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暑期综艺 能帮学生哥“充电”

来源:绵阳日报 2018-07-19 07:47   https://www.yybnet.net/

陶鹰鼎

罗振宇

《阅读·阅美》海报

这个暑假忙什么?当别人都在学习各种课程,你又怎能心安理得地天天游玩?

当然,学习也可以有很多方式。除了课程以外,还可以有寓教于乐的方式好好“充电”。比如,选对兼具科普性、趣味性的文化综艺,就能在“好看”“好玩”之余学到知识、增长见闻。

近期将有不少文化类综艺节目宣布在暑期跟学生哥见面。比如,“网红”央视文化节目《如果国宝会说话》将播出第二季,关于文物的科普更加妙趣横生。与《如果国宝会说话》同期播出的,还有将“美文推荐+美文朗读+人物访谈”融为一体的文化节目《阅读·阅美》……

《如果国宝会说话》让国宝“活起来”

“九九乘法口诀”最早出现在哪里?战国时代有怎样的“风土人情”?漆盘上的“喵星人”怎样与一个女人的命运产生交织?这些疑问都将在央视《如果国宝会说话》第二季中得到解答。节目日前在国家博物馆举行了开播发布会,宣布将于7月23日在央视纪录片频道首播,本季每集约5分钟,展现的是从战国到秦汉时期的25件国宝。

为让国宝“会说话”,《如果国宝会说话》第二季仍采取平易近人的风格,讲述文物中的历史故事。以海报为例,第二季的海报延续了第一季的“反差萌”风格,比如:跪射俑的“放低自己”、长信宫灯的“照着你”、熹平石经的“必修刻”、错金铜博山炉“云的计算”、曾侯乙编钟的“Duang”等等,国宝们用最亲切时尚的语言与观众对话。

《知识就是力量》展开“知识SOLO”

人生一切难题,知识给你答案。江苏卫视《知识就是力量》将于7月27日与全国观众见面,与过往的脱口秀不同,没有段子和八卦,主张“人生一切难题,知识给你答案”。节目组邀请“知识转述人”罗振宇,围绕日常生活的凡俗苦恼,展开一个人的“知识SOLO”。《知识就是力量》的主讲人罗振宇曾打造过互联网节目《罗辑思维》。

一个人的知识SOLO,会不会太过单调无趣?据悉,“像看电影一样看节目”是《知识就是力量》的视觉定位,采用电影设备,用分镜拍摄方法以及蒙太奇的剪辑方式制作电视节目。

用学理来“重构”日常生活,是《知识就是力量》的独特诉求。节目将从经济学、心理学、社会学中,撷取能与当下生活紧密相关的部分,进行重新解读。

《阅读·阅美》“读到自己”

上周六晚,文化情感特色节目《阅读·阅美》第二季正式回归江苏卫视。首期节目以“书信”“日记”为主题,传达“云中谁寄锦书来”的纸短情长。

今年的高考作文题《写给未来2035年的那个他》,刷爆了网络。“你有多久没写信了?”很多人在思考作文题的时候,猛然想起自己身处键盘时代早已提笔忘字,也不再以书信寄情千里。

不过,书信之美却以另一种方式在当下为人们所怀念。《阅读·阅美》第二季首期节目呈现了《三十三年的家书》《维和警察的巡逻日记》《陪18位爸爸妈妈走的路》三篇美文,不同的人生故事指向了同一个主题——“坚守”。

正所谓“见文、见人、见故事”,在《阅读·阅美》中读别人的故事,最终是为了读到了自己。有网友认为,节目给年轻人上了生动又深刻的一课,“它教会年轻人多一些对国家、对民族、对社会的大爱,少一点对物质、对名利、对得失的小爱”。

《一站到底》共赴烧脑对决

不少观众把《一站到底》评为“留学指南”,因为除了可以一睹各大名校的学子风采外,从不同名校学子的口中,观众还可以多维度了解他们所在学校的环境。

今年,《一站到底》世界名校争霸赛继续上演,来自世界名校的学霸精英共赴这场烧脑对决。

本赛季节目中,学霸们将一展他们的名校风采,秀出脑力,让答题在世界名校中流行起来。据悉,今年世界名校争霸赛的赛制全面升级,小组淘汰赛,每场每组只有一支队伍可以出线,加上复活赛的两个直接晋级半决赛名额,让爆冷不再是小概率事件。

(综合新华社)

新闻推荐

没出道的101小姐姐如今发展如何?王菊接代言,豆子圈明星粉

那个说着“地狱空荡荡,菊姐在土创”的王菊上热搜了,还是力压易烊千玺稳坐热搜第一。这次上热搜是因为有网友晒出和菊姐...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暑期综艺 能帮学生哥“充电”)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