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三时三餐》山村篇 粗糙的做法,单调的口味,但就是看得你很想吃!

来源:成都商报 2019-10-13 02:20   https://www.yybnet.net/

1

韩国综艺节目《三时三餐》早已声名在外,但我总觉得无非就是请几个明星,制造点难度,让他们在条件艰苦的地方煮N顿饭,又能好看到哪里去呢?不过,前几天,抱着试试看的心情,看了最新的山村篇,才发现豆瓣上的9.2分绝非浪得虚名。

是的,我以前从来没看过《三时三餐》,所以完全是以一个全新的视角谈谈感受。

2

出发前剧组在京畿道旁的一个餐厅里集合,导演问三个常驻嘉宾(廉晶雅、尹世雅以及小妹妹朴素丹)厨艺怎样?廉晶雅问尹世雅:你多少会做饭的吧?尹回答:不会。廉很惊讶:你不是经常在ins上发你丰盛的早餐吗?尹更惊讶:我发这个只是表示早餐很丰盛,并不表示我做的呀,末了加了一句“是我盛的”。全场爆笑。最后廉晶雅只好硬着头皮说“看来三个人里我厨艺最好”。但这个厨艺最好的人,也只是“有一段时间特别努力,搜了很多菜谱照着做,但做完大家都说不好吃”。天哪,看到这里,我眼前的画面直接就变成了:三个养尊处优的女人,来到一切都要靠自己的山村,大眼瞪小眼,然后每天都惊抓抓苦不堪言。

然而,我还是韩综看少了,根本不了解韩国人一贯的谦虚和客套。所以,当三人来到三餐小屋时,她们的表现简直太让我惊讶了。

这三个人,动作之麻利,草草看了一下房间,水都没来得及喝一口,就开始搬砖搭灶。不会?小妹朴素丹立马掏出手机上网搜索,然后三人通力合作,很快就搭好了两口灶,而且比男人们搭得还结实。搭好灶,立马生火做饭。饭刚煮到火上,又马不停蹄地到地里摘菜,一刻不得闲。

3

除了麻利,三个人还非常懂得配合。都很自觉,从来没有出现过一个人在做事,另一个或另两个在旁边耍的场面,都是你生火,我切菜,她调酱料,就连休息的时候,也会顺手把屋檐下吊起的大蒜取下来全部剥了舂好备用。拿了任何东西,都是马上归位,该洗的顺手洗了,该擦的赶紧擦了。就像字幕里打的,男人们做好饭,水洗边碗盆堆积如山,女人们做好饭,水池边空空如也——因为都被顺手清理干净了。

真的,三个人从头到尾都脚不停手不停,一刻不得闲,连带着把节目节奏都拉快了。有网友说,以前的《三时三餐》是一天要剪成一集半,现在是一天半才剪得够一集。正因如此,当第一位客人大名鼎鼎的郑雨盛大帅哥来到三餐小屋时,自己的房间都还没找到,就被廉晶雅带到地里和大家一起挖土豆了。四个人在地里一字排开,汗水顺到脸颊流,两个小时不到,五箱土豆的任务就完成了。郑雨盛半玩笑半自嘲说:“才来两小时,但我感觉自己像一直住在这儿的人。”

4

而且所有人全无偶像包袱。最有趣的是他们尝味道的环节。最开始是抓到什么用什么东西舀起来尝,而且每个人都要尝到。起先是筷子,煮红豆饭时变成了木铲,往锅里戳一瓢,竹柄支起老长,就往每个人嘴巴里送。每个人烫得眼泪都出来了,还不忘使劲点头,“嗯,好吃”。后来更豪放,直接用手拿。烤肉怎么样?直接用手捻起一块往大家嘴巴里送;辣炒猪肉好吃吗?直接用手捻起一块往大家嘴巴里塞,酱汁糊到脸上了也不管,大家就这么尝来尝去夸来夸去,感觉他们就没觉得哪个菜不好吃,每个菜都是“哇好好吃”“嗯,怎么这么好吃”。

说实话,韩国的食物真没法跟我们比,做法粗糙,根本不需要刀功,所有的蔬菜全部切成丁,土豆切成丁,南瓜切成丁,洋葱切成丁,西葫芦切成丁,辣椒切成丁(对了,煮汤还用辣椒,我也是惊呆了)……然后丢到汤里,放点大酱、辣椒酱、青梅汁、韩式酱油,如果还差点味道,那就再加几勺辣椒粉;什么都可以白水焯了,然后打个酱料蘸着吃。肉也是,根本没有肉片肉丝之分,都是一坨一坨倒进锅里,然后又是土豆、洋葱、西葫芦、辣椒、大葱全部切成丁丢进去一起炒,感觉所有的菜都像在炒年糕。

但是!就是这么粗糙的做法,这么单调的口味,你就是看得很想吃!尤其是他们虽然贵为大明星,像郑雨盛,在韩国的咖位就不用说了,在节目里一样吃得我开很小的声音都听得到他咀嚼食物的咯吱声,而且是每个人都嚼得咯吱咯吱的。他们任何东西最后都可以变成菜包饭,用紫苏叶或生菜一包,嘴巴张得多大,一口一个。对嘛,这才是吃饭的样子嘛。

所以,每次他们一揭开锅,我真的就觉得到那香气就在我鼻子下面飘;每次他们用紫苏叶卷着食物往嘴里送的时候,我都恨不得马上跑到菜市场买点生菜试一试。有这种感受的可不止我一个,有个网友说,看了他们在节目里煎饺子吃,她立马关了电脑,跑到超市买了面粉在家里做了顿饺子吃。当然我现在最想做的,就是到菜市场买点萝卜缨子,照廉晶雅的说法做个凉拌萝卜缨子。(夏周)

新闻推荐

不要让“倍速播放”主宰我们的生活

□王庆峰如今,大多数视频平台配备了“倍速播放”功能,提供从慢速0.5到正常速度2倍速等多样化播放选择。拿着平板电脑开着倍...

相关推荐:
老年网红图鉴2019-10-07 10:09
猜你喜欢:
评论:( 《三时三餐》山村篇 粗糙的做法,单调的口味,但就是看得你很想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