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怒怼黄晓明 斗酒陈宝国

来源:青岛早报 2019-09-11 06:22   https://www.yybnet.net/

“出圈”,是当下正红的网络用语,意思为某个明星、某个事件走红后,不仅在自己固定粉丝圈中传播,而且被圈子外的很多路人所知晓。将这个词用到秦海璐的身上十分恰当,作为成名甚早的影后级人物,秦海璐的演技毋庸置疑,但是最近却因为一档综艺节目《中餐厅》,让秦海璐这位言辞犀利、有着高情商的女演员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加之她最近参演的大剧《老酒馆》正在北京卫视热播,更是让她的“出圈”来势汹汹。

巾帼英雄在男人戏中夺光彩

《老酒馆》讲述了闯关东的小人物陈怀海(陈宝国 饰)历经磨难,来到被日本侵占的大连,开老酒馆谋生,并通过老酒馆与日本人展开斗争的故事。在小小的酒馆里,英雄豪杰们不仅有义薄云天的侠气,还有侠骨柔肠的情怀。在一群男人戏中,秦海璐扮演的谷三妹直到第16集才出场,看似柔弱却有一股韧劲,孤身女子在好汉街初来乍到,遭无德酒客言语冒犯,她毫不示弱以牙还牙。为了入伙老酒馆,她连施巧计,甚至与陈怀海打赌拼酒,赢得了陈怀海的敬意。而为了家国大义,戏子出身的谷三妹更是投身革命,结交抗日志士,传播抗日思想,可谓“巾帼不让须眉”。

谷三妹是秦海璐在《白鹿原》之后饰演的又一个“万绿丛中一点红”的女性形象。秦海璐说,自己一看到剧本就非常兴奋,“这个剧本写得非常精致,看起来是单元的、章节的,但是它又通过一个酒馆把整篇的架构结合得非常好,是画卷式的。剧本有地域特性,又有人物张力,每个人物都有自己的光彩,我觉得这对一部剧作来讲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堪称精品。 ”具体到谷三妹这个人物,秦海璐直言之所以会被打动,在于人物身份的特殊和传奇。谷三妹的表面身份是酒馆里的内掌柜,实则却是中共地下党员,一片赤诚,巾帼不让须眉。秦海璐既要表现出谷三妹的烟火气,更要展现出革命工作者的严谨气质,这是个不小的挑战,激发出她极大的创作热情。她表示在看到剧本的时候就被谷三妹身上那种坚毅又温柔、刚强又体贴的品质深深打动,能出演这样一位具有女性代表意义的角色,十分荣幸。

低调做人偏爱做“背后的女人”

在电视剧拍摄过程中,让秦海璐难忘的是与陈宝国的过招,这也是两人的首次搭档。第19集中,谷三妹和陈怀海荡秋千喝酒唱戏的默契场面,眼里、台词、身段全是戏,让观众眼前一亮。秦海璐坦言这是两人对的第一场戏,“开始的时候真的有一点紧张,因为陈宝国老师算是我的前辈,我觉得这是一次非常好的合作机会,很希望能够在他身上学到一些东西,也很希望获得宝国老师的认可。拍完一个镜头后,宝国老师笑着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就觉得他是在安慰惶恐不安的我。 ”

除了在《老酒馆》中展示出自己的好演技,秦海璐在热播综艺《中餐厅》中担任财务总监,身为店长黄晓明的左膀右臂,情商高、底气足的她,不仅一次次地用温柔的力量化解了 “明言明语”引起的尴尬,还在坚持自我主张时对黄晓明毫不让步,在节目中也很体贴后辈,令观众大为赞赏。关于“明言明语”的盛传,她大方调侃道:“只有‘明学’出圈,‘秦学’没有出圈,我是不OK的。 ”话虽这么说,秦海璐也不忘自谦,生活中她和谷三妹一样,更愿意做团队“背后的女人”,“谷三妹是陈怀海背后的女人,她可以辅佐陈怀海,像一个军师一样。生活中我的情况也是这样,《中餐厅》里我也是一个管家,我没有办法做一个老板,我估计我要做老板的话,可能还不如晓明哥做得好。 ”

记者 周洁

新闻推荐

【艺评】“中年王子病”是个什么鬼

没看过《中餐厅3》,但我知道黄晓明。老实讲,我对黄晓明并无恶感。帅不是罪。帅而阳刚,在我们的时代甚至成了稀罕物。黄晓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大众文化疯狂生长2019-09-01 14:05
评论:(怒怼黄晓明 斗酒陈宝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