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综艺新闻 港台综艺新闻 欧美综艺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综艺新闻 > 国内综艺新闻 > 正文

做“加号青年”心情有点复杂

来源:济南时报 2018-12-06 14:14   https://www.yybnet.net/

□江丹

你听说过“加号青年”吗?身边不少“85后”的朋友在得知还有这样一个群体概念时,欢呼雀跃,他们一直以为自己已经迈入了中年人的门槛,没想到社会对他们的青年身份依然认可。

高兴得太早最后会失落,不是所有的青年人都是“加号青年”。这个群体的年龄集中在22岁到35岁之间,多生活在一线或者二线城市,学历比较高,收入比较高,最关键的是,他们特别喜欢在各种网络平台上充会员,做它们的“plus”,比如各种视频网站、购物网站、社交网站等。

在“加号青年”看来,充会员,做VIP是高品质生活的象征。

时间金贵,当然要用在更需要时间的地方,绝不允许自己想要看个综艺节目放松一下时,还得忍受70多秒的广告,视频网站会员充值一下,免去广告烦扰,想看就看。除了避免把生命浪费在广告上,还能观看更多的会员节目,要知道,今天的视频网站可不是过去刚起步的会员网站了,最热门、最好看的节目已经成为会员专属。做“加号青年”不仅是为了更加珍惜生命和时间,还是为了尊重知识产权。他们愿意为知识和内容付费,这种行为不仅是正确的,而且是时尚的。

彰显个性也很重要,尤其是在社交网络上。头像固然可以与众不同,可是页面设置也不能千篇一律。只有成为会员,才能在那几个有限的模板之外获得更多的选择机会。要知道,“加号青年”不愿意跟同事撞衫,更不愿意在社交网络上跟同事撞页面。网络人海茫茫,必须要做最独特的自己,首先便是要有一个只有充值会员才能获得的个性页面。

如今,购物网站也推出会员制,“加号青年”的生活中多了新的充值项目。如果你不是“加号青年”,那么你可能只是看到了不菲的会员费,只有他们自己才知道这笔会员费花得有多值。当你在为了包邮而绞尽脑汁地凑单时,“加号青年”只需从网站卡券包里轻松取一张免运费券;当你在等着更划算的促销时,“加号青年”只需享受他们的专属会员折扣和优惠券。

前不久,“消费降级”喊得热闹,但是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城镇居民家庭恩格尔系数下降,化妆品、电子产品等提升生活品质类的商品销售额快速增长,也就是说,中国居民的消费水平实际上不是降级,而是升级。这其中,“加号青年”功不可没,他们倾心“黑科技”,喜欢牛油果,追求生活的舒适和健康、精致和体面。

在充分了解了什么是“加号青年”之后,那群“85后”朋友的心情有点复杂。他们跟“加号青年”一样生活在大城市,一样年轻,一样有高学历,却发现自己没有“加号青年”的高收入。

是时候去搬砖建设一下经济基础了。

新闻推荐

杜江吃醋原因是什么?嗯哼要娶霍思燕惊人言论让杜江吃醋

嗯哼上《爸爸去哪儿》金句不断,圈粉无数。节目结束后,嗯哼的人气还是很高,最近,他的一番言论又引发关注,甚至让老父亲杜江...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做“加号青年”心情有点复杂)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