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妈宝男”可爱还是可怕?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8-09 14:36   https://www.yybnet.net/

□江丹

可怕。算是对“妈宝男”这个物种非常熟悉了,因为身边就有这么一位。二十多岁的人了,只要一回家,除了躺床上睡觉,就是歪沙发上玩手机,家里大小事情完全不在眼里。需要亲自处理事情的时候,执行力较低,精神依赖较强,责任感较弱。比如说家里吸顶灯坏了,需要换新的,买个新灯管,借个梯子,动动手就完事了,但在“妈宝男”那里,这就是一个足以让他望洋兴叹的大工程,与其自己动手,还是等妈妈回家解决比较好。

听说最近这位“妈宝男”正在接受来自女朋友的严苛训练,学做饭,学洗衣服,不能叫外卖,不能用洗衣机,必须自己动手。大概女朋友已经意识到“妈宝男”生活自理能力之弱,甚至都没有“自理”这个意识,为了避免婚后变成操心劳力的免费保姆,只能忍痛对其狠狠地训练一番。训练过程,还要做好保密工作,如果让未来婆婆知道了,估计会引发一场宇宙大爆炸。

其实可怕的不是“妈宝男”本身,而是来自妈妈的那种汹涌澎湃的爱。这位“妈宝男”的妈妈,生活的全部意义就是她的儿子。为了照顾儿子,年轻的时候就放弃了职场更上一步的机会。风雨无阻,雷打不动,天天早上5点起床去早市,鱼虾要活的,蔬菜和水果要最新鲜的。如果有可能,让她为了儿子吃肉亲自动手现宰头猪那是最好不过了。为了杜绝儿子在外面吃到“地沟油”,又要满足儿子的食欲,这位妈妈在家做过烤羊肉串、烤面筋、水煮肉、水煮鱼、煎饼果子、肉夹馍……外边的年轻人流行吃什么,家里就会做什么。

得空终于闲下来,妈妈跟儿子坐在客厅里聊聊天,但话题无非也就是“吃吃吃”,最怕儿子的嘴巴停止咀嚼,即使聊天也不能耽误吃,不能耽误进补营养。芒果削好了递到儿子眼前,葡萄剥好皮塞到儿子嘴里,还要问儿子晚饭想吃什么,最怕儿子回答“吃啥都行”,因为想给儿子吃的东西太多了,一下子没了方向反而不好选择。

女朋友十分害怕接到这位未来婆婆的电话,内容总是各种试探和指示。绕着弯地询问儿子在女朋友那里有没有吃好喝好受委屈,指示女朋友如何悉心照顾儿子的生活,好有一天能踏实放心地进行工作交接。女朋友十分理解未来婆婆的心情,但又得警惕着,不能变得跟未来婆婆那样。

“妈宝男”这个物种其实一点都不稀有,在如何爱儿子这方面,无数中国妈妈达成了高度一致。最近演员朱雨辰就因为“妈宝男”的话题无意中成了流量明星。作为一个珍视演员身份的演员,被观众讨论不是因为作品,而是因为妈妈,不知朱雨辰心中作何想。

在一档综艺节目中,朱雨辰妈妈坦言,她是用整个生命对待儿子,完全没有自我。

无论儿子走到哪里,她都要给儿子一个温暖的厨房,早上4点开始忙活着给儿子炖梨汁,天天给儿子榨果汁,自称一个人顶两个菲佣。在节目中,朱雨辰其实做饭不错,但妈妈觉得十分愧疚,怎么能让儿子做饭?因为看到自己妈妈对弟弟如此之关爱,朱雨辰的姐姐觉得自己负担不起这样的责任,一直是单身状态。

除了饮食起居,这位妈妈还干扰了儿子的每一段感情,她喜欢淑女,那她的儿子最好也要娶一位顾家的淑女。节目现场,在主持人和其他嘉宾的劝解下,朱雨辰妈妈决定做一些改变,具体的计划是当儿子说果汁歇一天的时候就歇一天。

朱雨辰担心妈妈会把自己说成一个“妈妈宝”的样子。朱雨辰妈妈反问,那妈妈宝的样子不可爱呀?

是的,不可爱。

妈妈的爱,很伟大,可是爱得太满,对孩子也是一种压力。

新闻推荐

何猷君奚梦瑶下机后被偶遇 两人共推一个行李箱为恋情再添实锤

何猷君奚梦瑶昨日一同现身乘坐飞机被网友偶遇,两人相处十分自然很是甜蜜,恋情疑似已成真,何猷君奚梦瑶也因此登上热搜榜,备受...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妈宝男”可爱还是可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