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用快乐包装忧伤 电视剧《下一站,别离》开播,李小冉于和伟成“契约夫妻”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4-16 05:38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刘礼智

由于和伟、李小冉主演的电视剧《下一站,别离》将于4月16日登陆江苏卫视和浙江卫视。剧中,李小冉饰演“早更、洁癖”的女医生盛夏,与于和伟饰演的秋阳是一对“契约夫妻”。这虽然是一部探讨“爱无能”的作品,但是讲故事的方式非常轻松,李小冉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整部剧的感觉特别轻松,但是轻松当中也会有一些现代人在感情上遇到的问题,可以说快乐的包装下有一份沉重或是忧伤或是辛酸”。

“爱无能”在现实中挺常见

电视剧《下一站,别离》讲述了对爱情心灰意冷的秋阳和盛夏怦然心动却懵懂不知,以契约形式开始了一段有名无实的婚姻,最终重新领悟人生与爱情真谛的故事。

《下一站,别离》号称国内首部聚焦“爱无能”的电视剧,李小冉说,无论是秋阳和盛夏结婚的目的、不相信爱情的态度,还是盛夏因早更而对婚姻的渴求、对自己感情的不确定,其实都是“爱无能”的一种体现。李小冉认为,“爱无能”在现实生活中其实挺常见,“我觉得现在的社会生活节奏特别快,大家的精神压力都很大。他心里有爱,但是他可能不太愿意去付诸行动,他觉得两个人相爱之后可能会产生一系列问题,比如说双方的家庭、是否要孩子,可能由爱带来的一系列问题他都不愿意去承受,所以才会变成‘爱无能\’”。

专业台词难背哭戏多

“爱无能”虽然是一个非常严肃的话题,不过《下一站,别离》讲述的方式却比较轻松。李小冉说:“接到于和伟老师的邀请后,一口气熬夜看完整部剧本后,答应出演。因为这部剧的故事比较打动我,故事中的人物其实是很悲伤的,但观众们在看的时候觉得很喜感,因为它不是特意逗观众去笑,而是让大家看到这种情景时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能产生一种共鸣的那种喜剧。其实,这也是一种生活状态,因为都市男女现在不会把忧伤放在表面,可以说快乐的包装下有一份沉重或是忧伤或是辛酸,所以感觉这部剧会非常有意思且直击心底。”

在《下一站,别离》中,李小冉再度穿上白大褂,饰演一位女医生,外表老练内心单纯。但她却诉苦说剧中的专业台词特别难背,而且哭戏还特别多。

从互相嫌弃到慢慢靠近

剧中,虽然秋阳和盛夏刚在一起时频频互怼斗嘴,但两个人的感情却在朝夕相处中逐渐升温。两个人从开始的互相嫌弃到后来的慢慢靠近,这种心态上的转变引发无数观众的好奇。关于秋阳与盛夏之间的感情,李小冉认为,其实盛夏能感觉到秋阳一直是爱自己的,“秋阳可以在夜晚偷偷在盛夏门口放一杯牛奶,但是第二天见到盛夏,两个人又开始掐。盛夏对秋阳的感情也是,她可能会默默地帮他做一些他看不到的事情,但是一见面她又武装起来”。

李小冉一直非常低调,很少出现在综艺真人秀中,谈到为什么不上综艺节目,李小冉觉得主要是自己不太适合参加综艺节目,“因为我不像别人那样特别会讲话,所以我觉得我还是比较适合当演员,观众从戏里面认识我就好了”。

新闻推荐

罗志祥怒了?这是国内第一档集齐了四位导师“差评”的综艺

论一档节目得做出什么样的事,才能让节目邀请来的四位嘉宾相继发文声讨节目组?请来的所有嘉宾都对自己参加的节目有很大的意见,这样的“差评”综艺,真的是史无前例。《这就是街舞》显然做到了...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用快乐包装忧伤 电视剧《下一站,别离》开播,李小冉于和伟成“契约夫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