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综艺 今日港台综艺 今日欧美综艺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综艺 > 今日国内综艺 > 正文

江苏不婚女立遗嘱:给男友一套房 其余财产给父母 90后立遗嘱 早了吗?

来源:玉林晚报 2019-10-13 07:36   https://www.yybnet.net/

在人们的传统观念里,立遗嘱是老年人考虑的事,但在近期热播的一档综艺节目中,27岁的嘉宾为了让家人无后顾之忧,也为了自己安心,竟在节目中请律师立遗嘱。而现实中立遗嘱的90后并不止他一个人,10月8日,记者从中华遗嘱库江苏登记中心了解到,在江苏立遗嘱的人群中,已经出现了不少90后的身影。

90后立遗嘱,明星做法引热议

近日,在一档婚恋观察类综艺中,嘉宾若风和妻子戚蓝尹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最新一期的节目中,年仅27岁的若风为了让家人无后顾之忧,也为了自己安心,竟然在节目中请律师立遗嘱。在经过了一番衡量之后,最终若风所立的遗嘱,将财产划分给戚蓝尹60%、父母25%、孩子5%、公益10%。

节目一经播出,“90后立遗嘱”成了大家热议的话题,曾一度登上微博热搜话题榜。一些网友支持若风的这一做法,“早立遗嘱真的是一个很明智的行为。”“提前做好准备,对自己和家人都有个交代,我认为很好。”

不过也有一些网友认为,根本没有必要,年纪轻轻立什么遗嘱。“每个人的想法不同,我就觉得太早了。”“虽然未来不可预判,但也不必多愁善感,当下开开心心就成。”

90后留学生立遗嘱,所有财产归母亲

“关心身后事不再是老年人‘专属’,江苏也有一些90后已经前来立遗嘱或者咨询立遗嘱事项。”中华遗嘱库江苏登记中心主任黄海波告诉记者。

刘天(化名)从小在单亲家庭长大。在刘天3岁的时候,父母因为感情不和,选择了离婚,刘天归母亲抚养。自从父母离婚后,父亲就从未照顾过刘天,全靠母亲做生意赚钱。随着生意越做越大,等到刘天成年时,家里积蓄已有上千万元。

刘天个人能力很强,母亲就将家中70%的动产和不动产都放在刘天名下,甚至连公司的法人,也是刘天的名字。刘天18岁时选择去美国留学,母亲找到中华遗嘱库,希望把家中剩下的30%财产,也一起留给刘天。这时,黄海波向母子俩讲明了其中的利益关系,“如果按母亲的做法,若是刘天在国外发生意外,家中全部的财产就由双亲平分。”

考虑到母亲含辛茹苦将自己抚养长大,在成长过程中父亲从未尽过抚养义务,刘天立即决定立下遗嘱,如若自己发生意外,所有财产归母亲所有。

“不婚族”立遗嘱,保障父母和男友的权益

李晗(化名)和男朋友何星(化名)今年不到30岁,感情非常好,但他们不希望被婚姻捆绑,所以约定好不结婚。

李晗是土生土长的南京人,家中经济条件优越。2018年年初,李晗认识了何星,虽然何星的家庭条件一般,但两人志趣相投,很快坠入爱河。虽然没有结婚的打算,但是两人都认定了对方,非常相爱。

为此,李晗还特意到中华遗嘱库立下遗嘱。为保障好父母和男友的权益,她将自己名下的一套房产留给男友,其余财产则留给两位老人。

当然,遗嘱可以随时根据个人情况修改。“越年轻,遗嘱更改的频率会越高。”黄海波介绍。

立遗嘱年轻化,中华遗嘱库收到200多份90后遗嘱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遗嘱应该是老了或者临终前,才会考虑的事情。但近年来立遗嘱的人群,出现年轻化趋势。据介绍,截至8月底,全国范围内在中华遗嘱库立下遗嘱的90后有236人。大多数订立者多为企业白领、创业人士,有着相对稳定的事业和收入。

黄海波认为,立遗嘱年轻化都是社会进步的表现,同时也是非常必要的事情。“立遗嘱适合所有成年人,因为立遗嘱从另外一个层面说是一种保障。”根据《继承法》第十七条规定,遗嘱的形式有如下五种:公证遗嘱、自书遗嘱、代书遗嘱、录音或录像遗嘱、口头遗嘱,上述几种形式的遗嘱只要符合法定条件均可以排斥法定继承,如果存在多种形式的遗嘱,应当以公证遗嘱的效力为先。

在现实生活中不乏有一些家族庞大继承手续特别麻烦、存在婚姻风险的人群。黄海波告诉记者,“一般来说,采用立遗嘱的方法对财产进行分割,对他们来说,是一种很好的保障。”(据《现代快报》)

新闻推荐

国风音乐人贰婶“三十而遇”巡演:与吉田洁合作我也吓坏了

今年5月与知名国风唱作人贰婶蔡翊昇(下文简称“贰婶”)的对谈中,贰婶曾告诉澎湃新闻记者自己将在下半年举办全国巡演的好消...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江苏不婚女立遗嘱:给男友一套房 其余财产给父母 90后立遗嘱 早了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