须要承认的是,影片对整个好莱坞电影产业来说,都是一种非常难得的尝试。漫威这次不像《美队3》《新蜘蛛侠》和《雷神3》一样继续玩超级英雄大杂烩,而是踏踏实实地在讲黑豹的个人经历,故事也相对独立和完整,没有插入太多强行搞笑和逗比的情节,反而走起了类似《美国队长2》那样的政治惊悚路线。

整体看来,《黑豹》有着它自己的亮点和深度,也尝试在最大的空间里去实现一些不一样的内容。但同时总觉得有些遗憾,影片如果能甩开超级英雄电影一贯的套路和模式的掣肘,也许能做到更好、更作者化的表达。

《恋爱回旋》 上映日期:3月9日

于3月9日登陆中国内地院线的日本乒乓主题热血温情电影《恋爱回旋》,因汇聚了新垣结衣、瑛太等豪华卡司和其独特的乒乓主题引发网友关注。

《恋爱回旋》讲述了曾经是天才乒乓球少女的多满子,年近三十却恋爱、工作都一事无成,她与梦想受挫、一无是处的前职业拳击手组成混合双打搭档,通过乒乓球创造奇迹的故事。

电影以“乒乓球”为主题,“乒乓球”元素自然必不可少。不仅水谷隼、石川佳纯、伊藤美诚等在内日乒国手都加盟客串,电影中还有致敬国乒强大的片段:影片中,给男女主混双组合当陪练的中餐馆厨师老张和小杨起初自称自己乒乓球打得很不好,“没进过国乒集训队”,结果在训练中“完虐”男女主组合,让众“菜鸟”们目瞪口呆。国乒不仅有“地表最强六边形战士”马龙,还有像老张与小杨这样的“扫地僧”。

此前我国百场点映该片广受好评,有观众在看完片后表示“从没想过乒乓球这种快速对抗的运动,拍成电影居然会这么热血。”“第一次看乒乓球电影,希望中国以后也能把国球拍得如此好看。”可见影片对于乒乓球比赛的刻画,完成度极高。

《妈妈咪鸭》

上映日期:3月9日

作为一部中国原创动画电影,《妈妈咪鸭》受到国内百位动画人鼎力推荐。影片将一段“乌龙奶爸成长史”包裹在“一路囧途”之下,虽是一部轻松诙谐的动画电影,却也有对家庭责任的深刻反思,让观影的观众意犹未尽。

电影取名《妈妈咪鸭》,既是借助音乐剧《妈妈咪呀》给人的欢乐印象,强调影片的轻喜剧性质。该片描述小黄鸭憩憩将公雁大鹏误认作妈妈,而大鹏在“父充母职”的过程中,完成了可以被雁群信任,以及可以被女友托付的“成人礼”。电影的家庭剧性质,也因此在看上去略“山寨”的片名中得以呈现。

作为一部全球同步发行的国产动画电影,《妈妈咪鸭》在70届戛纳电影节上惊艳亮相,吸引了海内外观众,未上映就创下国产动画电影海外销售纪录和所有动画电影在欧洲的预售纪录。

《好莱坞报道者》更是称赞《妈妈咪鸭》是2018年最值得期待的电影之一,“有绝对原创的剧情,角色造型憨态可掬,令人印象深刻,很适合一家人集体观影,更不用说超凡画面品质所带来的加分”。

新闻推荐

《声临其境》本周上演“年度大秀” 赵立新朱亚文韩雪夺冠呼声高

湖南卫视全国首档原创声音魅力竞演真人秀节目《声临其境》,将配音表演上升到声音艺术,通过带有趣味性的声音竞演展现演员的专业素养和声技的独特魅力。《声临其境》自开播以来,为观众挖“宝”无数,诸...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黑豹》全球票房超过10亿美元 “最黑的超级英雄”来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