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学方言练哑语 年轻演员,转型在路上

来源:天水晚报 2018-10-22 13:19   https://www.yybnet.net/

由侯孝贤监制,刘杰执导,杨幂、郭京飞等主演的纪实风格文艺影片《宝贝儿》19日公映。片中,杨幂一改以往的美艳形象,转而出演一位朴素的农村“弃儿”,被网友视为演技的转型之作。

题材虽沉却不煽情

《宝贝儿》是一部带有浓厚的纪实风格的现实主义题材电影,聚焦以往电影鲜少关注的“缺陷儿”、“弃婴”群体。

杨幂在片中出演了一个有别于自己任何作品的女性形象——木讷、执拗、一根筋,为了做成一件事誓不罢休。这种形象其实在中国电影史上并不陌生,《秋菊打官司》里的巩俐、《亲爱的》里的赵薇……然而,对于杨幂来说,这却是脱胎换骨。她不仅颠覆以往的美艳形象,转而用素颜、甚至扮丑变成皮肤黝黑、满脸斑点的一个木讷、倔强的农村女孩,还挑战南京方言、哑语表达,对于第一次出演文艺片的她来说,确实是不小的挑战。

从《我不是药神》到《找到你》,时下无疑是现实主义题材正火的时候,然而,《宝贝儿》与前两部电影有些微差别,它少了一点商业片的“算计”和元素,多了一份客观和真实。

年轻演员开始发力

对于杨幂这一次表现,不少观众表示有所改观:“我原来不喜欢她的演技,但这部电影真的让我对她改观,谢谢导演塑造了她。”在观影现场,一位女观众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事实上,不少曾经被贴上偶像标签的年轻演员,都正在自我证明的道路上一路狂奔,寄望在作品中改变了大众的既定印象。

李易峰挑战演技终获肯定

前不久,演员李易峰凭借《麻雀》在金鹰奖上连下两城,分别获得观众喜爱的男演员奖、最具人气男演员奖,成为最大赢家。

不可否认,踏入30岁的李易峰正在一点点撕掉偶像标签,完成从流量明星到青年实力派演员的转型。

选秀出道、唱过歌、演过偶像剧,外形出众的李易峰一直是不少大众心中的“小鲜肉”。然而,从《老炮儿》到《麻雀》,再到今年的《动物世界》,李易峰不断证明着自己除了脸蛋,还有实力。

彭于晏无数次的拼搏

偶像剧出道的彭于晏不仅长得帅气,近年来更是因为对身材管理有方“吸粉”无数,但在人气背后,是彭于晏无数次的拼搏和努力,每拍一部戏学一项技能,前不久他被拍到身材暴瘦,他坦言是为了新角色在做准备。

演技的提高需要积累和沉淀

正在热播的综艺节目《我就是演员》吸引了不少流量演员勇敢接受观众检验。有的证明了自己,有的则放大了其在业务上的短处。但无论如何,观众应该给予这些年轻演员多点时间,让他们在作品中不断磨炼,也在人生阅历中积累和沉淀,杨幂的例子告诉我们,只要肯花时间、下功夫揣摩角色,就有可能把角色演好,而大众不妨多点包容和耐心,给予这些年轻演员更多的时间和空间去成长。

《宝贝儿》海报

新闻推荐

其实也不算什么新规律 高分综艺无非“有趣”+“有用”

流量演员主演的电视剧扑街,开心麻花出品的喜剧片市场失灵,如今这种变化也体现在了综艺圈。第三季度,《我就是演员》...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学方言练哑语 年轻演员,转型在路上)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